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聯合國大使 結果共269筆

  • 緬甸周末示威見血 警武力鎮壓如戰場

    緬甸軍方2月初發動政變以來,民間的示威抗議不斷,在剛過去的周末,警方和軍人對緬甸全境示威的民眾進行武力鎮壓,動用閃光彈、催淚瓦斯,隨機開槍並逮捕人民,大城市仰光、瓦城化為混亂的戰場。連緬甸駐聯合國大使,都因為向世界各國喊話求援,被視為叛國遭到撤職。不過,緬甸的人民並沒有被擊退,還是有許多人堅持走上街頭抗議到底。
    2021/03/01 20:00
  • 抵制北京冬奧再一人 美前駐聯大使海莉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周日呼籲美國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是作此呼籲的最新一位共和黨人。
    2021/03/01 16:00
  • 政變3週最大規模鎮壓 緬甸婦遭軍警擊斃

    緬甸軍政府對群眾示威展開大規模鎮壓,昨天(2/27)全國各地就逮捕了超過470人。在南部城市蒙育瓦,甚至有一名婦女遭到射殺身亡。緬甸駐聯合國大使忍無可忍,在會議上要求國際社會協助,還比出三指手勢聲援抗議,只是他馬上被軍政府免職。
    2021/02/28 13:21
  • 有片/比三指力挺抗爭! 緬甸駐UN大使遭撤職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莫覺敦,26號在聯合國上,呼籲聯合國動用任何手段,恢復緬甸民主,緬甸國營電視台隨後宣布,莫覺敦已經遭到撤職。
    2021/02/28 06:13
  • 駐中大使人選? 國務院:推動與中競爭策略

    拜登上任35天,通過任命的國務院官員只有國務卿和駐聯合國大使兩人,拜登政府要先公佈國務院資深官員名單,所以各國大使人選要再等幾星期,媒體報導可能的駐北京大使人選是前次卿伯恩斯,職業外交官出身的伯恩斯在2016年時曾經表示,川普和蔡總統通話是重大的錯誤。
    2021/02/24 17:23
  • 承諾抗中?美駐聯大使出爐 翁履中:藉此拉攏非洲支持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任命案,葛林菲爾曾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在聽證會期間將大陸定位為「戰略競爭者」,承諾將於聯合國反制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王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聯合國中有54國來自非洲,美國可藉由她對非洲的了解,在聯合國中拉攏非洲國家的支持,減少大陸在決策投票時可能獲得的票數。」 另外,臉書日前槓上澳洲新令《新聞媒體議價法令》,現傳出澳洲政府同意讓步,讓臉書、Google等科技公司有更多時間與新聞業者協商。翁履中認為「立法管制社群媒體的確能有效管制假新聞的散播,但同時也代表政府介入社群媒體自由。」
    2021/02/24 15:03
  • 參院通過人事案 美駐聯合國新大使承諾助台抗中

    美國參院今天以78比20高票,通過湯瑪斯-葛林斐德出任駐聯合國大使人事案。她在聽證會期間主張美國須提供台灣抵抗中國所需安全協助,也承諾未來會致力在聯合國反制北京。
    2021/02/24 09:21
  • 「群眾控制」有指南 緬甸警傳受過歐盟特訓

    反軍政府示威持續在緬甸各地上演,軍方也發動新一波拘捕行動。翁山蘇姬的親信之一,前駐聯合國大使也連夜被捕,軍方一連串動作加深民眾憤怒,現在更有英國媒體報導,這次暴力鎮壓示威者的緬甸特殊警察單位,曾受過歐盟的「群眾控制」訓練。
    2021/02/12 13:21
  • 在孔子學院親中演說 美駐聯大使表決遭延

    拜登內閣人事聽證會陸續進行中,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菲爾德"的表決卻遭到延後。
    2021/02/04 16:00
  • 美國能重拾國際盟友信任?翁履中:目標須保持「彈性」

    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國重回外交老路,與各國密切接觸,回歸世界舞台,但過去四年美國與世界脫鉤,現在能重新獲得國際盟友信任嗎?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首先對自己下屬發布談話,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在過去川普任內,華府外交圈呈現強烈抗中氛圍,欲達目標不擇手段,這也是為什麼布林肯須喊話,確保國務院內部外交人員達成團結共識,保持目標的彈性,並重回傳統外交手段。」 另外,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Thomas Greenfield)任命聽證會,她表示中國大陸的成功關鍵就在美國的退出,而她不會讓這樣的情況發生。湯瑪斯葛林菲爾德過去對陸態度友善,這樣從溫和到強硬的轉變原因為何?翁履中認為「她加入拜登團隊後,勢必得符合拜登的外交守則,對陸態度須較過去強硬。而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兩個月內,拜登團隊與各國元首聯繫後,應會有完整的外交策略出爐,接下來的日子每個閣員的外交說法應該也會慢慢趨向統一。」
    2021/01/28 16:09
  • 大推「黑熊」外交 僑委會限量防疫包送海外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卸任前再度帶著台灣黑熊布偶,進到聯合國內,錄影發聲力挺台灣,而這「黑熊」外交似乎真的有點成績,僑委會也搭上這波熱潮,限量製作了3萬5千份黑熊防疫關懷包,不過國內拿不到,只有海外的資深僑民才領得到。
    2021/01/21 13:05
  • 克拉夫特卸美駐聯大使 臨別呼籲各國抗中挺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任期結束,她在交棒前再度發聲挺台,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企圖排擠並孤立台灣的作為,並說美國將持續敦促讓台灣在國際舞台扮演適當角色。
    2021/01/21 09:29
  • 挺台「入聯」 美駐UN大使帶「黑熊」進聯合國

