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腦中風 結果共648筆

  • 頭昏又單肢無力恐是腦內病變?醫師教這樣看是否中風

    阮綜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張毓倩指出,門診中常遇到病友談到:「醫師,我頭好暈,暈到會吐還冒冷汗,我會不會是快中風了?」 這樣的不舒服,70、80歲的老人家會發生,30、40歲的中壯年也發生,但每個病友的病因不見得都一樣;需經由醫師釐清發病過程及做神經理學檢查,才能診斷每位病友真正的病因,進一步對症下藥及生活衛教。
    2023/06/27 11:25
  • 回家就開冷氣!20歲女「夏日文明病」纏身 頭痛炸裂險休克

    隨著炎炎夏日到來,氣溫逐漸飆高,動輒上看35度,不少人受不了酷熱的天氣,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打開冷氣想要消暑。醫生提醒,如果突然降溫太快,可能會造成「冷氣病」找上門,輕則精神不濟、筋骨痠痛,嚴重的話可能頭暈頭痛、胸悶、心跳加速,慢性病患者甚至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有名20歲的女性外送員就因為進出溫差過大的環境,身體不適而緊急送醫。
    2023/06/17 05:30
  • 哈佛認證11種食物降壞膽固醇!早餐吃1碗「它」防中風

    膽固醇過高容易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等風險,要改善膽固醇超標問題,需從飲食方面著手。哈佛醫學院發表一篇有關降低膽固醇的文章,發現有11種食物能有效降低壞膽固醇,使心臟和身體更健康。
    2023/06/14 13:46
  • 影帝逝世3週年!粉專突更新「1圖3句話」 粉絲追憶全淚崩

    資深演員吳朋奉以流利台語縱橫影劇圈,曾奪得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項,被譽為「三金影帝」。2022年因腦中風引發心肌梗塞,於家中逝世,享年55歲,昨(25)日是祂離世3週年,粉專「戀念朋奉哥」更新貼文,粉絲看了不禁鼻酸。
    2023/05/26 10:28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每人都要記牢!冒這「3關鍵症狀」恐是腦中風 立馬送醫勿延遲

    「腦中風」讓人害怕!而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斯凱指出,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及早發現相當重要,周邊人一定要注意3大關鍵症狀,記住FAST口訣:F(Face)臉部歪斜不對稱、流口水;A(Arm)半側肢體無力、S(Speech)講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T(Time)時間,一旦有症狀出現,很大的概率是大血管大範圍的中風,要立刻就醫且記住發作時間,儘速打通血管搶命。
    2023/05/21 16:17
  • 他健檢確診「這病」照常哈菸、不乖乖吃藥 頭暈差點腦中風

    高血壓別輕忽!58歲男子2年前在健檢發現有高血壓,醫師特別提醒要按時吃藥、戒掉抽菸習慣,但男子認為高血壓不會不適,就不用吃藥,仍依舊抽菸,最近突然感覺頭暈暈的,要求再度就醫竟發現腦血管已明顯狹窄,離腦中風恐只差一步,相當危險。
    2023/05/18 17:05
  • 忽視高血壓2年!壯年男險「腦中風」上身 醫示警4危險因子

    根據2017至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8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6.8%,推估約有529萬人罹患高血壓,但有近3成的民眾不知道高血壓已經悄悄上身,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發生,是「健康沉默殺手」之一。有位年紀58歲的男子,由於工作忙碌,即使檢查出有高血壓問題也毫不在意,2年後因疲累就醫,赫然發現腦血管狹窄,醫生警告,若再不控制高血壓,接下來腦中風的機率不小。
    2023/05/14 05:45
  • 小心恐致死! 「這血型」早發性中風高16%

    「預防中風」一直以來都是個重要的健康課題,但最近的研究發現,血型的差別對中風機率也有重要的影響。馬里蘭大學的研究發現,A型血患者的中風機率會比其他血型高16%,而0型血則最低,比其他血型低了12%。
    2023/05/07 14:35
  • 突半身麻痺!33歲男星緊急送醫「確診腦中風」全面取消演出

    南韓33歲演員崔晳鎮(최석진)原定上月30日要演出音樂劇《海賊》,怎料演出當天緊急宣布取消,隔日劇組發布公告證實崔晳鎮因被診斷出腦中風(腦梗塞),不得不退出劇組,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也讓粉絲非常擔憂。
    2023/05/03 08:33
  • 反應爆有落差!納豆節目「突倒地被急救」 驚險真相曝光

    藝人納豆(林郁智)去(2022)年腦出血中風住院,鬼門關前走一遭,在治療下狀況越來越好,但也被陶晶瑩爆料,主持反應有落差一點;而他近日在節目上突然倒地,驚險真相曝光!
    2023/04/29 12:47
  • 挺過腦中風!納豆洩「好事近了」 阿Ken驚吐:她不見得同意

    藝人納豆去(2022)年年初驚傳腦出血中風,歷經緊急開刀和休養,可以說是鬼門關前走一遭,女友依依一路悉心照料毫無怨言,兩人感情穩定甜蜜,納豆也鬆口透露「好事近了」,更保證一定會讓大家吃到喜酒,不過卻慘遭阿Ken當面吐槽:「那也不一定,女方不見得同意」,讓納豆瞬間也慌了神。
    2023/04/26 17:24
  • 納豆何時娶依依?于美人1句神回洩他反應 讚女方父母暖舉:好感人

    于美人日前邀請「弟弟」納豆和他的女友依依到家中作客,燒了一桌好菜,讓納豆讚不絕口。于美人今(16)日與梁赫群出席乾眼症記者會,她談及納豆腦中風後的復原狀況,直呼已是奇蹟,大家常問她納豆何時把依依娶回家,當天在飯桌上她也打趣問納豆:「是報恩還是報仇?」納豆聽了笑到不行。
    2023/04/16 15:01
  • 突臉麻嘴歪以為中風 醫揪「這病毒」釀顏面麻痺、耳冒水泡

