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胃鏡 結果共168筆

  • 幼童誤吞金屬小車! 暫停肚裡1周「包膜」取出

    六個月到六歲大的小朋友,很容易亂抓東西往嘴巴塞,中部有一名五歲男童躺在爸爸的辦公桌底下玩,卻突然說他把東西吞到肚子裡了,爸爸趕緊帶他去照X光,發現肚子裡有一個像是模型小車的影像,原來小男童把金屬小車放進嘴巴,不小心吞進去,本來醫生希望能透過腸胃道隨著糞便排出,不過小車子超過三公分,可能太大了,排不出來,一周後醫生再藉由胃鏡把車子夾出來。
    2020/07/01 13:19
  • 吐血急救6小時 鐵警李承翰父胃出血抑鬱而終

    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爸爸,因為一審嫌犯判無罪,他鬱鬱寡歡,心情長期鬱悶時常不說一語,4日早上胃痛送醫,他忍痛自己走進診療區,胃鏡一照都是血,才準備轉進加護病房治療,卻突然大吐血,搶救過程血壓下降,急救六小時宣告不治,突如其來的過世,李家錯愕,高齡92歲的阿嬤一路哭喊「心肝囝仔」,令人鼻酸。
    2020/06/05 19:30
  • 等不到兒子公道! 李承翰父胃出血抑鬱而終

    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爸爸因為一審嫌犯判無罪,他鬱鬱寡歡,心情長期鬱悶時常不說一語,4日早上胃痛送醫,他忍痛自己走進診療區,胃鏡一照都是血,要轉進加護病房治療,卻在電梯口大吐血,搶救不治,市長黃敏惠前往靈堂上香,跟李媽媽相擁而泣,李媽媽悲傷的說,兒子丈夫都走了,只剩下他一個,讓旁人都鼻酸。
    2020/06/05 12:36
  • 18歲女拿「12cm異物」催吐減肥…手滑吞進肚險喪命

    中國大陸安徽省合肥市一名18歲女子為了減肥無所不用其極,上週六(30日)她竟異想天開拿湯匙伸進喉嚨催吐,怎料竟不慎失手將長達12公分的湯匙吞下肚,卡在十二指腸降段,幸好醫師透過胃鏡,最後順利將湯匙取出。
    2020/06/03 22:03
  • 腹部疼!痛不欲生這可怕東西 讓胃腸慘不忍睹輕忽要你命

    腹部疼痛!您知道像這樣不舒服的痛是什麼樣的病嗎?很有可能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症狀並不相同,北榮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偉強提醒,千萬不可以暴飲暴食,吃飯吃七分飽,避免消化不良,會讓肚子有脹脹的感覺,盡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2020/05/04 23:01
  • 她吃完火鍋喉嚨劇痛 竟連日「嘔吐鮮血」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女子,日前與朋友聚會吃完火鍋後,突然感覺喉嚨及胸口疼痛,回家後還是反胃想吐,結果竟吐出一灘鮮血,嚇得她趕緊就醫,經醫師安排胃鏡檢查後發現,患者出現明顯食道潰瘍。
    2020/01/02 14:58
  • 超音波照不出?男排便改變 罹「凶狠癌症」半年後離世

    一名40多歲男子原本每天都會正常排便,但在過去一年來卻轉變成2至3天一次,因此主動前往醫院就診治療,但透過照大腸鏡及超音波都沒有發現異狀,直到照胃鏡後才確診罹患「瀰漫性胃癌」,由於此種胃癌擴散速度快,影響到周圍器官,男子才化療半年就不幸離世。
    2019/12/29 11:00
  • 牙齒變黃1年查無原因 醫一看嚇傻:是胃癌!

