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聯合國大使 結果共269筆

  • 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侯友宜:團結才能贏得尊重

    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訪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唯有團結、努力自立自強,才能贏得國際間尊重。
    2021/01/13 12:05
  • 美駐聯大使訪台喊卡 江啟臣:應在台美實質發展更努力

    故總統蔣經國今天逝世33週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至大溪陵寢謁陵。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訪台,江啟臣表示,可以理解,但政府應該在台美關係的實質發展上更努力。
    2021/01/13 11:31
  • 有內幕?美駐聯大使訪台突喊卡 游盈隆爆:不尋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訂今(13)日訪台,但美國務院為了確保新舊政府順利完成交接,臨時宣布取消所有官員的出訪行程,我外交部也表示尊重與惋惜。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美方重大決策突然生變「不尋常!」內情恐怕不單純。
    2021/01/13 10:46
  • 因應國務院交接計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目前團隊致力確保未來8天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原定13日造訪台灣,目前確定無緣前來。
    2021/01/13 08:52
  • 快訊/美駐UN大使突取消訪台 總統府:惋惜

    最新消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總統府稍早也發出聲明,說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龐佩奧等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的決定,對於克拉芙特大使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不過仍歡迎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2021/01/13 08:51
  • 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外交部惋惜:歡迎未來訪問

    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為確保未來8天交接程序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之行。外交部今天說,理解並尊重國務院的決定,但歡迎克拉夫特未來於適當時機來訪。
    2021/01/13 07:48
  • 快訊有片/駐聯大使不來了 美國務院取消訪台計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定今天抵達台灣,但現在確定行程取消,這是美國總統大選後,第二位美國官員取消訪台計畫。
    2021/01/13 06:33
  • 煽動叛亂!眾院提案彈劾川普 翁履中:恐牽動川粉背水一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FBI示警華府及美國50州首府將有武裝抗議,白宮新聞室宣布,川普已批准華府實施緊急狀態直到24日,國民兵局長霍坎森也表示將出動1萬5千名國民兵。即便如此,彈劾川普的聲量仍沸沸揚揚,民主黨更是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當地『反川』力量高漲,但同樣的,『挺川』勢力也不容小覷,現在只能期待20日平穩交接,否則對美國民主將會是更大的衝擊。」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晤,翁履中認為「美國駐荷蘭大使個人政治立場鮮明,曾遭荷蘭指控干預他國內政問題,引發喧然大波。台灣應了解,這些與台灣有接觸的大使,到底是專業外交官,還是屬於『政治任命』,胡克斯特拉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恐怕皆屬後者。」
    2021/01/12 15:16
  • 遭嗆「國台辦小秘」 黃子哲酸林鶴明:美駐聯大使小弟弟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訪問台灣,藍綠口水戰持續不斷!其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雙邊互槓,黃子哲嗆林鶴明是克拉芙特的小秘、林鶴明反諷對方是「國台辦小秘書」,黃子哲11日晚間則不甘示弱回酸林鶴明是「更親密的小弟弟,而不是小秘」。
    2021/01/12 10:16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府:1月14日將與總統午宴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以及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這讓蔡政府彷彿注入強心針,總統蔡英文也發新聞稿說明細節,不過這項措施讓大陸生氣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大嗆希望美方停止操弄涉台議題,否則必遭懲罰。
    2021/01/11 20:16
  • 天上掉禮物恐有危險! 蔡為何老是給台灣進口毒物?

    美國川普政府僅剩不到十天就要交接,卻在此時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且近日還將派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動作之大,可說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天上無緣無故掉禮物,通常別高興得太早,因為這或許是台灣的不可承受之重。 陳一新進一步指出,克拉夫特不是一般職業外交官,她是煤炭大亨的妻子,憑藉扮演金主角色才獲得「駐聯合國大使」的榮譽,所以這次主動請纓訪台,背後目的可能就是要讓台灣買「乾淨的煤」;然而,即使媒再乾淨,燃燒後排碳也會有毒,難道除了吃萊劑,台灣人還要再多吸二氧化碳嗎?
    2021/01/11 19:25
  • 蔡英文14日接見美駐聯大使 府:安排午宴訪團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誠摯歡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預計14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克拉夫特,並於府內與訪團進行午宴,除感謝克拉夫特多次公開支持台灣,雙方將聚焦台灣的國際參與。
    2021/01/11 16:17
  • 糖衣毒藥?美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 翁履中:台應跳脫藍綠思考

