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胡塞 結果共68筆

  • 以色列把戰火延伸敘利亞!炸死伊朗革命衛隊將官

    以色列除了要對付哈瑪斯,現在周邊的敵人越來越多。除了要忙著在加薩作戰,還跟黎巴嫩真主黨、胡塞組織,以及伊朗支持的團體,打打停停。在美國堅定支持下,以色列更主動出擊,前往轟炸敘利亞,傳出炸死一位伊朗的高級將領。
    2023/12/26 23:11
  • 紅海太危險!逾百貨輪為保命繞道非洲 航運至少延遲3週

    葉門反政府的胡塞組織(The Houthi)不斷威脅紅海一帶,朝向多艘貨輪或油輪發動襲擊,讓各大航運公司人人自危,包含馬士基等多個集團被迫做出決定,為了保護船員生命安全,只能暫停經蘇伊士運河至紅海的航線,改成傳統繞行非洲南部好望角。《衛報》報導,目前已知有超過100艘貨輪更改航線,繞行好望角會導致貨物運輸時間延遲3至4星期,也讓許多如汽車等高度倚賴航運的產業,開始密切觀望變化,思考是否需要做出進一步調整變化。
    2023/12/21 11:36
  • 美打包票再軍援以國!哈瑪斯:美國要為屠殺負責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出訪以色列,再度打包票,美國將繼續軍援以色列。哈瑪斯高官怒批,美國要對加薩的大屠殺負責。另外以哈衝突,也波及紅海海運,葉門胡塞組織不斷攻擊商船,包括台灣航運公司在內,紛紛宣布改道,避開紅海的衝突區域。
    2023/12/19 22:20
  •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 全球海運改道油價飆漲6%

    葉門胡塞叛軍為了報復以色列,近日不斷攻擊行經紅海的商船,英國BP石油公司宣布,暫停通過紅海,台灣海運三雄也陸續跟進。只是替代路線,必須繞行非洲好望角,船期得多14天,不僅國際海運費暴增,全球油價在過去一周,也被推升6%。
    2023/12/19 19:54
  • 國際分析/以軍清剿哈瑪斯毫不手軟 這團體襲擾紅海頻射飛彈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做為以色列航運命脈的紅海航線十分不平靜,至少有七搜外籍船隻,遭到胡塞武裝的襲擾或攻擊,情報更顯示,胡塞武裝已經獲得來自伊朗的先進無人機、飛彈和各式武器,也提高了胡塞武裝對這個片海域的控制力,甚至有能力切斷以色列重要的海運貿易。
    2023/12/16 17:19
  • 葉門叛軍持槍攻入駕駛艙逼投降 日貨輪遇襲影片曝

    日本三菱集團旗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其中一艘貨輪,遭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挾持,日本、美國同聲譴責,呼籲快放人,不過,叛軍行徑囂張,前一天公開宣稱挾持船隻後,今天還公布當時影像,荷槍實彈攻進駕駛艙,船員被迫舉手投降畫面曝光,以色列直指伊朗就是幕後黑手。
    2023/11/21 15:28
  • 哈瑪斯提「人質換5天停火」 葉門胡塞武裝攪局扣押日船

    哈瑪斯拋出用婦幼人質交換五天停火的協商,以色列駐美大使透露,最快在未來幾天就能達成共識。只是現在卻傳出,葉門叛軍「胡塞武裝」聲稱,在紅海扣押一艘以色列貨船。沒想到現在發現,這艘貨船是由「日本運通」公司負責營運的巴拿馬籍貨船。扣船消息一出,以色列、日本同聲譴責,也為停火協議增添變數。
    2023/11/20 12:10
  • 1天給4hr撤離空檔 週三5萬平民徒步逃出北加薩

    就在以色列、哈瑪斯持續交火之下,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正在逃離北加薩,有的走路,有的用驢車,有的還用推車推孩子,以各種方式往南撤離,光是在週三一天,就有高達5萬名百姓撤離。與此同時,親伊朗的葉門「胡塞組織」證實,擊落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機,對此美國誓言要徹查。
    2023/11/09 15:57
  • 葉門也來參一腳!「胡塞叛軍」發射飛彈襲擊以色列

