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血洗以色列!美派航母打擊群 指為破壞以沙建交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0:44

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中東以巴再度陷入戰爭狀態,西方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血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永遠力挺以色列,五角大廈也立刻派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怖攻擊」,但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採取立即行動。而以色列宿敵伊朗則拍手叫好,伊朗總統還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取得「勝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呼口號,力挺巴勒斯坦,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色列隨即展開空襲後,美國各大城市,包括華府、紐約、芝加哥,都有支持或反對以巴的民眾上街,為自己力挺的一方發聲。

 

芝加哥挺巴勒斯坦抗議民眾:「一大問題就是國際社會,他們一直對這場種族滅絕保持沉默,他們談烏克蘭,但他們對巴勒斯坦保持沉默。」

紐約挺以色列抗議民眾:「我來這裡支持以色列和猶太人,我來這裡力挺,因為他們無緣無故受到攻擊,我知道一件事就是以色列將會獲勝,就是一週到十天的事。」

哈瑪斯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有的攻擊?現在以色列正面臨國內政治分歧、約旦河西岸暴力升溫,更重要的是與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在談判;美國前情報軍事官員認為,哈瑪斯主要是為了擾亂以色列和沙國準備歷史性建交。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以色列與整個區域國家關係正常化,誰反對?真主黨、哈瑪斯和伊朗,所以試圖破壞這件事情的程度,就說明了一切。」

儘管美國國務卿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伊朗是這場攻擊的幕後黑手,但伊朗與統治加薩的哈瑪斯關係密切;前北約指揮官則指出,伊朗試圖透過這次攻擊,向宿敵以色列施壓。

伊朗總統 萊希 (Ebrahim Raisi):「這是抵抗和起而反對假猶太復國主義政權的表現,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士兵、所有巴勒斯坦團體,和穆斯林共同體確實該因這場勝利被祝賀。」

伊朗總統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取得「勝利」,伊朗首都德黑蘭也舉行慶祝活動,民眾揮舞巴勒斯坦國旗,高呼什葉派聖人名字;伊朗支持的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也加入戰局,朝以色列北部發射砲彈,以國坦克大軍開始開向黎巴嫩邊境;在葉門和科威特同樣有數千人上街,支持哈瑪斯這波攻擊行動。不過西方則是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野蠻,以色列最堅定盟友美國,總統拜登更說永遠力挺到底。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以色列人民遭到攻擊,由恐怖組織哈瑪斯策畫,在這個悲劇時刻,我要告訴他們、全世界和各地恐怖分子,美國跟以色列站在一起,我們將會永遠支持他們。」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宣布,派遣多艘軍艦和軍機靠近以色列,包括「福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往東地中海,擴大區域F-35、F-15、F-16和A-10戰鬥機中隊,同時將向以色列提供彈藥。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 爾登 (Gilad Erdan):「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攻事件),這是以色列的911,以色列將會盡一切努力讓我們的兒女回家,這些影像令人恐懼,很難看下去,也不可能完全內化。」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哈瑪斯對以色列人的攻擊是戰爭罪。週日,聯合國安理會舉行緊急閉門會議,美國要求所有15個理事國,強烈譴責哈瑪斯令人髮指的恐怖攻擊,但安理會沒有採取立即行動;會後美方透露,非所有安理會成員都表態譴責。人在中國大陸訪問的美國參議院領袖舒默,則批北京不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老實說,我對(中國)外交部的聲明非常失望,在這個動亂時刻,沒有表現出對以色列的同情或支持。」

以巴衝突急遽升高,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已暫停飛台拉維夫班機,包括聯合、達美、國泰、大韓航空等紛紛喊卡;各國也開始派政府專機或運輸機撤僑民和觀光客,波蘭和匈牙利分別撤出200多人,羅馬尼亞和塞爾維亞也有數百名旅客離境。週一,以色列幣兌美元一度重貶至近八年新低,全球油價也攀升4%,為了穩定國內外信心,以色列央行週一大動作表示,將出售最多300億美元外匯來支撐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加薩#美國#伊朗#航空母艦#安理會#撤僑#台拉維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78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