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胸腔內科 結果共87筆

  • 地震被重物壓倒怎麼辦?醫揭「存活4關鍵」 千萬別做這件事

    繼921大地震後,台灣昨(3)日再爆發規模7.2的403大地震,全台感受到劇烈搖晃,為2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然而地震來臨時究竟如何保命,尤其若被重物壓倒能怎麼辦?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黃軒以過來人經歷傳授「保命4絕招」,呼籲千萬別做1件事。
    2024/04/04 10:54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2024/03/27 13:28
  • 連咳2月受不了!輕熟男「胸痛」急照X光 醫驚:肋骨斷一根

    近日氣溫變化大,也讓流感病例進入高峰期,許多醫師也紛紛提醒,這波感冒務必特別留意「咳嗽」症狀。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今(26)日發文指出,有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在連咳2個月後出現胸痛症狀,結果照完X光後才發現,「右邊第七肋骨斷掉了」。
    2024/02/26 17:37
  • 蘇一峰揭醫院慘況!控醫護不足「病房變倉庫」 院方回應了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再加上新一波感染症狀開始流行,包括流感、新冠肺炎、呼吸疾病等,導致醫院常常爆滿,甚至出現一床難求的現象。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病床當倉庫」的照片,引來網友的熱烈議論。對此,院方也做出回應說,照片是新冠肺炎專責病房,保留收治隔離病人所用。
    2024/01/28 22:30
  • 久咳不癒別輕忽!醫曝常見10大原因 恐是「心臟警訊」藏大病

    感冒出現咳嗽症狀相當普遍,通常就醫吃藥都能痊癒,不過有的人咳嗽並不是因為感冒,甚至久咳不癒影響生活品質,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施俞寧統整造成咳嗽的「10大原因」。
    2023/12/10 22:59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胸悶2年治不好!婦照X光驚見「馬賽克肺」 醫揪元凶是鴿子

    台中有名70歲的婦人因為長達兩年出現了胸悶、胸痛,合併呼吸困難等症狀,到心臟科求診,不過沒有改善,也曾接受心臟核子的醫學灌注掃描,卻沒有檢查出問題,直到婦人轉診到胸腔內科,醫師照X光才發現「馬賽克」毛玻璃病變,原來是婦人鄰居養鴿多年,導致她長期吸入鴿子的排泄物,造成過敏性肺炎。
    2023/09/08 21:43
  • 直擊/台大醫院整排患者睡大廳等24小時 家屬:以前頂多在走道

    昨(11)日台北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的照片,顯示急診床位不足,台大醫院長吳明賢昨回應強調,醫院假日都是這樣,主要是假日很多診所沒開,加上許多疫情在流行期,床位調度也要作業時間,急診和病床沒有爆滿問題,《TVBS新聞網》今(12)日實際前往台大醫院查看,等待病床的患者除了排滿走道外,更一路綿延到大廳,患者家屬表示,這次等待的人確實比較多,從昨下午來就一直躺在大廳到今日下午還在等。
    2023/06/12 16:01
  • 新冠疫情升溫!醫曝第一線狀況 門診爆炸、住院增一倍

    國內新冠雖然已經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近來新冠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正進入第四波疫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目前第一線「病房擁擠中!等不到床的民眾大增」。
    2023/05/18 09:38
  • 狒狒自由18天魂斷槍下 醫推測「致命死因」:沒做1事難救

    桃園狒狒逃亡18天,27日被捉捕時卻慘死獵人槍下,至今尚未釐清究竟是誰下令開槍,讓許多網友不捨又憤怒,狒狒遺體預計今(29)日上午進行解剖。對此,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推測狒狒死因,表示「沒做1事很難救」。
    2023/03/29 10:38
  • 3人感冒看診都隱瞞「1事」 名醫嘆太壞:大黑數時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本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免通報,而直到昨日確診數也出現「大跳水」的情況,本土最新通報新增中重症為119例。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門診的3名感冒患者都沒有主動提及COVID-19的情況,且「門診肺炎的比例比平常高一倍」,台灣恐怕將進入「大黑數時代」。
    2023/03/23 09:51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媽媽、2兒全肺癌!醫曝「這清潔用品」等於吸20支菸 3電器超恐怖

