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太危險!泰國12公民遇害 11人遭綁架各國急撤僑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8:09

以巴衝突升溫,包括波蘭和保加利亞等國家,都派出撤僑專機,緊急撤離當地僑民,原來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已經造成多國公民遇害!其中泰國外交部就證實,至少有12位泰國公民罹難,還有11人遭到哈瑪斯綁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的塞爾維亞的機場,這群旅客剛從以色列的第二大城台拉維夫,歷劫歸來!

觀光客:「城市裡發生爆炸,我們看到火箭從空中跟海上襲來,防空飛彈發射,大家害怕極了,我們沒有看到其他飛機起飛,所有班機都延誤了。」

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CNN指出,距離邊境、加薩走廊30多公里,還是能聽到許多爆炸聲。

 
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剛剛有一對說法語的情侶經過,可能是觀光客,當地一般來說是繁忙小鎮,許多人聽從政府建議,或靠近避難所,就地避難不要出門。」

因為以巴衝突升級,多國取消往返以色列的航班,在「台拉維夫」機場,要離開得大排長龍得搶票,入境區則變得空空蕩蕩,還多了這項告示牌!

大陸央視記者陳慧慧:「下飛機之後在顯眼的位置,一路都能夠看到,非常明顯的避難避難所的標誌。」

目前,進、出以色列的班機,幾乎都是撤僑專機,像是這般保加利亞政府派出的專機,讓順利離開的保加利亞國民,激動、開心的揮手

保加利亞國民:「你太幸運了,我們想感謝保加利亞政府,他們做了最棒的決定,帶回在以色列的國民。」

還有,波蘭也派出空軍大型運輸機,前往以色列,救回自己的國民!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有2名烏國公民在以色列被殺害,泰國外交部也證實,目前至少12位泰國公民遇害,11人遭綁架。

泰國外交部發言人Kanchana Patarachoke:「關於撤離泰國公民的工作,我們從以色列當局知道,以色列軍方已開始,將泰國公民從高風險地區,撤離到安全地區。」

 
泰國政府呼籲,釋放百姓譴責暴力,另外北京當局也喊話盡快停火,並提到中方的立場,是推進「兩國方案」,為巴勒斯坦獨立建國做出努力,以巴衝突已經波及多國公民的生命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當地僑民#撤僑專機#哈瑪斯#公民遇害#綁架#泰國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93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