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中大使人選? 國務院:推動與中競爭策略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7:23

拜登上任35天,通過任命的國務院官員只有國務卿和駐聯合國大使兩人,拜登政府要先公佈國務院資深官員名單,所以各國大使人選要再等幾星期,媒體報導可能的駐北京大使人選是前次卿伯恩斯,職業外交官出身的伯恩斯在2016年時曾經表示,川普和蔡總統通話是重大的錯誤。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參議院議事主席:「贊成的78票,反對的20票,任命案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的任命,她是第二位就位的拜登國務院官員。

媒體關切美國駐北京大使人選會是誰,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這由總統決定,最重要的是要和總統拜登看法一致。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總統會希望確保這個人選獲得適當授權,和總統看法一致,在如何和中國競爭,最終打敗中國這方面。」

彭博新聞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的可能人選之一,是現年65歲的伯恩斯,伯恩斯有專業外交官背景,從柯林頓到小布希,擔任過國務院發言人、美國駐北約大使、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是拜登競選時的外交政策顧問,伯恩斯認為在全球關係中,美國和大陸的關係是最重要也最具挑戰性的。

前政治事務次卿伯恩斯:「中國是和我們近乎匹敵的競爭者,美中關係處於非常競爭的狀態,我們不想把從二次世界大戰後,在印太第一的地位讓給中國,非常挑釁的中國,我們當然想要保護美國公司免於中國政府的各種不平等待遇,包括補助、傾銷、商標法、以及智慧財產權等。」

其他考慮中的大使人選,駐日大使有歐巴馬的幕僚長伊紐曼,駐北約大使有拜登的前副國安顧問史密斯,駐法國大使有前眾議員哈曼,駐歐盟大使有前羅馬尼亞大使基騰史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大使#國務卿#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24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