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斯蘭國稱首腦死於敘利亞衝突 發言人公布「第5任接班人」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09:03
「伊斯蘭國」組織領導人死於敘利亞西北部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國」組織領導人死於敘利亞西北部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宣布,組織領導人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shi)死於敘利亞西北部的衝突。

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發言人在其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的頻道發布預錄訊息表示,其領袖在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與伊斯蘭團體「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發生「直接衝突後被殺」。

 

訊息並未說明他的死亡時間。

伊斯蘭國發言人也宣布,接班人是阿比‧哈夫桑‧哈希米‧庫拉希(Abi Hafsan al-Hashimi al-Qurashi)。他是伊斯蘭國歷來第5名首腦。

伊斯蘭國2014年在伊拉克與敘利亞迅速崛起,並征服大片土地。其自行宣布成立的「哈里發國」已在面臨一波波攻勢後瓦解。
 

這個遜尼派穆斯林極端主義團體的規定很嚴厲,且充斥恐怖行徑,斬首與大規模槍殺為其特點。

伊斯蘭國分別於2017年、2019年在伊拉克、敘利亞被擊潰,但該團體潛伏成員持續在兩國發動攻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斯蘭國#領導人#敘利亞#哈里發國#極端主義#穆斯林#伊拉克#阿比‧哈夫桑‧哈希米‧庫拉希#阿布‧胡笙‧胡塞尼‧庫拉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54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