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聯合國大使 結果共269筆

  • 艾瑪華森發文挺巴勒斯坦 以色列官員:葛萊分多扣十分

    英國女星艾瑪華森關心社會議題,經常為女權或人權平等發聲。近日她在IG上發文挺巴勒斯坦後,以色列官員紛紛出聲譴責,前任聯合國大使甚至指控她「反猶太」。
    2022/01/05 14:29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駐美及駐聯合國機構紛指責

    針對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及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先後回應,聲稱美方此舉是「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並指「美國政客來或不來」對北京冬奧不會有任何影響。
    2021/12/07 15:44
  • 陸排最多溫室氣體 英估習近平「不會出席氣候峰會」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今天表示,英國預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到蘇格蘭參加COP26氣候峰會,大陸已表明會派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與會。
    2021/10/29 08:21
  • 隔13天北韓再試射飛彈! 南韓研判:恐全新武器

    相隔13天,北韓又再度試射飛彈,今天早上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南韓研判是近程彈道飛彈,而且可能是全新武器。日本方面表示,北韓飛彈沒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飛彈試射後不久,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隨即表示,北韓有自衛、測試武器的權利。
    2021/09/28 17:37
  • 再傳試射飛彈!北韓駐聯合國大使:有測試武器權利

    北韓傳出再度進行試射之時,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Kim Song)呼籲美國停止針對平壤的「敵意政策」,並說沒有人可以否定北韓自衛及測試武器的權利。
    2021/09/28 08:45
  • 同樣是聯合國席位鬧雙胞!緬甸、阿富汗待遇大不同

    聯合國發言人昨(24)日透露,由於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後,該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出現爭議。由翁山蘇姬政府任命的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Kyaw Moe Tun)原定將於週一(28)發表演說,但疑似因中美俄私下協議,以不發表演說換取保留覺莫敦的席位,讓他無奈遭噤言。另外同樣也在席位上大鬧雙胞的阿富汗,則是暫定在於28日由前政府代表進行演說。
    2021/09/25 11:47
  • 阿富汗UN代表鬧雙胞 塔利班要求在聯大演說

    聯合國大會上,阿富汗代表居然鬧雙胞了嗎?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21日表示,塔利班任命的新外長「穆塔奇」,去函要求在本週的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 而上個月被塔利班趕下台的阿富汗政府大使「伊薩克札」,也提出發言要求,聯合國尚未決定由誰來代表阿富汗。塔利班致函聯合國指出,「伊薩克札」在聯合國已不再代表阿富汗,塔利班已經任命在杜哈的發言人夏亨,作為阿富汗在聯合國的常駐代表。截至目前為止,國際間還沒有政府承認塔利班政權,第76屆聯大會議的資格證明委員會成員,將對此作出裁定。
    2021/09/22 16:12
  • 阿富汗聯合國代表有兩個?塔利班資格卡住 原因曝光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各強國仍未正式承認塔利班政權,近日聯合國召開第76屆大會,塔里班宣稱阿富汗駐聯合國大使已不再代表阿富汗,提名更換代表塔利班政權的駐聯大使,更要求未來將透過聯合國大會與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對話。
    2021/09/22 11:54
  • BTS旋風再襲聯合國! RM講「歡迎世代」力挺全球青年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登場,這也是拜登上任以後,第一次在聯大發表演說。拜登在這星期,可說外交行程滿檔,預計要和澳洲、英國、印度和日本領袖會談,還要參加疫情峰會。至於明年就要卸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最後一次參加聯合國大會,帶著特別大使「防彈少年團」在聯合國演講。
    2021/09/21 12:23
  • 美重申法國是重要盟友 盼聯大場邊商討化解爭議

    美國、英國、澳洲宣布建立防衛聯盟,如今已演變成外交危機。在法國宣布召回駐美與駐澳大使磋商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華府希望在下週的聯合國大會與法國商討化解爭議。
    2021/09/18 12:11
  • 聯合國大會將要求各國領袖接種疫苗?俄大使控歧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全球多數峰會都改為線上舉行,今年聯合國大會已於14日開議,改採線上、實體並行,並將在21日到27日舉行總辯論,屆時世界各國領袖有機會齊聚一堂,不過,他們也面臨到「被要求」接種疫苗的情形。
    2021/09/16 16:40
  • 不愧是「世界彈」!BTS「總統特別大使」隨同文在寅訪美

    防彈少年團在全球擁有非凡影響力,七月被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命為「總統特別大使」,預計下周會跟隨在寅一起訪美,參加聯合國大會。這也是繼2018年到聯合國演講後,防彈少年團第二度造訪聯合國總部。
    2021/09/14 12:46
  • 苦惱!2緬甸代表要選誰?軍政府、影子政府搶聯合國代表席位