    許多人常因為口腔清潔未做足或是常吃檳榔等因素導致牙齒泛黃,不過在醫學的角度上,還是有一些非典型案例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一名高血壓病人無不良嗜好,但近1年內牙齒總是泛黃,就連牙醫也找不出原因,原以為是吃降血壓藥所致的副作用,但直到醫師建議他去照胃鏡,才發現自己已經胃癌第一期。
    2019/11/08 09:32
  • 男異物卡喉嚨喊痛 胃鏡曝「真凶」食道血腫潰瘍

    吃太快或吞進的食物太大,當心哽住食道造成紅腫發炎!一名72歲老先生有次進食完後,感覺有異物卡在喉嚨裡無法吞下肚,後來緊急送醫做胃鏡檢查後,醫師在老先生的食道中發現類似珍珠的黑色物體,引發食道血腫潰瘍,幸好經藥物治療後已無大礙。
    2019/10/23 16:23
  • 空腹吃芒果長6公分結石 醫出奇招「喝可樂」!

    你知道可樂除了好喝之外竟然還有「療效」嗎?大陸一名楊姓婦女胃痛到醫院求診,醫師替她照完胃鏡後發現,楊婦胃裡長了長達6公分的結石,詢問後認為主因是她常空腹吃芒果。不過醫師將結石切碎後只能取出較小的部分,仍有3大塊較為堅硬無法切割,於是便提出「喝可樂溶結石」的治療法。
    2019/10/01 17:47
  • 乾吞膠囊不喝水!男胸痛咳血 胃鏡驚見整圈白色潰瘍

    吃藥若乾吞不喝水,恐怕引發食道潰瘍!肝膽胃腸科醫師錢政弘日前表示,曾經遇過一名年僅23歲男大生前來看診,對方表示因胸悶、胸痛,而出現噁心感,甚至咳出血來,經過胃鏡檢查後才發現,病患的食道上因黏著膠囊,導致黏膜受損流血,最後造成出血潰瘍。
    2019/09/24 23:59
  • 女照胃鏡意外發現「食道癌」 醫曝:3種習慣成危險因子

    新竹一名52歲林姓婦女,由於經常出現胃痛和消化不良的症狀,前往醫院照胃鏡後,雖然胃部只有輕微潰瘍,但卻意外發現罹患早期食道癌。醫師事後用內視鏡黏膜下切除的方式,為林女切除約3公分的早期食道癌,病患也於手術完3天後出院,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師也透露「3種習慣」,屬於食道癌的危險因子。
    2019/09/24 17:36
  • 誰叫妳沒人要!老闆祭出「超佛脫單福利」 眾人全羨慕

    有遇過這麼為人著想的老闆嗎?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因為要陪媽媽去醫院照胃鏡,於是提前請假,而老闆得知後雖然毒蛇吐槽,但在字裡行間卻能感受到他其實很照顧員工,老闆甚至還發下豪語,只要女網友能找到男朋友的話,就給她2萬現金加2的禮拜的假期,讓網友看了超羨慕。
    2019/09/18 17:07
  • 腹痛難忍竟是「壘球大」的它作祟 老翁「喝可樂」溶光光

    新竹1名79歲老翁,因為長期腹痛就醫照胃鏡,醫生在他的胃裡發現1顆直徑超過10公分的「胃糞石」,已經跟壘球的大小差不多了!醫生建議老翁喝可樂幫助「消石」,4個月後再照1次胃鏡,這顆造成老翁長期困擾的胃糞石,竟已不翼而飛。
    2019/08/23 15:17
  • 麻糬包碎玻璃 客人吃到流血提告傷害

    雲林一名女子,吃了家人從日式豬排店打包回來的紅豆麻糬,卻吃得滿口血,把還沒吞下去的麻糬吐出來看,發現竟然有細如金針的逼璃碎片,店家說,麻糬是廠商供應,已經退貨要求查清楚,怎麼會有玻璃。吃到玻璃的傷者,傷到喉嚨聲音音沙啞,她說這幾天覺得很不舒服,今天掛急診做胃鏡檢查,已經報案提告傷害。
    2019/08/05 00:17
  • 經期痛到癱掉!她流「紫紅尿液」嚇傻 竟是罹患這種病

    1名29歲王小姐3個月來每逢經期就會嚴重腹痛,送到急診做超音波、電腦斷層與胃鏡、大腸鏡等檢查都未發現問題,只能靠止痛針硬撐,反覆疼痛甚至讓她差點輕生,直到一次如廁驚見尿意呈現紫紅色,經院方轉介到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診是罹患罕見的「紫質症」。
    2019/07/25 17:19
  • 2歲童連吐3大袋鮮血 媽嚇壞病因是這個

