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外交若轉彎 他推測「1關鍵」回歸馬英九路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2:20
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畫面)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即將訪台,美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更宣布解除台美往來的交流限制。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蔡政府「閃來閃去」很古怪,對美外交政策有急轉彎跡象,若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後,蔡政府外交政策轉彎,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北京對蔡英文發出嚴重警告,迫使她回歸馬英九路線。

游盈隆昨(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美關係是台灣對外關係中最重要的部分,但近日蔡政府對美國川普政府的回應「閃來閃去」很古怪,他初步判斷,總統蔡英文和整個外交系統已開始接受並奉行馬英九時代「兩岸關係比外交關係重要」的主張。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游盈隆指出,川普總統任內,台美關係快速升溫,無論是國會或行政部門都對台伸出空前有好的雙手,包括10月史上第一次售台具攻擊性的強大先進武器,讓台灣人普遍感受到台美關係空前最好,在這樣的政治脈絡下,外交部長吳釗燮那番「台灣不急著和美國建交」的突兀說法,自然引起台灣社會的嚴重關切。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游盈隆認為,若柯拉克來台後,蔡政府外交政策立刻急轉彎,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北京對蔡英文發出嚴重警告,迫使蔡英文回歸馬英九「兩岸關係比外交關係重要」的路線,不過他也強調,上述都是「大膽假設」,還須小心求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英文#馬英九#外交#美國#兩岸#台美#吳釗燮#游盈隆#川普#克拉芙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4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