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興疫苗效力測試引質疑 陸媒:重症保護率100%


發佈時間:2021/01/1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5:04
相較於其他各國生產的疫苗,陸製科興疫苗有效率偏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相較於其他各國生產的疫苗,陸製科興疫苗有效率偏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巴西進行臨床試驗的中國科興武漢肺炎疫苗整體有效性50.38%,達到世衛的最低標準,但相較其他各國疫苗偏低。對此,中國媒體選擇報導「科興疫苗對新冠重症和住院的保護效力為100%」。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今天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在巴西進行的臨床研究整體有效性達50.38%,另外對輕度病例提供77.96%、中度和重症病例提供100%的保護。

 

但相較於他國生產的輝瑞、莫德納、牛津疫苗,科興疫苗有效率明顯偏低。

對此,環球網以「巴西公布科興三期數據:對重症保護效力達100% 可減少近80%感染就醫」報導,文中引述中國疾控中心愛滋病首席專家邵一鳴解讀稱,「對重症的保護率100%,意味著該疫苗可極大幅度降低患重症的機率」,而「總體保護效力50.4%,意思是算上無需任何治療的輕症病例,該疫苗可使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下降超過50%。」

報導還說,此前,土耳其公布的科興疫苗臨床結果顯示保護效力為91.3%,印尼臨床結果顯示疫苗保護效力為65.3%。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巴西臨床的受試人群全部為醫護人員,屬於高風險人群。
 

邵一鳴說,雖然巴西三期臨床試驗中的總體有效率數據較輝瑞和莫德納兩家公司疫苗更低,但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試驗對象則是普通人群,暴露風險有顯著不同,科興疫苗試驗環境的感染風險比輝瑞高3倍,比莫德納高6倍。

報導另引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表示,目前研發的疫苗主要是從預防發病和重症化角度設計的,「科興的疫苗可以減少78%的武漢肺炎病人就醫,對重症的保護效力達100%,在大流行期間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有意義的。」

原本巴西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應在12月初公布,但多次拖延至12日才有結果。上週,巴西曾率先公布「重症患者」測試結果,稱科興疫苗的有效率為78%,但引起不夠嚴謹的質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重症#大陸#科興#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167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