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胡塞 結果共68筆

  • 國際分析/伊朗連炸伊斯蘭兄弟國家 自稱反恐實則防胡塞坐大

    伊朗以反恐及打擊以色列情報總部為由,突然攻擊同屬伊斯蘭世界的三個國家,引起全球矚目,中東問題專家認為,其實伊朗是擔心胡塞武裝,會取代他在中東「反美、反以」共主的地位,因此採取強硬手段宣示自己才是真正的「老大」。
    2024/01/25 20:10
  • 英美再襲葉門叛軍8據點 胡塞對UN人員下通牒

    英國和美國,再度聯手空襲胡塞組織,這次摧毀8個目標,包括兩座反艦飛彈,總計已經打擊胡塞25個據點,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坦承,就算頻繁轟炸,還是很難阻止胡塞攻擊紅海貨船。另外胡塞組織下達最後通牒,要求聯合國人員,立即離開葉門。
    2024/01/24 19:24
  • 國際分析/美列胡塞入恐怖組織名單 準軍事團體擾亂紅海航線

    儘管美英多國對胡塞武裝,執行了至少七波的軍事打擊行動,但是紅海航運危機並沒有緩和的跡象。現在傳出,美國有意加大打擊力度,一舉癱瘓胡塞武裝的軍事力量;然而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認為,讓胡塞武裝停止行動「還需要一些時間」。
    2024/01/23 18:39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挨家挨戶開槍斬首平民 哈瑪斯暴力手段如同ISIS

    以哈戰爭,導致中東局勢趨於混亂。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作亂,美國也持續打擊葉門叛軍的據點。專家表示,哈瑪斯的攻擊手法,跟伊斯蘭國ISIS手法類似,都是以殘暴手段著稱。不同的是,ISIS可以吸納各國人才,哈瑪斯則以招募巴勒斯坦人為主。
    2024/01/22 22:08
  • 無效攻擊?美軍六度空襲「胡塞組織」 白宮:僅摧毀1/3武裝

    過去一個星期,美國已經對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發動六波空襲,引爆葉門民眾反美情緒,紛紛上街示威,怒嗆美國「侵門踏戶」。只是白宮評估,美國目前只摧毀胡塞大約三分之一的武裝力量;胡塞發言人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不會停止襲擊,航經紅海的各國商船,也持續面臨被攻擊的危險。
    2024/01/20 10:51
  • 美軍七天內5度空襲! 胡塞不懼續襲紅海商船

    美軍短短七天內,對葉門胡塞叛軍,發動五次空襲。不過胡塞組織有恃無恐,繼續襲擊紅海商船,越來越多海運業決定繞道,「紅海斷航」危機,恐怕要持續好幾個月。此外伊朗跟巴基斯坦反目成仇,區域衝突可能擴大。
    2024/01/19 22:40
  • 中東局勢緊張 美軍五度攻擊葉門胡塞組織

    中東局勢升溫,美國在宣布將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之後,美軍偵察機又發現胡塞準備攻擊紅海附近的商船以及美軍軍艦,因此先發制人對胡塞組織展開空襲,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五次的攻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胡塞組織採取的行動,效果恐怕有限,短期之內胡塞組織應該是不會罷手,因為自拜登上任後,就把胡塞組織列為指定的全球恐怖份子,儘管剛上任時的2021年2月,拜登有把胡塞組織從名單上移除,希望給胡塞組織一點空間,讓胡塞組織可以繼續跟世界交流,畢竟一旦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世界就無法跟胡塞組織進行交流,所以當時的拜登採取的態度相對比較溫和,認為胡塞組織有這樣的空間後,會願意談判,但三年多的時間過去,胡塞組織不但沒有變好的跡象,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充實、壯大自己,加上中東的緊張局勢,讓伊朗在胡塞組織背後進行撐腰,使胡塞組織認為現在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發動攻擊,都比西方世界帶來的壓力跟遭受到美國多大的攻擊都要值得。」
    2024/01/19 16:05
  • 美軍連2天打擊胡塞據點! 伊朗遭巴基斯坦報復

    葉門胡塞組織本周不斷襲擊通過紅海的商船,美軍接連兩天發動空襲,摧毀胡塞的飛彈與發射器,並再度把胡塞列為恐怖組織。而背後撐腰的伊朗,日前也動手襲擊巴基斯坦境內的民兵據點,結果招來巴基斯坦報復攻擊,導致區域緊張越來越白熱化。
    2024/01/19 12:33
  • 戰爭擴大!胡塞再襲紅海商船 伊朗連轟炸三國

    以哈戰爭,慢慢擴大為區域衝突。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繼續攻擊紅海商船。伊朗也在短短兩天內,空襲伊拉克、敘利亞和巴基斯坦三個國家,有意挑起什葉派和遜尼派大戰。另外哈瑪斯也持續攻擊以色列,一口氣發射25枚火箭彈。
    2024/01/17 22:44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伊朗抗美陣線出手! 胡塞飛彈襲擊美國商船

    葉門胡塞組織,為了聲援加薩,不斷攻擊紅海船隻,這次甚至打到了美國的貨船,不過沒有傳出傷亡。另外胡塞背後金主伊朗,周一晚間也轟炸伊拉克美國領事館附近的區域,號稱是要消滅反伊朗間諜總部。
    2024/01/16 12:33
  • 英美百枚飛彈炸胡塞據點!葉門叛軍攻美軍艦失敗