    1名2歲男童因發燒、腹痛被媽媽帶去診所求診,但男童吃了退燒藥(NSAID)後病情卻遲遲沒有改善,媽媽轉而帶他到林口長庚兒童急診求診,不料就在急診觀察室裡,連吐了3袋鮮血。緊急安排胃鏡檢查後才發現,原來男童是罹患12指腸潰瘍,進一步還確認得到B型流感,直到透過藥物治療才逐漸穩定。
    2019/07/16 16:56
  • 半年瘦24公斤! 「胃內肉毒注射」減重新招

    整形常用藥肉毒桿菌,竟然還能拿來瘦身,國內醫療機構研究發現,肥胖患者只要在胃部施打肉毒桿菌,就能達到減肥效果,原因在於肉毒桿菌可以改變腸胃賀爾蒙,讓飢餓感下降、飽足感上升,就有一名患者,施打後6個月成功減重24公斤,但要小心副作用,可能引發胃痙攣。
    2019/07/03 15:31
  • 男童誤吞錢幣母這樣做 醫生急喊:母湯喔!

    台中一名男童誤吞硬幣,媽媽嚇得用手試圖將硬幣挖出,未料越挖越深,緊急送醫以胃鏡取出一枚硬幣,醫生表示,誤吞異物應放鬆,以咳嗽或嘔吐讓異物咳出、吐出。
    2019/06/03 10:41
  • 師父猥褻女信徒還辨交往中 遭老婆出庭作證打臉

    高雄市1名在宮壇擔任師父的已婚陳姓男子,趁著開車送女信徒買藥時,把她載到自己住處並伸出狼爪,事後遭對方提告。陳男一審遭判1年2個月徒刑,但他不服上訴,稱雙方其實是交往中,女信徒要求他離婚被拒才會誣陷提告;陳妻則出庭作證,女信徒未曾要求他們離婚。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後,不採信陳男辯詞,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19/05/18 17:41
  • 吃飽飯在旁邊玩 2歲男童用「1元」讓全家改行程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貼了一篇小故事,描述前天兒科急診來了一位小病患,經檢查後才知道因吃飽飯沒事做,竟抓起一塊錢硬幣就吞下肚,原本全家出遊的行程,結果後半段都耗在醫院急診室中。
    2019/04/16 18:12
  • 喝醉6公分牙籤和酒吞落 肚痛1個月膽囊全切

    貪杯惹禍!一名阿伯因腹部疼痛持續長達1個月,在接受膽囊切除手術後,驚見一根長6公分的牙籤卡在裡面。
    2019/03/29 10:34
  • 聽信偏方「吞活蛆」治肺癌 醫照胃鏡嚇壞:滿肚肥蟲

    大陸西安一名女子日前因腹痛到醫院就診,醫生照胃鏡發現,她的肚子裡滿滿都是蟲,經詢問女子坦承,自己聽信偏方吞下「一瓶活蛆」,希望可以根治3年前罹患的肺癌。
    2019/03/21 13:02
  • 轉身就放「屍臭屁」!他以為沒事...結果是大腸癌3期

    一名50歲的中年男子,因長期有便秘問題,放屁的味道也相當濃厚,不過即使氣味越來越臭,他也不以為意,直到放屁頻率逐漸增高,才透過腸胃鏡檢查,發現自己竟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醫師提醒,常放臭屁的人可能會有罹癌風險,因此建議嚴重者應儘速就醫檢查。
    2019/03/07 13:27
  • 全球首例!肝癌指數高 竟是胃神經內分泌瘤

    胃脹不適,有任何不舒服,可別輕忽,宜蘭一名58歲男子,上腹部不舒服,檢查發現肝癌指數異常飆高,但不管怎麼檢查,肝都沒有發現腫瘤,進一步胃鏡檢查,發現到有潰瘍,切片確認是罕見的胃神經內分泌瘤,同時合併肝癌指數升高,過去文獻上不曾有過,另外台北馬偕有碰到特殊病例,十年罹患了三種癌症。
    2019/02/20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