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過敏結膜炎患者增 童揉眼角膜掀破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4:34

高屏地區連日空氣品質差,甚至多處達紫爆階段,這讓胸腔內科患者增加1到2成,過敏性結膜炎患者也翻倍激增,其中一名國小三年級男童,因為眼睛癢狂揉眼,竟把眼角膜揉破,視力驟降至0.3,差一點就失明,醫生就建議,一旦眼睛出現乾澀、紅癢等症狀,建議可以先冰敷再就醫,千萬別揉眼睛。


 

中南部空氣差,天空中蒙上一層灰,就連高雄的地標85大樓都要被吞沒,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高屏地區多處監測站記錄到可致癌的PM2.5濃度達「紫爆」等級,這也讓氣喘或眼睛過敏患者在一個禮拜內暴增。

澄清眼科總院長吳孟憲:「很癢受不了去揉眼睛,結果造成下面這個角膜,整個角膜都是破皮。」

高雄一名國小三年級男童,眼睛出現白色條狀,因為空汙感染過敏性結膜炎,狂揉眼睛,導致眼角膜揉破被掀開,視力驟降至0.3,差一點就失明,類似患者看診人數從以前一天20人,增加到達4、50人甚至更多,而胸腔內科看診人數也增加1到2成。
 

澄清眼科總院長吳孟憲:「如果可以盡量減少外出,避免接觸到過敏原,那家裡面可以的話用空氣清淨機。」

小學生:「最近眼睛會比較不舒服,就是有些人在教室裡面,很多人都會打噴嚏,然後就是鼻子會癢癢的,四周霧霧的。」

空氣品質差小朋友好有感,時不時眼睛癢,不揉又受不了,出去戶外活動也只能盡量戴口罩,減少和細懸浮微粒接觸,避免經血液或直接吹黏在眼睛內,醫師建議,一旦出現眼睛乾澀紅癢,可以用人工淚液冰敷或是多休息再就醫,切記一定不能揉眼睛,以免細菌感染,嚴重可能會失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屏#空氣品質#結膜炎#揉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60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