    66歲陳先生有一天突然出現左側舌頭麻木、左側臉部麻木、明顯嘴角歪斜現象,趕緊掛急診,原以為是三高的他出現腦中風,但醫院檢查都沒有明顯異常,返家後隔日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左耳出現異常水泡,到神經科門診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疱疹病毒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神經傳導檢查也證實左側顏面神經傳導電位明顯下降,給予抗病毒藥物且安排後續復健治療,數週後症狀好轉。
    2023/04/11 12:19
  • 開車突腦中風!男高速撞飛騎士釀1死1傷 賠7百萬換緩刑

    台中市1名楊姓男子,去(111)年8月間,開車行經台中大里區國光路時,突然腦中風,導致車輛完全未減速直接上停等紅燈的機車,24歲楊姓騎士被撞飛後內臟破裂,傷重不治,另名張姓騎士骨折送醫。楊男事後賠償700萬元達成和解,台中地方法院也依過失致死罪判有期徒刑5個月,緩刑2年。
    2023/04/09 12:27
  • 「J女郎」頭痛起來要命!醫驚爆「腦內恐長腫瘤」揭嚴重病況

    藝人蔡允潔去(2022)年聖誕節生下女兒「小福星」,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節目分享產後育兒心情。孕期毫不忌口的她,整整胖了近30公斤,最後產下4045公克的巨嬰,營養師笑說:「妳胖的比要生三胞胎的還多!」同為人母的夏如芝則是深受頭痛之苦,醫師警告若有症狀,一定不能輕忽,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腦膜瘤、腦中風等後果,讓她當場大吃一驚。
    2023/03/29 15:01
  • 血脂過高恐中風、心肌梗塞 醫曝「日常8招」有效預防

    血脂太高怎麼辦?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消化內科醫師林倬瑋表示,當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或總膽固醇其中一項或兩者皆超過正常值時,即稱為高血脂症,若不加以理會,會使得血脂肪沉澱在動脈血管壁,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建議以8原則預防。
    2023/03/22 13:44
  • 艾成弟「心肌梗塞」猝逝 5潛在危險加速血管脆化生鏽

    天冷最怕心肌梗塞、腦中風、腦出血索命!ICU加護病房護理師林婷表示,前幾天天氣太冷,加護病房一晚就收治了10多位心肌梗塞、腦中風患者,甚至有人送醫幾小時就送命,而分析這些患者絕大多數都有三高問題,建議民眾真的要控制飲食,3種類型的食物絕對要少碰為妙。
    2023/03/22 13:40
  • 29歲孕媽腦中風流產!包尿布如癱瘓 痛曝「1徵兆」小心

    突如其來中風!一名29歲孕婦懷胎5個月,有天剛吃飽時,手腳突然麻痹,連手機都無法拿穩,送醫確診腦中風,胎兒也沒有保住,她整了人像癱瘓一樣,得靠人翻身換尿布。
    2023/03/17 15:04
  • 中風傷語言能力 PAC助病人開口求婚

    「謝謝妳的照顧,我愛妳,請妳嫁給我!」60歲的陳先生是大千綜合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簡稱PAC)」之個案,在語言治療師的訓練下,他用一週的時間練習,終於在3/14白色情人節當天,向陪伴他29年的杜女士求婚成功,並且由徐千剛院長與神經內科林奕夫主任擔任證婚人、以及苗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員的協助下完成結婚登記,同時在醫院內辦理溫馨的結婚儀式,讓大家感受他們的幸福與喜悅。
    2023/03/16 14:02
  • 相伴29年!中風男為愛復健 選白色情人節醫院求婚成功

    苗栗縣60歲陳姓男子年初腦中風影響語言及肢體能力,他為能向陪伴29年的女友求婚,努力復健,透過醫療團隊協助,今天白色情人節圓夢求婚成功,牽手步上紅毯完成結婚儀式。
    2023/03/14 22:34
  • 劉亮佐被妻催就醫!醫曝3類人易「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中風

    55歲的藝人兼導演劉亮佐6年前如願娶到前女團「七朵花」團長趙小僑,並在去年7月迎來愛的結晶,未料昨(3/7)卻看到他在臉書上發文,重提他幾年前在臉書中張貼了「滿臉黏各種管線」的照片。他表示,太太發現他不僅會打呼,睡中還好幾度停止呼吸,嚇得太太把他送醫。而他最近也接下「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公益大使」身分,提醒大家重視睡眠問題。
    2023/03/08 15:49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台灣每18分鐘一人腦中風!迷你三度儀2分鐘測知風險

    近年來國人十大死因統計,腦中風位居第三或第四位,腦中風是造成失智失能的最重要疾病,台灣每18分鐘就有一人中風,據統計60-79歲是中風發生率最高的年齡層。政府每年編列數百億的長照費用,七成以上是花在照顧這中風失能的病人。此時若能有準確度高、容易使用、方便隨身隨測的輕巧檢測工具,將更有利於預防腦中風。
    2023/02/23 00:09
  • 台灣研發最迷你AI三度儀 2分鐘預測腦中風風險

    電影星際大戰,有一部專門用來掃描太空人健不健康的機器,名為三度儀Tricorder。現在台灣有智慧醫療新創公司,利用生理訊號加上AI人工智慧與臨床演算法,研發出全球最迷你AI三度儀,開發成方便攜帶的手錶型態,可以在短短2分鐘內,立刻評估出腦中風風險指標,這項新技術,已取得台灣與美國九項發明專利,未來在市場上預計朝親民的低月租方案租賃型態推出。
    2023/02/21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