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初選辯論 海利聲勢漲遭剿 川普要當1日獨裁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0:58

共和黨進行初選第4場辯論,除了前總統川普之外,目前僅剩4名參選人取得辯論資格,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近期聲勢急速竄升,辯論會上遭對手圍剿,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猛批海利親中,說她在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期間,討好中國大使,將來會在抗中政策上退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則稱海利是「法西斯」,還把她與貪腐畫上等號,引來台下一片噓聲。前總統川普初選民調破六成,遙遙領先,他近日在訪問中說,上任後會當一日獨裁者,專制言論也引起選民的戒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共和黨周四進行初選第4場辯論,距離初選開跑剩下不到6周,除了前總統川普之外,目前僅剩4名參選人取得辯論資格;依民調高低排名分別是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企業家拉馬斯瓦米以及前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蒂。

 

海利近期聲勢急速竄升,也讓她成為對手圍剿的對象,德桑提斯猛批海利親中,說她在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期間,討好中國大使,未來會在抗中政策上退讓。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她的捐款者,這些華爾街自由派的捐款人,他們賺中國的錢,他們不會讓海利對中國強硬,她會向金主讓步,她不會為你們挺身。」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首先,他那麼生氣是因為華爾街捐款人原本是支持他的,但現在支持我。」

 
企業家拉馬斯瓦米用詞激烈粗暴,他稱海利是法西斯主義者,引來台下一陣噓聲;海利也譏諷對手,只是想引起注意。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拉馬斯瓦米:「唯一比拜登政府還法西斯的人就是海利,她認為政府應該用身分證掌控那些人的身分,那不是自由,那是法西斯主義。她不應該握有權力,更別說是進白宮了。」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我喜歡被大家關注,謝謝你啊。」

拉馬斯瓦米還拿出手板,把海利和貪腐畫上等號。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拉馬斯瓦米:「妮基(海利),我沒有女性問題,但妳有貪腐問題,大家必須知道妮基貪腐。她會讓你們的孩子去送死,好讓她買棟大房子。」
辯論會主持人 強森:「海利州長,妳的回應是?」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他不值得我花時間回應。」

前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蒂看不下去,出手幫海利解圍,與這位企業家對手槓上。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利斯蒂:「我認識海利12年了,比他開始在共和黨初選中投票的時間還長,我和海利在某些議題上有不同意見,但絕不在這點上,她是聰明、有成就的女性,你必須停止侮辱她。」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利斯蒂:「這是第四場辯論,前20分鐘的表現,你會被選為最討人厭的自大狂。」

克利斯蒂也把矛頭指向缺席的川普,直指他不適任總統,認為他會因為官司而失去參選資格;他也挖苦三名對手怕得罪川粉而不敢挑戰川普。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利斯蒂:「正如大家所說,他是民調最前面的人,這三個人看上去好像在與『佛地魔』競爭,他的名字不能被提起,他們不想討論川普。」

海利在辯論會上採守勢,但泰然自若,回擊有力,獲得最高評價。

共和黨選民:「很清楚,她是很有聲勢的那個人,所以她今晚會遭受很多攻擊,辯論會大家砲口都指向她,我認為她處理得很好,在政策論述很強,對辯論議題掌握得很好,這與她的聲勢一致,她是很強的辯論者。」

 
川普在共和黨的支持度衝破六成,目前在5個關鍵州的民調也贏過現任總統拜登,重返白宮的可能性不低,不過他的專制和暴力言論,卻讓選民充滿戒心;對川普友好的福斯新聞提供機會,讓他向選民保證當選後不會濫權,沒想到川普竟然說:他要當一天的獨裁者。

美國前總統 川普:「他說你不會當獨裁者吧?我說不、不、不,我只當一天,我要關閉邊境,我要鑽油、鑽油、鑽油,之後我就不是獨裁者了。」

周四,其他參選人都在跑競選行程,川普則是跑紐約法院,為浮報地產價值的民事詐欺案出庭,他又把法院當成造勢場合,批評所有官司都是獵巫行動。總統拜登恐怕也在為兒子的官司而煩心,杭特拜登9月遭起訴非法持有槍械,現在聯邦檢察官又起訴他第二項罪名,指控他在在2016到2019年間,逃稅140萬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和黨#辯論#海利#克利斯蒂#川普#獨裁者#紐約#杭特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5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