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研發最迷你AI三度儀 2分鐘預測腦中風風險


發佈時間:2023/02/21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23:44
台灣研發最迷你AI三度儀 2分鐘預測腦中風風險(圖/深禾醫學)
台灣研發最迷你AI三度儀 2分鐘預測腦中風風險(圖/深禾醫學)

電影星際大戰,有一部專門用來掃描太空人健不健康的機器,名為三度儀Tricorder。現在台灣有智慧醫療新創公司,利用生理訊號加上AI人工智慧與臨床演算法,研發出全球最迷你AI三度儀,開發成方便攜帶的手錶型態,可以在短短2分鐘內,立刻評估出腦中風風險指標,這項新技術,已取得台灣與美國九項發明專利,未來在市場上預計朝親民的低月租方案租賃型態推出。
 
此項技術來自台大醫學院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研究所教授林世明所帶領的師生團隊,藉由九大關鍵指標的量測,將訊號及波型交由AI判讀,即可準確計算評估是否有腦中風、血管阻塞、與惡性心律不規則等風險因子。同時受測者只要以坐姿、雙腳平放地面的方式,在雙手手腕內側配戴裝置,啟動100秒後,就能在平板上即時檢測動態圖像及數據報告。

 
台灣研發最迷你AI三度儀 2分鐘預測腦中風風險(圖/深禾醫學)

 智慧醫療新創公司深禾醫學與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及電資學院合作,開發這款全球最迷你AI三度儀,設計出同時使用二支三度儀時,可以在短短2分鐘內,測量出消費者左右手生理數值、並掃描出身體9種參數5種功能,立刻評估出腦中風風險指標的功能,除了費用僅需原來的百分之一,可以大大降低民眾的經濟負擔。
 
這項新技術預計向社區診所、醫院急診室、企業內部健診等場域推廣,以降低消費者的壓力,讓預防醫學真正走入家庭,走入偏鄉,讓民眾可以更簡易的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三度儀#腦中風#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87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