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聯合國大使 結果共269筆

  • 左踢拜登.右打川普!前UN大使:逾75歲政客測心智能力

    2024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將由誰代表黨角逐白宮寶座?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正式參選外,15號出現第二位,川普時代的聯合國大使海利也宣布加入戰局,51歲的海利更暗批檯面上的高齡政治人物,直接喊出75歲以上政客應做心智能力測驗。而高齡80的美國總統拜登,在民主黨沒有其他競爭對手下,力拚為2024鋪路,近來狂打經濟政績,也砲轟共和黨讓美國債留子孫。
    2023/02/16 19:53
  • 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 海利暗批川普過氣

    2024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開跑,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來到第一站南卡羅來納州時,呼籲共和黨人拋下「迂腐的想法」和「過氣的名號」,隱晦抨擊前總統川普。
    2023/02/16 15:59
  • 挑戰「前老闆」川普!前UN大使海利 參選2024總統

    2024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00多天,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正式表態參選,要在共和黨初選挑戰她的前老闆,也就是前總統川普,現在他們兩人是共和黨唯二正式宣布角逐白宮的參選人。不過共和黨內還有不少人已摩拳擦掌,準備投入選戰,黨內高層憂心,一旦參選人數爆炸,將會重演2016年初選,由擅長媒體操作的川普勝出;最新民調也顯示,川普支持度依舊最高,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次之。而川普的老對手拜登,據傳團隊也已經準備好,只等拜登一聲令下,啟動競選連任活動。
    2023/02/15 19:56
  • 槓上前老闆川普! 駐UN前大使海利宣布2024參選總統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宣布,將角逐2024共和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成為第一個挑戰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參選人,之前海利曾表示,如果川普要選她就不會選,不過現在她說心意改變是因為情勢有所改變,明天海利將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首場競選活動發表談話。
    2023/02/15 12:11
  • 熱情不再?美選民2024 不想再看拜登-川普對決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600多天,不過民主、共和兩黨可能的候選人已經動起來,為競選鋪路。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週二國情咨文演說不久後,正式宣布選第二任;而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已正式宣布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也預定二月中參選。不過美國選民對拜登、川普這組競爭對手,顯然已經失去政治熱情,根據最新民調,如果拜登2024再次當選,高達六成二的人不滿意;若川普再當選,也有五成六的人不滿。
    2023/02/06 19:57
  • 川普部下成勁敵?美前UN大使擬參選總統

    路透社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預定在2月15日宣布,角逐共和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3/02/02 12:46
  • 美「核保護傘」下龜縮5年!唯一原爆國日本今首提禁核條約

    日本政府今(18日)公開了提交給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廢核決議草案的概要,內容中第一次提到其他擁核國所反對的《禁止核武器條約》。雖然身為全球唯一的原爆受害國,但處於美國「核保護傘」下的日本,過去也並不支持「禁核條約」。但考慮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普欽又以核武作為威脅,日本裁軍會議代表部大使小笠原一郎表示,日方呼籲不要任意發表有關核武器的煽動性言論。
    2022/10/19 11:49
  • 不敵俄軍 烏東城市退與守陷兩難 俄大使遭斥責退席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區,97%的土地已經落入俄軍之手,烏軍仍在當地的樞紐城市北頓內次克奮戰,如果繼續死守傷亡會很慘烈,總統澤倫斯基也陷入撤退與否的兩難決定。俄羅斯發動戰爭造成全球糧食危機,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痛斥俄羅斯,俄國大使當場憤而離席。
    2022/06/08 19:54
  • 歐盟理事會主席將糧食危機歸咎俄國! 俄大使憤而離席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指責俄羅斯將糧食供用當作「針對發展中國家的隱形飛彈」,並將迫在眉睫的全球糧食危機歸咎於莫斯科當局,希望藉此促使莫斯科駐聯合國大使退出安理會會議。
    2022/06/07 14:59
  • 美駐聯合國大使推文 WHA會前赴晚會力挺台灣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登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羅克(Sheba Crocker)昨晚在推特發文指出,她很高興在開會前夕應邀出席台灣主辦的晚會,並在貼文標籤「台灣能幫忙」,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2022/05/22 11:11
  • 烏圍城掘第三大墳場 俄擄平民送西伯利亞 違戰俘公約

    烏克蘭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開戰至今至少有2千平民遭屠殺,俄軍還強迫當地民眾挖掘第三個大型墳場。馬里烏波爾的平民急著想撤離,有300人坐上了撤離巴士後,才發現自己被俄軍送到俄國的西伯利亞,這違反了日內瓦公約的戰俘規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就警告,俄國正在重演蘇聯時期,史達林消滅少數族裔和異議人士的罪行,愛沙尼亞一名76歲的老翁就曾經歷過那段歷史,三歲時被俄軍送到西伯利亞之後,就失去了童年。
    2022/04/27 20:00
  • 「被逼坐椅子一個月」 300人遭俄軍囚禁地下室

