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聯合國大使 結果共269筆

  • 美英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俄批公然侵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發言人今天在美英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後說,古特瑞斯呼籲各方「不要升高」紅海動盪局勢。俄國大使則批美英「公然武裝侵略另一個國家」。
    2024/01/13 11:18
  • 誰能取代川普?德桑提斯vs.海利 辯論最終場互撕

    再過五天,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就要在愛荷華州登場,共和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由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對上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前總統川普則第五度拒絕參加。而就在辯論開始前,另一位參選人、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宣布退選,一般認為將有助海利選情。根據華爾街日報先前民調,若2024由海利對上民主黨的總統拜登,將大贏17%;若是川普對上拜登,反僅小贏4%;不過目前川普在黨內的民調依然穩定領先。
    2024/01/11 20:00
  • 緬因州也禁川普初選 海利避談「蓄奴制」挨轟

    儘管下屆美國總統大選要在2024年尾才投票,現在光是共和黨內初選就競爭激烈。女性候選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選情後來居上,領先兩位男性對手超過10個百分點,但跟居冠的川普還有15個百分點的差距。最近因為與選民見面時沒有說出「蓄奴制度」是南北戰爭原因,遭大肆抨擊。川普則面對能否參加初選的挑戰,繼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決定因為國會山莊暴動案,禁止他參加該州共和黨初選,川普團隊表示一定上訴。
    2023/12/29 19:56
  • 共和黨初選辯論 海利聲勢漲遭剿 川普要當1日獨裁者

    共和黨進行初選第4場辯論,除了前總統川普之外,目前僅剩4名參選人取得辯論資格,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近期聲勢急速竄升,辯論會上遭對手圍剿,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猛批海利親中,說她在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期間,討好中國大使,將來會在抗中政策上退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則稱海利是「法西斯」,還把她與貪腐畫上等號,引來台下一片噓聲。前總統川普初選民調破六成,遙遙領先,他近日在訪問中說,上任後會當一日獨裁者,專制言論也引起選民的戒心。
    2023/12/08 19:55
  • 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台灣成焦點 參選人:「中國入侵將出兵護台」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都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將出兵保護台灣;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主張嚇阻中國;企業家拉馬斯瓦米提議,讓台灣每個家庭都有一把步槍。
    2023/12/08 17:51
  • 「川普不參選我也可不選」!拜登首提不連任條件說

    美國總統拜登首度提出,他不競選連任的條件,那就是川普在2024不會參選,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時說,如果2016年是希拉蕊當選,早就爆發核戰。另外共和黨內,現在最有可能取代川普的,就是前聯合國大使海利。
    2023/12/06 19:31
  • 拜登又口誤 把南韓總統說成已卸任文在寅

    美國總統拜登,又鬧出失言風波,在參觀一間南韓商風機製造廠時,誤把南韓總統,說成已卸任的「文在寅」,年齡和記憶力問題,成為拜登最大包袱。共和黨內,也有人認為,不該再派同樣高齡的川普對決拜登,最近參選人之一,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就有急起之追的趨勢,已獲得重要金主的支持。
    2023/11/30 18:31
  • 譴責北韓發射衛星 美朝大使安理會激烈交鋒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引發國際社會緊張,聯合國安理會27日開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痛批北韓,發射衛星是為了自我防衛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但北韓大使也不甘示弱,直接開嗆美國,直指美國核武威脅,北韓是合理防衛,雙方罕見在安理會激烈交鋒,氣氛緊張。
    2023/11/28 15:40
  • 女兒愛刷抖音成總統辯論箭靶 美前大使怒噴對手「人渣」

    美國共和黨日前再次舉辦總統參選人黨內初選辯論會,曾任駐聯合國大使的海莉(Nikki Haley),居然在辯論現場直接嗆一名對手是「人渣」(scum)。《紐約郵報》報導,當海莉與對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因為TikTok爭論不休時,海莉先開口嘲諷愛刷TikTok的對手,表示常聽拉馬斯瓦米的發言,都開始懷疑自己有變笨的趨勢;拉馬斯瓦米隨即也反將一軍,公開吐槽海莉女兒才是抖音真正愛好者,並要她先顧好家庭再來嗆人,沒想到因此讓海莉斷線,直接怒斥對方為人渣。
    2023/11/09 16:21
  • 距愛荷華初選不到3個月 川普民調領先幅度擴大

    美國愛荷華州不到3個月後將舉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選舉,媒體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依舊遙遙領先其他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與佛州州長迪尚特並列第2名。
    2023/10/31 09:59
  • 聯大通過「人道休戰」!以色列大使嗆:人類最黑暗的一天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衝突,聯合國大會,針對「立即人道主義休戰」的決議進行投票,結果贊成票120張,反對票只有14張,壓倒性通過。儘管決議沒有實質約束力,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還是當場怒批,「這是聯合國和人類最黑暗的一天」,揚言以色列不會就此停火。
    2023/10/28 13:35
  • 聯合國安理會以巴停火提案 美國1票否決:未提以色列自衛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巴西提案人道援助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12票贊成、2票棄權,美國反對,提案遭否決。美國大使表示,因為決議文沒有提到以色列的自衛權。
    2023/10/19 09:11
  • 控哈瑪斯拿平民當「人肉盾牌」 以色列:非攻不可