    聯合國(UN)大會將於14日於紐約正式開議,焦點之一正是針對緬甸駐聯合國大使的席位資格進行審查。目前在緬甸當地握有實權的軍政府與該國反政變的影子政府「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簡稱MUG)將爭取代表緬甸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席位,讓聯合國相當苦惱,一旦站錯邊就有可能加劇緬甸混亂局勢。
    2021/09/13 16:05
  • 台灣遭排除50年 美議員挺台成為聯合國會員國

    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2位美國聯邦眾議員今天致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強力支持台灣入聯。議員表示,台灣沒道理被排除在聯合國外長達50年之久,應獲得會員國同等權利與待遇。
    2021/09/10 14:16
  • 台灣並非阿富汗!美前駐聯合國大使:陸混淆視聽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今(31)日重申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並指中共政權正利用阿富汗問題,讓亞太地區及台灣對美國的承諾產生疑慮。克拉夫特強調,「如果沒有台灣,我們將失去亞太地區。」
    2021/08/31 12:44
  • 緬甸軍方否認涉謀害駐聯合國大使 矛頭指向美國

    緬甸官方媒體今天報導,軍政府和一起涉及攻擊緬甸駐聯合國大使的計畫「毫無關係」,這起陰謀「是美國境內居民所為」。
    2021/08/10 14:58
  • 快訊/東奧閉幕典禮 美將派駐UN大使率團出席

    東京奧運將於下星期天8月8號閉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將派出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率領代表團出席,團內有兩名成員,一位是美國國務院官員「伯尼卡特」,另一位是美國駐日大使谷立言。
    2021/07/31 08:47
  • 緬甸政變6個月混亂「半數人口」恐染新冠

    緬甸政變將在這個星期天(8月1日)屆滿半年,六個月前緬甸國防軍一場夜襲,將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要通通逮捕,開啟一連串血腥鎮壓,卻也讓國內的新冠疫情直直飆升;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未來兩星期,緬甸5400萬人口,恐怕將有半數染疫!因為人民不相信軍政府提供的疫苗,加上醫護人員持續力挺翁山蘇姬,成為軍方攻擊的標靶,導致大量醫護辭職,醫療體系徹底崩垮。
    2021/07/30 19:51
  • 不畏打壓!港民凌晨排隊買蘋果日報 美憂陸疫苗威脅我邦交

    美國國務院批評中國大陸,以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蘋果日報,是政治動機,駐聯合國大使則抨擊:大陸以疫苗威脅我邦交國海地。不過另一方面,美方也透露正在安排拜習會,時間點可能是十月底。
    2021/06/18 14:08
  • 美駐聯大使批大陸拿疫苗施壓他國 外交部感謝揭真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批中國拿疫苗要脅他國,包括台灣邦交國海地。外交部今天感謝湯瑪斯-葛林斐德揭發真相,並重申疫苗攸關人民生命安全,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2021/06/17 15:39
  • 美駐聯大史批陸以疫苗脅迫他國 施壓台邦交國海地

    美國駐聯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批評中國大陸在聯合國挑釁脅迫作為。她說,若他國不聽話,中國大陸就用疫苗作要脅,海地也因與台灣有邦交關係,承受龐大壓力。
    2021/06/17 08:49
  • 以色列總理遭逼宮 「不死鳥」12年政權終結

    72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擁有政治魔術師和不死鳥稱號,他以聯合國大使身分開啟政治路,當上總理後,打下和美國的友好關係,但在位期間三度和哈瑪斯爆發衝突,還陷入賄賂、違反信託等醜聞,他週日遭新聯合政府逼宮下台,終結以色列史上在位最久的12年政權。
    2021/06/14 22:10
  • 以色列變天 執政最久總理 納坦雅胡下台

    以色列史上執政最久的總理納坦雅胡,週日,在國會通過對新聯合政府的信任投票後,確定下台,終結了12年的總理生涯。納坦亞胡下台前對威脅以色列安全的敵人說,他還會再回來!納坦雅胡從駐聯合國大使起步,後來轉戰國會;他曾以1%些微票數,打敗當時執政總理裴瑞茲,因而還贏得了「政壇魔法師」封號。納坦雅胡12年執政,留下了一身的貪汙官司,還有右傾的政府,為國家分裂埋下種子;但他在國安上採強硬路線,以色列也在這12年中過上最和平的生活。儘管納坦雅胡不擔任總理,但仍是最大在野黨領袖,政治影響力依舊不減。
    2021/06/14 20:00
  • 美國伊朗據傳達成換囚協議 兩國雙雙否認

    伊朗媒體稍早報導德黑蘭當局與華府之間達成換囚協議,但美國白宮幕僚長克蘭今天否認這項報導,伊朗駐聯合國大使塔赫特-拉凡奇也說未能證實消息。
    2021/05/03 07:25
  • 「種族歧視在陸可致命」 美中代表聯合國會議互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今天在會議上與中國代表交鋒,她稱身為非裔所經歷的種族歧視是種挑戰,但對中國和緬甸等國家數以百萬計的人而言更是致命。
    2021/03/20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