    美國務院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再加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於13日訪台,川普卸任倒數10天,卻頻頻對台釋出善意,是否是其與拜登角力的一部分?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一連串事件與其說是外交動作,不如說是美國內政問題延伸,副總統彭斯近日不斷遭要求出面彈劾川普,國務卿龐佩奧卻完全在焦點之外,借派大使來台強化抗中形象,共和黨支持者會如何看待這兩位2024有望出戰的候選人,仍有待觀察。」 ​​​​​​​ 至於美方這樣一連串的行為,對台灣來說是糖還是毒藥呢?翁履中認為「諸多美國資深外交官皆提醒台灣應低調,因為此為美國內政問題延伸的政治動作,未來政策是否能延續下去才是關鍵,台灣在面對美國時也應該跳脫藍綠、共同思考。」
    2021/01/11 16:07
  • 聯合國大使訪台! 馬酸「刺激中共」遭綠反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即將訪台,前總統馬英九認為,美方只是想要刺激中共,民進黨的副秘書長林鶴明就反酸馬英九,說他2009年也在總統府會見聯合國卸任大使,國民黨立委則批評,背景不同綠營不要錯亂。
    2021/01/11 15:37
  • 蔡政府外交若轉彎 他推測「1關鍵」回歸馬英九路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即將訪台,美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更宣布解除台美往來的交流限制。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蔡政府「閃來閃去」很古怪,對美外交政策有急轉彎跡象,若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後,蔡政府外交政策轉彎,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北京對蔡英文發出嚴重警告,迫使她回歸馬英九路線。
    2021/01/11 12:20
  • 吳釗燮:美駐聯大使14日見蔡總統 來台談國際參與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至15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於14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克拉夫特訪台主要是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這對台灣很重要。
    2021/01/11 11:50
  •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外交部澄清:跟煤炭採購無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但媒體報導指她有煤炭業者背景,影射是來台遊說推銷煤炭。外交部今天澄清,內容未經查證且與事實不符,克拉夫特訪台主要目的是就國際議題交換意見,與煤炭採購毫無關係。
    2021/01/10 15:47
  • 美駐聯大使13日率團訪台 外交部:將晉見蔡總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日至15日率團訪問台灣。外交部今天說,克拉夫特將與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並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就台灣的國際參與及聯合國事務進行交流。
    2021/01/08 16:12
  • 川普卸任倒數!美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提醒拜登「別太親中」

    川普政府將於1/20卸任,7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卻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台,這個時機點對台灣釋出善意,背後是否有什麼含意?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他認為「此趟拜訪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克拉芙特外交經驗較不足,美國此時大動作派官員來台,對外方面是要讓中國大陸知道,共和黨仍十分關注台海議題;對內則是設下挺中與抗中的對比,向拜登陣營傳遞『不要親中』的訊息。」 另外,美國國會大樓衝擊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外界質疑為什麼川普支持者,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夠越過防線,國會警察局長也在壓力下,打算請辭。翁履中表示「國會山莊戒備並非大家想像中的森嚴,美國長期也在討論是否應把華盛頓特區升格為第51州,因為特區為城市建置,不能有軍隊進駐,只能根據收到的警報,調節警力,此次騷亂發生前,國會山莊並無收到相關消息,因此示威者才能夠如此輕易越過防線。」
    2021/01/08 16:07
  • 「秀國軍照」 美國務卿推特稱「與台站一起」

    川普政府即將在1月20卸任,對台卻動作頻頻,7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公開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台,8日又在推特po我國國軍照片,細數過去3年軍售台灣的金額,比歐巴馬8年還要多,對此學者分析,這是要傳遞訊息給拜登,希望強化以台制中的戰略。
    2021/01/08 13:51
  •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AIT:14日演說談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於13至15日訪問台灣,14日將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
    2021/01/08 12:56
  •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江啟臣:高層互訪外更需實質往來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於13至15日訪問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正面看待台美關係強化,也呼籲台美關係在高層互訪外,更需要實質、務實的往來。
    2021/01/08 12:45
  •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陸警告:美國將付沉重代價

    美國國務院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中國今天揚言,如果克拉夫特執意如此,美國將付出「沉重代價」。
    2021/01/08 12:33
  • 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13日訪台 將與台灣高層會面

    美方今天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於13至15日訪台,與台灣高層及外交界人士會面。克拉夫特將是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首位訪台的現任美國駐聯大使。
    2021/01/08 12:29
  • 府:歡迎美駐聯大使訪台 具體實踐台灣旅行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誠摯歡迎一向很支持台灣、讚譽台灣是良善力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再次具體實踐台灣旅行法,更深化台美間堅定友誼。
    2021/01/08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