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肉毒 結果共298筆

  • 除皺肉毒桿菌素 美核准治療偏頭痛

    繼英國之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15日,核准了一般用於抗皺美容的肉毒桿菌素,也可以治療成人慢性偏頭痛。
    2010/10/17 11:29
  • 〈快訊〉防菌!真空包裝 冷藏保存限10天

    今年發生多起肉毒桿菌中毒事件,懷疑食品都是真空包裝豆乾製品,衛生署研擬修訂規範。
    2010/07/07 16:30
  • 〈快訊〉又見肉毒桿菌中毒! 曾食用真空豆干

    最新消息!疾管局證實新增1例肉毒桿菌中毒病例,個案是居住南部一名72歲女性,已經使用抗毒素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2010/07/01 19:14
  • 陸網拍超低價「瘦臉針」 5元有找

    很多民眾知道「肉毒桿菌」可以瘦臉,但如果在網路上,有5元台幣一針的「瘦臉針」你敢買嗎?在大陸,有不肖業者在網路上兜售「超便宜瘦臉針」,一針只要台幣5元到500元,比起美容診所省很多,但這些幾乎都是不合法的「恐怖肉毒桿菌」,劑量、來源都不清不楚,效果相當堪慮。
    2010/06/29 11:46
  • 肉毒桿菌中毒! 台中患者原因待查

    又發生國人肉毒桿菌中毒的病例!台中縣一名陳姓男子,上週五出現視力模糊、喉嚨痛、吞嚥困難的症狀,就醫治療後,症狀沒有減輕,甚至呼吸困難,被送進醫院急救,疾管局確定這是今年第六起肉毒桿菌中毒事件。
    2010/06/03 16:28
  • 「肉毒」豆干遭下架!製造日標7/1 誇張

    這次新一波的肉毒桿菌中毒,一對婆媳疑似吃了大溪的「廖心蘭豆干」,但離譜的是,這包豆干的製造日期,竟然是今年的7月1日,是包未來豆干;追查上游來源,業者表示,他們的豆干是外包給一家正祥食品工廠製造,而上次疑似含有肉毒桿菌的黃大目豆干,碰巧也是這家工廠生產;記者實地走訪這家工廠,發現已經在一個多月前停工,這次傳出的未來豆干,可能是在停工前就製造的。
    2010/05/22 18:16
  • 北縣疑肉毒桿菌中毒 53歲婆仍插管

    有關台北縣婆媳疑似肉毒桿菌中毒事件,53歲的婆婆仍在醫院插管治療,午間院方出面說明,表示婆婆目前意識清楚,不過全身肌肉麻痺,還沒辦法清楚溝通;不過,媳婦只有出現臉麻麻的輕微症狀,家中也沒有其他成員有類似中毒症狀,因此發病的真正原因,醫師也不敢定論。
    2010/05/22 16:15
  • 知名豆乾下架!製造日竟標7/1 誇張

    這次的肉毒桿菌中毒事件,比較確定的是,北縣一對婆媳吃了大溪一家豆乾之後,出現了疑似的中毒症狀,桃園縣衛生局不敢大意,隨即要求業者下架;但誇張的是,這豆乾包裝上的製造日期,竟然是今年7月1日,裡頭有沒有遭到肉毒桿菌污染,還必須確認,但光憑這包裝,就看得出業者的管理出現漏洞。此外,這次被盯上的豆乾代工廠,跟4月另一對婆媳中毒所吃的豆乾,竟然是同一家代工廠製造,實在太巧合。
    2010/05/22 13:21
  • 肉毒致死/肉毒桿菌中毒頻傳 4人就醫、3人插管

    還記得上個月發生2起肉毒桿菌中毒事件,第一起是桃園縣母女和女婿3人,已經康復,至於苗栗縣一對婆媳,媳婦不幸身亡,婆婆至今還在住院,卻都查不出肇禍食品,沒想到這個月又發生三起,總共4人,除了桃園縣15歲少年、台中縣19歲新兵,中毒原因不明,台北縣一對婆媳,曾經食用過素三層肉和豆干,相關食品再次遭衛生單位要求下架。
    2010/05/22 12:30
  • 又傳疑似肉毒桿菌? 「未來豆干」下架