    除了布查鎮大屠殺,俄軍更多暴行被揭露,切爾尼戈夫一個小鎮,有多達300人,被俄軍關在地下室將近一個月,很多人撐不下去因此喪命,還有人無緣無故被俄軍抓走,現在還下落不明。一名9歲男童的媽媽,被俄軍殺害,烏克蘭聯合國大使朗讀男童的家書,說「希望媽媽能夠上天堂」,讓大使忍不住哽咽。
    2022/04/13 18:29
  • 轟俄參與人權理事會是「笑話」!美高官籲聯合國大會停權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布查鎮(Bucha)屠殺平民數百人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今天表示,美國將要求聯合國大會將俄羅斯踢出人權理事會。
    2022/04/04 22:21
  • 外交鐵娘子!美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辭世

    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在美東時間23日死於癌症,享壽84歲,她精彩的一生再度被世人想起。她曾經是歐洲的流亡難民,出生於捷克斯洛伐克,二戰時期舉家逃離,輾轉來到美國落地生根;一路攻讀博士學位,最後成為柯林頓團隊的外交顧問,並在柯林頓當選總統後一路從駐聯合國大使,到生涯顛峰的美國國務卿。她曾在科索沃戰爭中力勸北約介入幫助獨立,也曾強悍批評伊拉克獨裁者海珊,犀利言詞和霸氣決策,讓她成為名符其實的外交鐵娘子。
    2022/03/24 19:50
  • 後悔沒介入盧安達屠殺 美國首位女國務卿84歲癌逝

    美國史上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於美國時間週三(23)證實歐布萊特癌逝,享壽84歲。歐布萊特在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政府時期擔任聯合國大使,隨後被提名為國務卿,於2001年卸任。
    2022/03/24 09:51
  • 俄控美國、烏克蘭打生物戰 英美斥為「荒唐陰謀論」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聲稱美國和烏克蘭曾研究利用蝙蝠來打生物戰,西方國家今天紛紛指責俄國散布「荒唐」的陰謀論。
    2022/03/12 13:22
  • 阿聯酋公告「支持增產石油」 籲OPEC一起跟上

    美東時間3月9日,阿拉伯酋長聯合國(UAE)駐美國大使奥泰巴(Yousef Al Otaiba)於大使館官網發佈公告,表示阿聯酋傾向於增產石油,並會鼓勵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其他成員國考慮更高的產量。
    2022/03/10 11:20
  • 美駐聯合國大使:俄軍逼近烏克蘭第2大核電廠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今天在聯合國會議上說,俄羅斯部隊正在朝烏克蘭第2大核電廠前進。
    2022/03/05 10:40
  • 「媽媽,這太難了」俄士兵被騙去殺平民 臨死前訊息惹鼻酸

    烏俄開戰來到第6天,面對俄軍兵臨城下,烏克蘭宣布全面軍事動員,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皆兵」,但連日來的死傷慘重,不僅烏克蘭人民快要撐不下去,就連被派來打仗的俄羅斯士兵內心也瀕臨崩潰。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今日就公布了一張俄羅斯士兵死前與媽媽的對話,他向媽媽表示,自己被俄羅斯政府「騙來烏克蘭殺平民」,甚至崩潰吶喊:「媽媽,這太難了⋯」,令人看了鼻酸。
    2022/03/01 16:24
  • 被騙上戰場…俄兵臨死前與母最後對話曝:我們在攻擊平民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今天公布一張手機訊息截圖,內容是一名年輕的俄國士兵在臨死前與母親對話,描述入侵烏國的軍隊是如何向「所有人發動攻勢,就連平民也不放過」。
    2022/03/01 13:38
  • 美控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 驅逐12名駐聯合國外交官

    美國在28日要求12名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官離開美國,他們指控這12名俄國外交官利用居住特權,在美從事間諜活動。而由於這次的外交驅逐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到一週就宣布,也讓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不是很滿意。
    2022/03/01 10:25
  • 美國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恐造成500萬人流離失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今天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造成多達500萬人流離失所。
    2022/02/24 06:12
  • 不演了!俄承認「烏東獨立」 烏克蘭控:踩紅線!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大動作,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親俄地區,是獨立國家,並且要派遣維和部隊。烏克蘭總統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指控俄羅斯已經踩到紅線,並且放話,捍衛烏克蘭寸土不讓。俄羅斯此舉,在西方國家看來,形同「準入侵」,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俄羅斯的維和部隊,就是「入侵先鋒隊」,美國跟歐盟都打算祭出制裁。
    2022/02/22 22:06
  • 普欽承認烏東2區獨立!派兵「維和」 安理會緊急會

    俄羅斯、烏克蘭危機的外交曙光似乎稍縱即逝,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正式承認烏東兩個地區獨立,且下令派兵「維和」,引發國際社會譴責,也讓今天(22日)亞股全面走跌,剛開盤的歐洲股市也跌到七個月來新低。聯合國安理會在烏克蘭和美國等國要求下,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批俄羅斯,目的在製造入侵烏克蘭的藉口,週二將聯合盟友宣布新制裁;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則警告西方強權三思而後行,不要讓情勢更加惡化。烏克蘭總統最新則表示,可能與俄羅斯斷交。
    2022/02/22 20:00
  • 俄烏衝突升級 俄駐聯大使:莫斯科對外交抱持開放態度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今天表示,莫斯科當局依舊「對外交抱持開放態度」,但強調俄國有必要捍衛烏東分離派地區抵抗他口中的烏克蘭侵略。
    2022/02/22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