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變3週最大規模鎮壓 緬甸婦遭軍警擊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37

緬甸軍政府對群眾示威展開大規模鎮壓,昨天(2/27)全國各地就逮捕了超過470人。在南部城市蒙育瓦,甚至有一名婦女遭到射殺身亡。緬甸駐聯合國大使忍無可忍,在會議上要求國際社會協助,還比出三指手勢聲援抗議,只是他馬上被軍政府免職。

圖/TVBS

 
大批鎮暴警察,手持武器跟盾牌,殺紅了眼,往抗議群眾方向奔去,緬甸警方大動作出擊,試圖消滅最大城市仰光的反抗勢力。

仰光一間超級市場趕緊關閉大門,抗議群眾在最後一刻衝進來,尖叫聲中還聽到警方發出的槍響。

手腳慢一步的,被警方強壓在地上,準備帶走,群眾束手無策只能隔著玻璃窗大罵軍警。

 
催淚彈跟橡膠子彈的聲音劈哩啪啦連發,軍政府進行政變三周以來最大規模的鎮壓,一個下午就逮捕超過470人,群眾像逃難一樣在大街上邊跑邊咳嗽,躲避味道刺鼻的催淚瓦斯,路透社則報導,蒙育瓦市一女子在示威中,中彈身亡。

緬甸軍頭敏昂萊說的最低武力鎮壓,現在成了空話,嗜血行為就連緬甸駐聯合國大使也看不下去。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敦:「我們需要國際社會進一步,採取最強硬的可能行動,立即終止這場軍事政變,阻止對無辜民眾的壓迫,將政權交還給人民並恢復民主。」

講完這句話後,大使還用右手比出三指手勢,情緒激動的說這場革命一定要贏,語畢會場響起掌聲,但緬甸軍政府馬上透過媒體宣布,即刻開除覺莫敦,只是翁山蘇姬所屬的全民盟,傳出有意組織臨時政府尋求西方國家協助,緬甸的亂局還得持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緬甸政變

#緬甸#示威#翁山蘇姬#政變#抗議#逮捕#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2008

0.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