    媽媽肺癌去世,大兒子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早期肺癌,勸經常跑馬拉松、看起來很健康的弟弟也趕快去檢查,沒想到不菸不酒的弟弟只有輕微咳嗽症狀,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肺癌早期都沒症狀,有症狀才檢查,十之八九是末期。而且台灣六成肺癌患者都不吸菸,提醒不吸菸的人也要當心。
    2023/03/13 23:56
  • 領嘸藥!「大白肺」救命藥也缺貨 醫急喊:不能忽視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等,就連軟便劑都缺貨。食藥署公布從去(2022)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及6大缺藥原因。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透露,「大白肺」患者的重要救命藥物,急救插管藥物Cisatrcurium面臨缺貨,「真的不能忽視缺貨問題」。
    2023/03/01 09:22
  • 病危送回台!台商救活康復喊「回陸」 醫無奈:連句道謝都沒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持續至今,已整整超過3年,尤其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台灣宣布,自從元旦起全面針對由大陸入境的旅客進行唾液篩檢。日前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他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另一名台商回台就診案例,結果今(9)日再度臉書發文,一名台商住院清醒後,竟連一句道謝都沒有,還生氣地說要讓他趕快出院「回去大陸」。
    2023/01/09 21:46
  • 台商「大白肺」病危!醫師籲快驗病毒株 陸旅客主要染3病毒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嚴峻,台灣從1/1起全面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不過還是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一名台商回國3天發現確診,拖了幾天才服藥,目前已嚴重肺炎,他呼籲指揮中心應驗病毒株。疾管署日前也針對Ct值低於26以下的中國入境者送基因定序,發現主流病毒株包括「BA.5.2」、「BF.7」和「BA.5.1」,並未出現新興變異株。
    2023/01/07 19:29
  • 不菸不酒竟罹癌!肺部腫瘤轉移到腦部卻無感 醫嘆:自己都怕

    一名60歲女性平常不菸不酒,有運動習慣,因身體左側時常突然感到無力而到醫院就診,檢查後才發現竟罹患「肺腺癌」,讓她相當震驚,醫師對此也坦言,看到太多臨床無症狀的罹癌患者,「自己都還是會害怕」。
    2023/01/04 11:18
  • 他連3天發燒、胸痛!X光驚見「肺腫塊」 確診這病急住院

    一名50多歲男性連續3天出現高燒、喉痛症狀到急診就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卻持續發燒,更出現胸痛狀況,隔2天返回急診檢查,X光檢查發現一個開洞性肺腫塊,後續診斷為肺膿瘍。
    2022/12/29 15:46
  • 疲倦體力差長新冠 高壓氧治療可緩解

    苗栗黃姓女子感染新冠病毒,解隔離後,仍苦於疲倦、頭暈、體力減退、爬樓梯會喘,以及失眠等「長新冠症候群」的相關症狀,長達三個月之久。經嘗試西醫、中醫、偏方等各種治療後,始終不見成效。患者日前到為恭醫院胸腔內科暨高壓氧中心門診,經醫師建議接受高壓氧治療,如今已獲得明顯改善。現在黃姓女子可以再去做喜歡的太極和瑜珈等運動。
    2022/11/24 12:00
  • 吹氣球也能養肺! 醫教「4招鍛鍊肺活量」有趣又健康

    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民眾開始更加重視肺部健康,許多人平時就有作有氧運動養肺的習慣,但有些人因工作、身體狀況等影響,未必有辦法規律運動。其實除了有氧運動,日常也有許多方式有助於養肺,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就建議,可多作這些活動增強肺活量,對於心肺健康更有幫助。
    2022/07/13 14:26
  • 長新冠狂咳、喘!醫曝「門診7成都年輕人」 輕忽久拖恐傷肺

    「長新冠」成為康復者的難題,亞東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表示,近期在門診中,許多病人因新冠肺炎康復後依然咳得厲害,甚至出現呼吸困難、運動後容易喘的現象,尤其是40歲以下年輕人出現細支氣管發炎的占門診人數7成,可見長新冠的影響不只侷限在年長者。
    2022/07/01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