    美國和英國,聯手攻擊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的據點,100枚精準飛彈,總共空襲60個目標,就是要嚇阻胡塞組織,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不過葉門叛軍似乎沒有停手跡象,企圖攻擊美國驅逐艦「拉盟號」,所幸被美國攔截成功。
    2024/01/15 22:20
  • 美2海豹隊員登陸任務墜海 胡塞叛軍襲美驅逐艦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美軍驅逐艦「拉盟號」,週一又在紅海,遭遇葉門叛軍「胡塞」襲擊,美軍成功擊落一枚反軍艦飛彈。另外,美國兩名海豹部隊成員,在「亞丁灣」執行登船任務,不慎墜海失蹤,生死未卜。
    2024/01/15 18:51
  • 不懼美軍轟炸!胡塞組織軍演 以色列批伊朗組「邪惡軸心」

    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正威脅紅海航運安全。美軍連續兩天,對胡塞組織發動攻擊,他們在周六派出卡尼號驅逐艦,用戰斧飛彈轟炸胡塞組織雷達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說,包括加薩的哈瑪斯、葉門的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的真主黨,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伊朗隱然成為威脅中東的「邪惡軸心」。
    2024/01/14 15:07
  • 美英轟炸胡塞組織 紅海危機擴大 特斯拉柏林廠停產兩週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襲擊行經紅海的各國商船,逼得船隻不得不繞道運輸,影響到車用零件出現供應缺口。現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都受到波及,因為德國柏林工廠出現零件短缺的狀況,特斯拉緊急宣布,將暫停當地汽車生產作業兩個星期。
    2024/01/14 14:23
  • 抗議美、英攻擊!葉門反西方勢力再起 投資人憂加薩衝突外溢

    在美國和英國的聯手攻擊下,葉門胡塞組織的重要據點,包括港口、機場和軍工廠,不是燒焦、就是被夷為平地。來自英美的這次攻擊,也讓中東再度掀起反美潮,不少人將兩國國旗踩在腳下發洩;胡塞組織也趕緊發射一枚反艦飛彈,來展示自己不會退縮。只是在攻擊過後,國際油價迅速漲了4%,因為投資人擔心,加薩衝突可能外溢,演變為美國和伊朗之間的戰爭。
    2024/01/13 12:59
  • 鳳凰衛視前台長微博提台大選 陸網:他們沒代表嗎、想拯救水深火熱同胞

    我國總統和國會選舉今(13)日登場,不只台灣民眾緊盯,國際也高度關注;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前鳳凰衛視執行台長劉春發文詢問網友,「今晚的台灣選舉和微博之夜,你更關心哪個?」並表示自己更關心美國攻打胡塞武裝(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Houthis)。有網友則疑惑回覆:「什麼是大選,他們沒有代表嗎?」
    2024/01/13 10:51
  • 拜登形容胡塞武裝為恐怖組織 揚言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英兩國1月11日空襲葉門胡塞武裝(Houthis)近30個據點,回應對方早前在紅海以無人機及導彈企圖攻擊兩國艦艇。白宮12日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批准空襲行動,並不會猶豫採取進一步行動。拜登其後再將胡塞武裝形容為恐怖組織。
    2024/01/13 08:01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紅海局勢升溫 英美聯軍對葉門叛軍發動空襲

    紅海局勢快速升溫,台灣時間周五早上七點半左右,英美聯軍在葉門境內,針對武裝組織胡塞展開突襲。
    2024/01/12 14:25
  • 胡塞組織對紅海發動最大攻擊 美與盟友軍艦退敵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日前對紅海發動目前規模最大攻擊,重申是力挺巴勒斯坦,藉此施壓以色列,美國與盟國組成的護衛艦隊前往退敵,而週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胡塞組織立刻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但同時以色列又轟炸加薩中南部,醫院遭波及,傳出有醫護人員嚴重傷亡情形。
    2024/01/11 17:34
  • 以哈雙方元旦猛烈互轟 美軍擊沉3胡塞叛軍船隻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後,最糟糕的一年,以色列根本沒有心情跨年。在元旦這天,以色列跟哈瑪斯還是互相轟襲,民眾在砲火聲中度過新年。另外葉門胡塞叛軍,意圖劫持紅海商船,美軍出動直升機營救,並且擊沉三艘胡塞船隻。
    2024/01/01 18:24
  • 馬士基商船遭攻擊 宣佈暫停航行紅海48小時

    全球航運龍頭馬士基集團週日表示,旗下一艘商船遭到攻擊,未來48小時將暫停通過紅海曼德海峽。
    2024/01/01 14:40
  • 以色列三面樹敵!南有哈瑪斯、北有真主黨 耶路撒冷也作亂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超過80天,已經造成加薩地區至少2萬1000人死亡。儘管以色列坦承,他們在平安夜襲擊馬加齊難民營是遺憾的錯誤,不過他們拒絕為加薩平民死傷道歉,而且揚言作戰還會繼續。其實除了加薩以外,以色列控制的耶路撒冷舊城區,也爆發反猶太衝突;加上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依舊面臨來自各方的壓力。
    2023/12/30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