    以色列在邊境集結大軍,準備隨時對加薩進攻。以色列參謀總長前往前線視察,誓言要剷除哈瑪斯組織。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將加薩平民當作人肉盾牌,此刻如果收手不攻,就是對哈瑪斯示弱。不過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強調,儘管發動進攻,以色列也無意佔領加薩。
    2023/10/16 18:32
  • 以色列:無意占領加薩 但會不惜一切消滅哈瑪斯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今天表示,以色列「沒有興趣」占領加薩(Gaza),但會做「任何有必要」之舉來消滅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
    2023/10/16 15:28
  • 澳前總理大讚台灣享有高度自由 是中國難以理解之處

    第7屆「玉山論壇」今天舉行,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在會中肯定台灣享有經濟、政治與宗教自由,「這是海峽另一端(中國)難以了解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則說,她相信美國對防衛台灣的堅定承諾。
    2023/10/11 15:34
  • 哈瑪斯血洗以色列!美派航母打擊群 指為破壞以沙建交

    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中東以巴再度陷入戰爭狀態,西方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血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永遠力挺以色列,五角大廈也立刻派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怖攻擊」,但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採取立即行動。而以色列宿敵伊朗則拍手叫好,伊朗總統還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取得「勝利」。
    2023/10/09 20:00
  • UN安理會火藥味十足!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否決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後,出席安理會會議,當著俄羅斯大使面前,痛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是犯罪行為,並呼籲要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對此俄羅斯代表完全嗤之以鼻,並質疑澤倫斯基出席的正當性。
    2023/09/21 13:17
  • 俄烏安理會交鋒!俄國阻澤倫斯基發言 輪值主席藉機諷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首度就俄羅斯侵烏一事,親自參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在會議開始時,便強力反對澤倫斯基發言。
    2023/09/21 10:39
  • 美前聯合國大使:中共若侵台 意味經濟全面脫鉤

    宣布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共最立即的目標,美國與盟友應提供台灣自衛所需的一切,也應讓中國知道,入侵台灣不僅將面臨制裁,也意味全面的經濟脫鉤,使中國蒙受嚴重損害。
    2023/06/28 08:31
  • 被問「會出兵協防台灣?」 海利:加強台灣自衛力阻戰

    美國共和黨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八位參選人,同時在愛荷華州拜票,當中獨缺川普。另外已經宣布參選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被CNN主持人問到,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會不會出兵協防台灣?海利說,要先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她已經帶蕭美琴去參觀美軍的訓練基地。
    2023/06/05 20:06
  • 角逐白宮砲口對內 海利批川普與迪尚特不表態挺烏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爭取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內提名,她今天批評前上司川普和黨內有力競爭對手迪尚特,稱兩人都不願表態願否看到烏克蘭打贏俄烏戰爭。
    2023/06/05 16:01
  • 向以色列借鏡外交戰略 TVBS獨訪前駐聯大使

    2023年是台灣與以色列互設代表處3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台以雙邊關係正在穩定提升。TVBS獨家專訪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分享作為同樣位處衝突風險極高區域的小國,以色列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向國際發聲,丹農認為台灣在許多方面跟以色列相似,面積大小相當,還有高科技產業發展,鼓勵台灣主動出擊,開發與各國非正式外交的合作關係,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3/05/23 12:19
  • 不甩西方施壓!俄「海上轉運」油品到亞洲 手法曝光

    烏俄戰爭超過4百天,這個月俄羅斯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包括歐盟27國大使和聯合國秘書長,都公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但無論西方如何制裁,俄羅斯都能有法辦法規避,近期又有衛星照片曝光,顯示俄羅斯以油輪在海上轉運的方式,將油品輸出到亞洲國家。而登上歐盟制裁名單的俄羅斯副國防部長,與妻子假離婚,還靠著監督國防建設收取回扣,讓她在法國過著貴婦般的奢華生活,引來法國民眾不滿,聚集在她的豪宅外抗議。
    2023/04/25 19:59
  • 蘇丹72hr停火 多國專機撤僑 恐10萬難民湧查德

    蘇丹內戰進入第10天,死亡人數增加到超過400人;上周五,開戰雙方再次達成停火協議,時間為72小時,10多國的使館也趁這時機撤離。美國派出百名特種部隊和直升機,進入蘇丹後落地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70多名美國大使館人員順利撤離,國務卿布林肯全程監看。蘇丹內戰導致糧食短缺,難民人數急速增加,聯合國估計會有10萬蘇丹難民,逃往鄰國查德。
    2023/04/24 19:08
  • 「狙擊」拜登? 海利喊:75歲以上政治人物應心智測驗

    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年會」正在華府舉行,今天前美國國務卿龐培奧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出席,明天還有前美國總統川普,川普今天透過「真實社群」平台,公布他大幅提升美國生活水準的,包括釋出聯邦土地造鎮、發展垂直起降飛行汽車、提供生育紅利等。
    2023/03/04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