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胸腔內科 結果共84筆

  • 躲都來不及!3歲女童遭噴槍奪命 醫曝「可能致命真相」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3歲女童20日下午跟爸爸去加油站自助洗車,疑似將空氣噴槍放入嘴內,當場臉色慘白倒地,送往榮總急救後仍回天乏術,而致命原因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對此,胸腔內科醫師指出,氣體滲漏到縱膈腔、撕裂支氣管和肺泡、進入血管,都可能是致死原因,推測可能一瞬間的壓力直接造成傷害,才會讓人「連躲的機會都來不及」!
    2019/01/22 20:42
  • 100歲才退休! 胸腔內科「祖師爺」用心教後輩

    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今天要認識的是國內「胸腔內科祖師爺」楊思標,大家熟悉的台大醫院新院區,就是在他擔任院長時規劃和執行。而他在X光片判讀有獨到見解,99歲高齡都還會到花蓮慈濟教年輕醫師判讀X光。
    2018/10/16 12:14
  • 內科照護「壓力大」 招不到醫師窘境

    究竟為什麼「內科」住院醫師招不到人?其中一個因素就是醫療糾紛層出不窮,衛福部醫事司統計,醫療糾紛訴訟件數,以「刑事訴訟案件」占了最大宗,再加上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 65歲以上老年人口,平均一年到內科就醫次數是30至50歲的將近5倍, 老年人最常出現的慢性疾病像是心臟病、糖尿病跟癌症等重症,都需要內科醫師照顧,但「高壓環境下」, 讓年輕醫師敬而遠之 ,以胸腔內科醫師報考人數為例, 到了2017年僅剩19人。
    2018/06/02 23:05
  • 持續咳嗽數月 男子竟是罹患「菜瓜布肺」

    台中市一名55歲的退休男子斷斷續續咳嗽好幾個月,台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黃丞正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菜瓜布肺」,肺的外觀就如菜瓜布般出現一絲一絲的纖維及空洞而得名。
    2017/12/29 13:19
  • 晚期肺癌不放棄 治療提高存活率

    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黃俊耀表示,晚期肺癌可依個人化設計,給予標靶藥物、免疫抑制劑、化療合併使用血管增生抑制劑等治療方式,千萬不要因第4期就放棄治療。
    2016/12/27 09:05
  • 空汙過敏結膜炎患者增 童揉眼角膜掀破

    高屏地區連日空氣品質差,甚至多處達紫爆階段,這讓胸腔內科患者增加1到2成,過敏性結膜炎患者,也翻倍激增,其中一名國小三年級男童,因為眼睛眼狂揉眼,竟把眼角膜揉破,視力驟降至0.3,差一點就失明,醫生就建議,一旦眼睛出現乾澀、紅癢等症狀,建議可以先冰敷再就醫,千萬別揉眼睛。
    2016/11/17 11:29
  • 大炳病逝/免疫差易感染 大炳真菌性肺炎奪命

    大炳因為肺炎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北京,對於死因出現許多說法,傳出是因為喝水嗆到,沒有插管,前經紀人說是肺部真菌感染;國內胸腔內科醫師指出,真菌就是黴菌,一旦體內感染,顯示病人免疫力非常差,像是長期服用類固醇、糖尿病、癌症或是洗腎患者,感染機會高,而真菌性肺炎死亡率也非常高。
    2012/07/24 12:17
  • 英勇醫師謝任豐 緊抱搶匪等警來

    台中市出現了一位搶匪剋星,他是胸腔內科醫師謝任豐。兩個星期之前,他目睹一起搶案,奮勇抱住了搶匪,記者問他當時怕不怕,他說做醫師的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當時他非常有把握,能讓搶匪束手就擒。
    2006/01/02 12:27
  • 休會回鄉義診 簡肇棟行醫樂在其中

    立法院休會,醫師出身的立委卻沒閒著,親民黨立委高明見出國參加SARS研討會,民進黨委員簡肇棟則回到選區義診,簡肇棟說自己在台中看診超過15年,許多老病患還是習慣找他,他也很喜歡回醫院看看老朋友,只是天天在立法院耳濡目染,和病人講話時,都不自覺帶點政治味。 倒上凝膠,民進黨立委簡肇棟拿著超音波儀器,在病患的肚皮上來回移動。民進黨立委簡肇棟:「有肝,組織還在,肝膽都還在,還可以相照。」 立法院幾個會期待下來,簡肇棟講話政治味十足,他開玩笑的說,自己現在只做熟客。民進黨立委簡肇棟:「只有特殊的病人、老病人,這樣的情況才會回到醫院來。」 不論是看X光片,或是電腦斷層,都難不倒簡肇棟。擔任胸腔內科醫師超過15年,還做了4年的院長,簡肇棟說,休會期間,他忙的就是幫鄉親看診。 戴口罩,穿醫師袍的簡肇棟,顯得一派輕鬆,完全沒有先前在立法院,公然槓上醫界大老高明見的火氣, 他說回到醫院的感覺就像回到自己的家。
    2003/06/17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