    還記得日前肉毒桿菌中毒事件波及大溪豆干,生意一落千丈,雖然相關產品都沒驗出肉毒桿菌,對業績的衝擊至今都還沒撫平;這幾天卻又傳出肉毒桿菌疑似中毒案例,台北縣一對婆媳,16日吃了黃豆製品後,17日出現中毒症狀,18日便住進醫院插管,目前38歲的媳婦出院,但53歲的婆婆已經用上抗毒素,還在治療當中。
    2010/05/21 23:27
  • 〈獨家〉桃縣消毒大溪豆干 製造日期搞烏龍

    4月爆發民眾肉毒桿菌中毒身亡,一開始被懷疑跟吃下肚的大溪豆干有關,後來衛生署檢驗報告確認,大溪豆干和肉毒桿菌毫無關聯,但大溪豆干通路已經掉了5成生意;今天桃園縣長吳志揚,帶隊北上立法院,行銷大溪豆干,砲轟衛生署,沒想到現場他掛保證的一款豆干,整批包裝外盒的製造日期,印成保存日期,搞了個烏龍。
    2010/05/19 18:55
  • 「紋紋相連」肉毒桿菌撫平 又長新皺紋

    施打肉毒桿菌本來是要撫平皺紋的,但現在國內外的醫生都發現,打了一個部份消除了皺紋,結果周邊的皮膚,反而長出新的皺紋來了!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施打的部份因為會有肌肉麻痺的現象,一旦臉上有表情,周邊的肌肉會更用力把表情「擠」出來;注射魚尾紋,就可能會在笑肌上出現細小紋路,還好,醫生說這些紋路是暫時性的。
    2010/05/11 12:41
  • 仍未驗出肉毒桿菌 豆乾已慘賠500萬

    3月底,發生桃園母女及苗栗婆媳,肉毒桿菌中毒,造成1死3住院;衛生署調查食物檢體,都未檢出肉毒桿菌,現在又說還要做細菌培養,等2星期後才知道結果,換句話說,豆乾和蚵仔商家有沒有問題,最快5月中才有答案;但這一個多月,大溪老街80家豆乾業者,到現在生意掉8成,損失超過500萬,雲林那家醃漬的蚵仔業者,也已經改賣燒酒螺了,業者已經很苦了,沒想到衛生署長楊志良居然說,現在有人中毒了,業者只好委屈點。
    2010/05/01 18:40
  • 豆干沒肉毒桿菌 業者嗆提行政救濟

    苗栗日前發生一起婆媳因肉毒桿菌中毒案!第一時間懷疑是食用豆干引起,業者立刻被強制產品下架,還連累大溪當地產業,商家說業績慘跌8成,現在初步檢驗結果出爐,豆干沒發現肉毒桿菌,業者立刻和民代跳出來,嗆聲要提起「行政救濟」,向政府求償。
    2010/04/20 00:51
  • 婆媳中肉毒!初驗7樣本 呈無毒反應

    今年第二起的肉毒桿菌中毒事件,衛生署疾管局分別在這個週六日2天確定,44歲的媳婦和71歲的婆婆,都是A型肉毒桿菌中毒!而食品藥物管理局,從這對婆媳家中帶走包括豆干、醃蚵仔等7樣食物,進行毒素動物實驗,初步結果,食品全呈現陰性反應,未檢出肉毒桿菌,不過接下來會繼續做更深入的微生物檢驗,預計報告會在2、3個星期後出爐。
    2010/04/18 18:23
  • 〈快訊〉婆媳中毒1死1傷 證實媳婦遭肉毒感染

    日前疑似吃了遭到污染的豆乾、醃漬蚵仔而中毒、1死1傷的苗栗婆媳兩人,昨天疾管局確認,71歲的婆婆是「肉毒桿菌」中毒的確定病例,目前依舊插管,在加護病房搶救;上午的最新消息,疾管局宣佈,已經死亡的44歲媳婦檢體報告出爐,同樣為肉毒桿菌的確定病例。
    2010/04/18 11:06
  • 婆媳中毒 婆婆確認肉毒桿菌中毒

