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誤吞錢幣母這樣做 醫生急喊:母湯喔!


發佈時間:2019/06/03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一名男童誤吞硬幣,媽媽嚇得用手試圖將硬幣挖出,未料越挖越深,緊急送醫以胃鏡取出一枚硬幣,醫生表示,誤吞異物應放鬆,以咳嗽或嘔吐讓異物咳出、吐出。

衛福部豐原醫院今天表示,上月初,2歲男童在家玩時,媽媽突然聽到兒子不斷發出「嘔、嘔」的聲音,發現兒子誤吞異物,嚇得用手要將兒子誤吞的東西挖出,未料,越挖東西越往下滑,緊急將兒子送到急診,男童就醫時吸呼順暢,研判異物應掉進胃部,醫師用胃鏡取出一元硬幣。

 

肝膽腸胃科主任何明印表示,幼童因口腔期會藉由刺激嘴巴、口腔、舌頭得到本能的滿足,常將硬幣、玩具、甚至是扁的電池誤放嘴巴,導致誤吞異物。

何明印表示,通常人吃東西會經由喉嚨到食道再到腸胃等部位,主要是會厭會自動將氣管關閉,避免東西掉錯地方,此時家長狂挖異物,恐導致異物塞住氣管,造成更危險的情形發生。

何明印指出,家長如果發現小孩誤吞異物,應儘量讓自己及孩子放輕鬆,順著孩子當下的自然反應,如咳嗽或是嘔吐,順勢讓異物咳出、吐出,千萬別急著伸手到孩子嘴巴狂挖,反而會越挖越危險。
 

端午節將至,何明印表示,有些小孩及長輩咀嚼不易,加上糯米不易消化,在吃粽子時應儘量小口咀嚼,避免大口塞、吞食物,才能減少食物異物卡住的意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硬幣#胃鏡#男童#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2183

0.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