    駐紐約辦事處在推特發文,附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另類象徵讓台灣進入聯合國,克拉芙特也向在台灣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加油,他說總有一天台灣學生也會站在這裡。
    2021/01/15 12:58
  • 有亮點! 美駐聯大使帶台灣黑熊布偶進聯合國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附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這張照片證實克拉夫特與總統蔡英文視訊對話時所言不虛。
    2021/01/15 11:10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喊卡 改與總統視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日前訪問台灣行程臨時喊卡,不過今天(14日)早上還是改用視訊方式與蔡總統會談,總統用英文談話,感謝她為台灣仗義執言,還說台灣人都很喜歡克拉芙特!
    2021/01/14 18:48
  • 蔡總統與克拉夫特通話 陸:又一美不守信例證

    蔡英文總統今天以視訊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官員對談。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社交平台推特表示,本次對談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挑戰「一中原則」的企圖只是徒勞。
    2021/01/14 17:04
  • 蔡英文與美駐聯大使視訊 深度對話台灣國際參與等議題

    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以視訊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及國務院亞太局主管區域安全政策及多邊事務副助卿費特進行對談,就台灣國際參與、台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議題深度對話。
    2021/01/14 14:12
  • 美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通話 讚台灣為全球典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今天透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她已與總統蔡英文通過話,盛讚台灣在許多方面來說都是全球典範。
    2021/01/14 13:34
  • 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稍早和蔡英文視訊對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本計畫14日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但美國國務院卻臨時喊卡,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現在有消息指出,稍早在外交部的安排下,蔡英文已透過視訊的方式與克拉夫特進行對談,但外交部目前尚未對此出面證實,詳細消息有待官方進一步說明。
    2021/01/14 11:48
  • 突喊卡!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翁履中:為龐佩奧面子犧牲台

    原定今(13日)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美國國務院表示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政權交接是早就安排的事情,國務院出訪計畫則是近日才拍板定案,因此取消訪台與穩定政權交接應無直接關聯,主要是因為在6日國會山莊騷亂後,許多歐洲國家不願與川普政府接觸,導致龐佩奧許多的訪歐行程受阻,若強制出訪有失顏面,因而連帶取消所有外訪行程,以確保自身面子。」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過去四年台美關係看似好,但台灣其實時常被迫接受美國要求,台美關係走向十分不平等的狀態,未來拜登上任後,團隊內有較多了解亞洲局勢的官員,即便不會同過去四年一樣敲鑼大鼓式地力挺台灣,但台灣或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在兩國交往中爭取更多台灣利益。」
    2021/01/14 07:50
  • 龐佩奧訪歐也臨時喊卡 歐盟官員:沒必要見面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突然取消訪台,其實連國務卿龐佩奧的訪歐計畫,也臨時喊卡,據了解,因為龐佩奧即將下台,歐盟官員認為沒有見面的必要。對於先前派聯合國大使訪台,龐佩奧說,美國有必要與台灣互動。
    2021/01/13 19:58
  • 為顧龐佩奧面子取消美使訪台? 張競:把台當風景區賣兄弟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美國國務院在今天發聲明指出,國務院全力投入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順有序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出訪行程,包括國務卿龐佩奧原本的歐洲行。路透則報導,龐佩奧在歐洲訪問行程出發前宣布取消,是因為盧森堡外長和其他歐盟官員拒絕和他進行會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政府好像把台灣當風景區在賣『兄弟茶』,社會觀感非常負面。龐佩奧即將卸任還想出訪吃歐盟豆腐,這種操作讓人懷疑他『缺乏政治智慧』。」 另外,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抨擊彈劾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張競認為「川普態度能如此強硬,是因為彭斯已表態『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去川普的總統職務』,民主黨政治操作多過民心所致,美國政界混亂可能還要延續一段日子。」
    2021/01/13 15:04
  • 美駐UN大使不來台了! 藍委酸「府鬆口氣」

    原本今天下午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因為美國國務院說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總統府發聲明說覺得惋惜,但藍營立委也酸,克拉芙特不來也等於是讓蔡政府鬆口氣!
    2021/01/13 13:48
  • 觀點/神預測美駐聯大使訪台有變數 學者點出關鍵原因

    上週五(1/8)國務院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當時接受TVBS詢問時,我預告川普政府在國會山莊騷亂之後,因為國內政治情勢變化太大,導致國務院所決定的很多政策,都有隨時變化的可能,其中包括克拉夫特是否能夠順利成行都還有變數,不見得能成行。果然,今天就出現取消訪台的決定。其實不是我判斷精準,而是美國內部真的面臨史上少見的政治變局。
    2021/01/13 13:43
  • 美大使不來綠委「怪藍營」 他反諷:都國民黨害的

    美國國務院為確保總統當選人拜登順利交接,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其中包含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行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日受訪時點名藍營須負最大責任,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反諷,民進黨國際關係分析能力就是「一定都是國民黨害的」。
    2021/01/13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