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譴責北韓發射衛星 美朝大使安理會激烈交鋒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5:40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引發國際社會緊張,聯合國安理會27日開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痛批北韓,發射衛星是為了自我防衛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但北韓大使也不甘示弱,直接開嗆美國,直指美國核武威脅,北韓是合理防衛,雙方罕見在安理會激烈交鋒,氣氛緊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駐聯合國大使LindaThomas-Greenfield:「北韓自稱他們的行為是一種自我防衛,但自衛這說法實在站不住腳。」

出席聯合國安理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這番話,讓坐在角落的北韓大使怒氣難耐。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交戰方也就是美國正用核武,威脅著我們。」

 
反嗆美國核武威脅「迫使」北韓強化軍事實力,罕見出席聯合國安理會,北韓砲火猛烈。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這是北韓合法的權利,去研發測試製造與美國同等威力的武器系統。」

強調發射衛星全為自保有中國大陸,俄羅斯護航,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北韓再度不了了之。

但北韓軍事部署瞄準的,不只空防還有地面。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北韓從11月24日開始就一直採取措施恢復(邊境的)軍事設施。」

南韓軍方近日發現,兩韓交界處非軍事區北韓小動作不斷5年前919協議雙方釋善意互撤檢查哨,不過北韓衛星升空後南韓決議中止協議北韓怒嗆撕毀協議之際疑似重啟邊境部署,南韓總統尹錫悅返國後,立刻下令要求軍方嚴密監視北韓。

韓聯社TV主播:「總統昨天(27日)已經下令,為讓國人安心密切監視北韓動向,維持軍事戒備態勢。」

 
南韓防長則前往京畿道視察韓美聯合部隊司令部,安理會無作為美韓只能強化合作,對抗北韓這顆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安理會#間諜衛星#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5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