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西方施壓!俄「海上轉運」油品到亞洲 手法曝光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0:38

烏俄戰爭超過4百天,這個月俄羅斯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包括歐盟27國大使和聯合國秘書長,都公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但無論西方如何制裁,俄羅斯都能有法辦法規避,近期又有衛星照片曝光,顯示俄羅斯以油輪在海上轉運的方式,將油品輸出到亞洲國家。而登上歐盟制裁名單的俄羅斯副國防部長,與妻子假離婚,還靠著監督國防建設收取回扣,讓她在法國過著貴婦般的奢華生活,引來法國民眾不滿,聚集在她的豪宅外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南方的蔚藍海域,正成為俄羅斯出口的轉運中樞!衛星照片顯示,大小油輪在海上平行靠攏,而且一次就有三處轉運點,將俄羅斯油從小型油輪送到大型油輪中;根據統計,像這樣的轉運數量正在上升,從2021年每個月平均6次,到今年來到31次,翻了五倍多。

 

Kpler資深貨運分析師 萊特 (Matthew Wright) :「它有點成為船對船樞紐,較小的船隻從俄羅斯港口進入,它們將貨物轉移到較大的船隻上,然後這些較大的船隻將前往亞洲。」

根據船舶運輸追蹤業者Kpler數據顯示,由於歐盟禁止海運俄羅斯原油和精煉產品,亞洲的新興買家成了解套方法,不過較適合俄羅斯港口的小型油輪,難以承受到亞洲的長途航程。

CNN記者 :「小型油輪在2月底停泊於聖彼得堡,根據Kpler數據,它載了一批燃料油,我們一路追蹤,它繞過歐洲西部,來到希臘地中海域,Kpler數據顯示,在這裡它將油轉到大型油輪上。」
 

大型油輪再經由蘇伊士運河進入亞洲,這海上的中途轉運生意,隨著西方制裁變得更加蓬勃,大型油輪在2022年易手的數量為105艘,是前一年的兩倍,大多是新成立的公司,或身分不公開的買家下單。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海事組織擔心,這種轉運模式雖然不違法,但安全風險很高。

國際海事組織法律和對外事務總監 肯尼 (Frederick Kenney) :「最壞的情況是發生人員傷亡,傳輸管線斷裂,重大洩漏,或發生爆炸和火災。在船對船轉運中,有無數的事情可能會出錯。」

世界能源地圖重組,因為烏俄戰爭還看不到盡頭;烏俄戰爭超過4百天,這個月由俄羅斯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烏克蘭外長對此怒批是「最難聽的笑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週一飛抵美國主持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親自接待,雙方才握完手,一進入會議室,氣氛立刻變得嚴肅。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 :「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入侵烏克蘭,給該國及其人民造成巨大痛苦和破壞,並加劇了新冠大流行引發的全球經濟混亂。」

歐盟的27位大使,也在這場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不過俄羅斯外長警告,世界可能處於更危險的邊緣,程度超越冷戰。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在會議上,抨擊俄羅斯囚禁美國公民,呼籲立即釋放美國前陸戰隊員保羅‧惠蘭,卻只得到俄羅斯的冷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 :「身為主席,我感謝美國代表的發言,現在請英國代表發言。」

俄羅斯不甩西方國家施壓,就算官員登上制裁名單也沒在怕;參加派對、生活豪奢,在各地度假旅行,她不是什麼歐洲時尚名媛,而是俄羅斯副國防部長伊萬諾夫的妻子瑪尼奧維奇(Svetlana Maniovich),上個月她才被目擊,穿著毛皮大衣,在法國高級滑雪村血拚,就算丈夫在去年10月列入歐盟制裁名單,她依舊在法國過著貴婦生活,去年3月22日哈爾科夫遭轟炸這天,瑪尼奧維奇在巴黎頂級珠寶店,消費超過10萬美元。
 

反腐敗基金會調查負責人 :「他們玩的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把戲,首先,她通過第一任丈夫獲得了以色列護照,再來是戰爭開始六個月後,他們就申請離婚,但他們沒有分割任何資產。他們擁有的任何東西都沒有改變,共有資產一點都沒變,但從技術上來說,他們不再有婚姻關係。」

反腐敗基金會調查發現,夫妻倆的花費支出,遠超過一個公職官員的收入,俄羅斯副國防部長一年薪水為1420萬盧布,約合台幣535萬元,但他們光是一個夏天的帳單,就高達768萬幣,懷疑是伊萬諾夫監督俄羅斯國防建設,以及俄羅斯重建馬里烏波爾的工程,收受大量回扣。

反腐敗基金會調查負責人 :「在馬里烏波爾蓋房子的公司,跟幫他們夫妻倆支付個人帳單的公司是同一家。」

事件引起法國民眾不滿,近期在瑪尼奧維奇位於法國的豪宅外抗議,而法國外交部表示不對個案回應,只強調已經終止了俄羅斯公民的簽證,並對1499名俄羅斯官員和相關人士進行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制裁#原油#希臘#亞洲#聯合國#輪值主席#法國#貴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2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