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信評遭降等亞股全倒! 台股民:颱風假逃過一劫


發佈時間:2023/08/0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0:34

美國遭信評機構「惠譽」,調降債信評等,這是12年來第一次,美股開低走低,週四的亞股也全面倒地,日本股市更是重挫548點。台灣股市因為剛好碰到颱風假休市,不少股民說,還好今天逃過一劫。

圖/TVBS

 
財經分析師TedRossman:「美國一直是全球信用風險,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長期是信用評等模範生的美國,這回卻突然遭降評。

CNN主播:「就在全球信評公司惠譽,出乎意料地調降美國信評,從AAA調降到AA+。」

 
美國信評被降等,反映出對美國財政狀況的擔憂,全球股市周三倒一片。

美股3大指數開低走低,道瓊跌幅0.98%,S&P500指數跌幅1.38%,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重跌了2.17%,創下2月以來最差表現,另外亞洲股市也受到牽連,日經指數周四下跌548點(1.68%),另外韓股Kospi指數也小幅下挫0.42%。

顯然全球市場情緒都遭受衝擊,而台灣剛好碰上颱風假,不少股民開玩笑的說還好可以躲過股災。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惠譽的決定令人費解,我強烈不同意惠譽的決定,我認為這是完全沒根據的。」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抗議,認為惠譽的決定是使用「過時數據」,但專家認為,降評對美國整體經濟沒太大影響。

財經分析師KAYLABRUUN:「我預計受到一些短期干擾之後,降評的變化,不會對股市產生太多長期反應。」

全球普遍也認為,美國抑制通膨有成效FED升息循環到尾聲,但來到南美古巴街頭。

 
古巴的ATM卻擠滿了領錢民眾,因為當地披索價值創新低,跌到一年前的一半,通膨率高達45%,顯示經濟問題依舊相當嚴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信評#惠譽#調降#評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5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