    繼伊朗、敘利亞跟黎巴嫩之後,葉門也加入以巴衝突,伊朗在背後支持的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朝以色列發射多枚飛彈,說要替巴勒斯坦出氣,飛彈全數遭到攔截。另外日前俄羅斯機場遭暴民闖入,想要搜捕以色列人,俄國譴責有外力煽動暴亂。
    2023/11/01 19:45
  • 伊斯蘭國稱首腦死於敘利亞衝突 發言人公布「第5任接班人」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宣布,組織領導人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死於敘利亞西北部的衝突。
    2023/08/04 09:03
  • 曝伊斯蘭國首腦喪命 土耳其總統:遭土國情報機構擊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土耳其國家情報局(MIT)已在敘利亞擊斃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首腦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
    2023/05/01 15:47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攻擊 帶動油價飆!沙放話「缺油不負責」

    葉門胡塞(Huthi)叛軍在25日用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位於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吉達(Jeddah)的石油設施,導致油庫瞬間燃起熊熊火光,而這次襲擊剛好又和俄烏戰爭遇上,導致全球油價再飆漲,現在沙國也放話,表示「不會對石油短缺負責」。
    2022/03/26 11:10
  • 空中救援無望 大批阿富汗人嘗試走陸路橫越邊境

    眼看最後一批美軍準備離開阿富汗,曾替美軍工作、持有美國護照的胡塞帶著6個女兒繼續連日來的嘗試,穿過塔利班崗哨,來到喀布爾機場大門,希望搭上航向安全之地的班機。
    2021/09/01 17:59
  • 葉門內戰持續!空軍基地遭導彈轟炸 已知30死65傷

    葉門南部的拉赫季省(Lahij)一處空軍基地在29日遭彈道導彈和武裝無人機襲擊,由於當時基地內正有士兵出早操,因此造成至少30名士兵死亡、56人受傷的慘劇,隨著救援人員在現場搜索,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攀升,葉門政府也將這次的攻擊責任歸咎於「胡塞」武裝組織,然而胡塞從事件發生至今並未對外發言。
    2021/08/30 15:21
  • 10歲女孩瘦到無法站! 葉門40萬童恐死於饑荒

    葉門內戰打了六年,還看不見盡頭,儘管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場戰爭必須結束,但目前為止,絲毫沒有停火跡象,葉門重要門戶「荷台達港」,被反政府組織「胡塞」掌控,導致石油,食物等物資都無法入港,這也讓葉門40萬名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聯合國形容,當地有如煉獄。
    2021/03/12 22:23
  • 中東軍用無人機橫行 成戰亂世局新火種

    今天(9月9日)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在黎巴嫩南部射下一架以色列無人機,恐讓雙方衝突更加升溫。現在像這樣的軍事用無人機,已為中東地區開啟新戰局,敵對的美國和伊朗,向各自支持的勢力提供無人機或相關技術。據了解,伊朗早在十年前,就祕密取得美國墜毀的無人機,透過拆解取得設計技術,現在伊朗製的軍用無人機,已經遍及中東各地。
    2019/09/09 20:08
  • 葉門空襲炸校車40童慘死 炸彈竟來自美軍火商

    葉門因為長年內戰,爆發嚴重人道危機。沙烏地阿拉伯等聯軍和葉門胡塞組織的對戰仍然持續。最近由聯軍發動的空襲,擊中一輛載滿孩童的校車,造成40名兒童死亡,後來從現場發現的炸彈碎片,居然是來自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的飛彈,這也讓美國遭到譴責。
    2018/08/20 22:07
  • 物資運輸遭阻斷 葉門恐爆嚴重人道災難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發出嚴正警告,葉門可能爆發大規模人道災難,因為現在由沙烏地阿拉伯率領的聯軍,正對北部的港口都市荷台達發動攻擊,荷台達是由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控制,同時也是救援物資要進到葉門國內最主要的進口管道,現在變成了戰場,可能阻斷人道救援,數百萬人可能都因為等不到援助糧食,陷入嚴重飢荒。
    2018/06/18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