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訪歐也臨時喊卡 歐盟官員:沒必要見面


發佈時間:2021/01/1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9:58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突然取消訪台,其實連國務卿龐佩奧的訪歐計畫,也臨時喊卡,據了解,因為龐佩奧即將下台,歐盟官員認為沒有見面的必要。對於先前派聯合國大使訪台,龐佩奧說,美國有必要與台灣互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國務院突然宣布,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劃,就連國務卿龐佩奧,13日訪問比利時的行程也取消。

記者vs.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我想知道,如果國務卿龐佩奧,明天來到比利時時,會見高級代表波瑞爾,還是來自歐盟委員會的其他人,答案是不會。」

華府傳言龐佩奧出訪全喊卡,是因為歐盟官員拒絕在這個尷尬時刻跟龐佩奧會面,根本不是為了政權交接,不過美國聯合國大使突然取消訪台,龐佩奧之前接受電台訪問時說,美國應該繼續以「一中」政策允許的方式與台灣互動,他認為這些動作對中國不是挑釁,而是兌現履行對區域盟友的承諾。

 
前國安顧問波頓:「我必須從國務院過馬路,到附近一家糟糕的咖啡廳和他們喝咖啡,我也曾和台灣官員在紐約當地吃早餐,這很荒謬且為美國製造不便。」

美國前國安顧問回憶,過去為了遵守規定,而跑到咖啡廳跟台灣官員會面實在太荒謬了,美國對台美官員互動的限制,早該解除。

前國安顧問波頓:「沒有人可以指使我們和誰見面,要我們官員去哪裡,早該解除限制了。」

大陸也發言,酸了美國一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一直強調美台交流是「非官方」性質,難道是想告訴一些,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像美國國務院助卿這樣級別的官員,不是官方人員嗎?」

如今美國聯合國代表訪台突然喊卡,大陸的怒火可能會暫時澆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訪台#國務卿龐佩奧#美國國務院#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70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