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傷語言能力 PAC助病人開口求婚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02
大千醫院提供
大千醫院提供

     「謝謝妳的照顧,我愛妳,請妳嫁給我!60歲的陳先生是大千綜合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簡稱PAC)」之個案,在語言治療師的訓練下,他用一週的時間練習,終於在3/14白色情人節當天,向陪伴他29年的杜女士求婚成功,並且由徐千剛院長與神經內科林奕夫主任擔任證婚人、以及苗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員的協助下完成結婚登記,同時在醫院內辦理溫馨的結婚儀式,讓大家感受他們的幸福與喜悅。

     醫療團的林奕夫主任表示,陳先生在今年一月底因腦中風傷及左腦,影響右側肢體及語言能力,在病情穩定後,由他院轉至大千接受PAC團隊照護,進行密集性的復健治療。在一次的訪談中,社工師發現陳先生與杜女士相伴多年,卻未能有機會給予彼此正式的名份,是他們心中的缺憾。在得知此事後,PAC團隊特別精心規劃此次的婚禮,希望能讓他們圓夢。

     


     為了讓陳先生能順利求婚及走紅毯,復健科團隊在進行語言治療時,特別讓他練習求婚時想說的話,同時加強右側肢體的訓練;護理和行政團隊則協助安排婚禮事宜,並連繫苗栗市戶政事務所,在當天(14)白色情人節給他們一個溫馨又浪漫的儀式。

 

     活動現場在結婚進行曲的音樂中,陳先生挽著杜女士的手,一步步踩著紅毯前進,並在大家的簇擁下感性的向女友求婚,當杜女士說出「我願意」時,在場的每個人都為他們開心與感動。最後,在徐千剛院長與林奕夫主任的見證下,苗栗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他們完成登記,順利成為夫妻。婚禮結束後,兩位新人分送喜糖給醫護人員及其他病房的病人,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喜悅,同時也感謝大千PAC團隊精心的規劃與設計,給他們一個難忘又感動的婚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結婚#苗栗#醫院#中風#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0

0.1453

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