    苗栗一對婆媳,疑似吃了大溪豆干和醃漬蚵仔之後,肉毒桿菌中毒!媳婦不幸死亡,婆婆還在醫院插管治療,疾管局最新檢驗結果出爐,婆婆是肉毒桿菌的確認病例,但是不是豆干或是醃漬蚵仔引起的?還在釐清,至於媳婦是不是肉毒桿菌中毒身亡?仍在檢驗中。
    2010/04/17 15:05
  • 「只吃加熱豆乾」 肉毒風暴創大溪業績

    因為傳出有民眾,吃了疑似含有肉毒桿菌的大溪豆乾,事件爆發後第一個週休假日,大溪老街的豆乾店生意明顯受到影響,有的店家業績甚至掉了超過5成,平常一天至少賣出1百包豆乾,現在甚至有店家連10包豆乾都賣不到,來遊玩的民眾改吃店家當場現滷的加熱豆乾,而被點名的2家豆乾工廠正祥和日昌食品,雖然在大溪老街都沒有店面,卻讓這些在大溪賣豆乾的百年老店,都受到嚴重波及。
    2010/04/17 13:50
  • 「不排除提告」 大溪老街冷清商家嘆

    每到週末前夕,大溪老街會開始聚集觀光客,但今天(星期五)不確定是不是受到肉毒桿菌事件影響,業者說觀光客變少了,豆乾店的生意少了一半以上,而被點名要下架的日昌豆乾說,衛生局未審先判,他們不排除提告。
    2010/04/16 19:07
  • 1公克殺3萬人!真空包 肉毒桿菌更旺

    到底是什麼樣的食品肇禍?除了1986年的中毒事件,檢驗確定是蔭花生的關係,近幾年都只是根據病患飲食調查,懷疑相關食品,再加上肉毒桿菌存在環境土壤中,只要包裝前沒有經過殺菌,真空狀態下,反而更適合它生長,因此專家建議,還是要冷藏保存,也要盡快食用完畢。
    2010/04/16 18:12
  • 〈快訊〉婆媳中毒案 蚵仔攤商出面說明

    午間最新消息,苗栗一對婆媳疑似肉毒桿菌中毒,衛生單位懷疑問題可能出在豆乾和醃漬蚵仔。
    2010/04/16 13:40
  • 「未驗先下架」 大溪豆乾老闆嗆:當場吃

    究竟是吃了什麼,感染肉毒桿菌死亡?衛生署最快星期天檢驗報告才會出爐,不過結果還沒出爐,衛生署就先要求大溪的兩家豆乾業者下架,業者出面喊冤,甚至直接吃豆乾,在現場展示豆乾的消毒跟包裝的生產過程,證實他們的豆乾真的沒問題。
    2010/04/16 12:08
  • 肉毒桿菌污染豆乾、醃蚵? 媳死婆中毒

    苗栗一對婆媳,疑似肉毒桿菌中毒,一人死亡一人插管治療!疑似出問題的產品,包括在朝天宮附近買醃漬蚵仔,以及2家產自桃園大溪的豆乾,衛生單位已經全部採樣化驗,不過最快要2到3個禮拜結果才會出爐,另外雲林衛生局,上午也到朝天宮前追查,賣醃漬蚵仔的攤販,不過攤商沒出來賣,攤位空盪盪。
    2010/04/16 12:06
  • 醃蚵?豆乾?苗栗婆媳中毒 1死1命危

    3年來第一起,疑似因為肉毒桿菌致死案例,昨晚衛生署公佈,苗栗一對婆媳,兩人因為吃了真空包裝的豆乾,和雲林傳統市場購買的醃漬蚵仔,中毒送醫,媳婦宣告不治,婆婆至今還在揷管治療;衛生署大動作,一得知病情,就先要求大溪2家豆干業者下架,還到雲林攤販蒐證,也緊急採樣,化驗到底是不是肉毒桿菌致死?這3款食品有沒有問題?最快星期天,答案就能揭曉。
    2010/04/16 12:01
  • 醃蚵?豆乾? 肉毒桿菌來源最快週日解答

    昨晚衛生署公佈苗栗一對婆媳疑似肉毒桿菌中毒送醫,媳婦甚至在發病隔天死亡,婆媳倆疑似因為吃了豆乾還有醃漬蚵仔,到底這些食品是不是元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特別對此,出面說明。
    2010/04/16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