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考題 結果共596筆

  • 「立中柱」論戰持續延燒 你知道中柱為何而生嗎?

    時常會看到有民眾為了「立中柱」問題在網路上爭論,有些網友認為「立中柱」是一種美德,不但可以在寸土寸金的市區中減少占用的停車空間,也方便其他人牽車,甚至部分網友更表示應該在機車駕照考試中加入「立中柱」考題。
    2020/09/25 19:19
  • 駁漢光作秀!馮世寬:動物也表演、能說笨嗎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曾經批評,國軍漢光演習像「大型表演」,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受訪到一半,突然提起這觀點駁斥,說要表演好也不容易,更舉例動物園的動物也在表演,難道會罵那些動物笨嗎,面對大鵬主委的點名,吳怡農表示要監督才會進步,相信馮主委是希望大家了解國軍的辛苦 。
    2020/09/08 20:19
  • 新課綱「砍中國史」學習恐無脈絡 補教業:分組學習來補強

    有教師向媒體投書,表示新課綱的國中歷史課程內容被幅減少,除了「三國史」消失外,從商周到隋唐的歷史都有被刪除。有老師指出「大砍內容對朝代更迭少了歷史脈絡,而新課綱不談政治史、著墨在文化以及東亞史,恐怕對學生學習不利」更有聲音質疑大砍的篇幅是為了「去中化」。 對此,補教業者黃創宏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即時訪問時表示,「就個人對於新課綱的理解,新綱本最主要強調的是學生需要自主學習,加上學校縮短了考科的上課節數,在編書上勢必會有些取捨,站在補教業者立場,『補教老師』可以把脈絡化的部分繼續延續,但『學校老師』可能需要利用學生自主學習時間,透過分組方式把脈絡化部分補強,未來也因大考題目一定會有所變化,授課的老師勢必需要調整」。此外,針對「去中化」疑慮的意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新課綱更改並非是要去中國化,而是要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2020/09/08 17:48
  • 有看過!國文期末考題雷同小考 重考惹議

    今天國中小結業式,不過在南投卻有國中生得補考,主要是因為南投草屯國中期末考,七年級的國文科考試,題目50題,跟其中一班的班級小考題目,有30題通通一樣,連選項都沒有變,被認為對其他學生不公平,因此今天下午重考,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台北的濱江國中。
    2020/07/14 21:18
  • 期末考和複習卷相同 代課師洩題「害生重考」

    台北濱江國中上周五舉行期末考,卻傳出理化期末考題和複習卷相同的情況,校方考量後開會決定,在這周一重新考試,但上午公布下午就直接考,讓部分家長覺得太倉促了!對此學校回應,是不想耽誤學生暑假,選在下午第二節考,第一節有先讓學生再複習。而對於出題重複的問題,學校則代為表示,出題老師是代課老師,是希望讓學生成績好看些,才會從複習卷中選25題作為期末考題,作為學生的臨別禮物。
    2020/07/14 12:26
  • 「挺中醫改台醫嗎?」 考試院長審查先問時事

    考試委員提名人審查登場,第一天先由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打頭陣,立委們都不是省油的燈,在野黨立委就連番追問,支不支持未來把中醫考試,改成台醫考試?甚至就連可能成為廢考監下的末代院長,做好心理準備了嗎?通通列入審查的考題裡。
    2020/07/08 12:19
  • 大學指考數乙 考生認為概念清楚即能解題

    大學指定考試今天第一節考數學乙,多數考生認為難易適中,考題敘述清楚和傳統命題方式不一樣,只要熟讀課本,概念清楚,就能解題作答。
    2020/07/04 11:18
  • 發大財的「口號選戰」掰掰! 高雄市長的補選藍綠必考題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陳其邁,已經擺出競選隊形,國民黨補選推誰?最快在後天的(24日)行動中常會,也會拍板,這回補選,除了政策牛肉,還是得端,怎麼消除高雄市民對藍綠執政的不信任感?也是藍綠都要面對的補選必考題。
    2020/06/22 23:14
  • 只能再撐6年! 勞保改革成小英最難考題

    蔡政府第二任期,除了要面對疫情後的經濟情勢,恐怕最艱難的任務將是推動勞保年改。隨著勞保潛藏負債不斷增加,距離勞保基金用罄只剩6年,拖越久將越棘手,已是執政難以迴避的考題。
    2020/05/26 22:55
  • 日本侵華利大於弊? 港歷史考題惹議

    香港大學升學考試,歷史科爆出爭議,其中一題,要求考生參考兩份資料後,回答是否同意1900年到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考題曝光後,大陸網友一面倒撻伐,認為是歪曲歷史,香港教育局長事隔一天也親上火線,表達立場,認為考題從設計到資料選取都有問題,將要求負責出題的考評局取消考題。
    2020/05/15 20:34
  • 陸校園「防疫隔板」升級 印高考重點

    大陸高三學生陸續恢復上課,擔心會有疫情破口,呼吸道疾病專家鍾南山特別提醒:學生到校仍要保持社交距離;河南的一所學校餐廳內,出現了「創意隔板」,隔板上列著密密麻麻的考試重點,學生一邊吃飯還可以一邊背考題。
    2020/04/15 20:15
  • 看不清考題!他募資幫清寒同學換新眼鏡

    學生面臨大考前要準備好應考文具,眼鏡更是不可忘記的必備品,不過馬來西亞一名學生面臨即將到來的大考卻不知所措,原來他的眼鏡已使用好幾年,鏡面上產生許多刮痕,很難再看清楚了,但他家無法負荷一副新眼鏡的價錢,只能勉強繼續用舊眼鏡。他的好友將這樣的困境發到推特上,並表示希望網友幫忙捐款或轉發,結果最後真的募得能購買新眼鏡的錢。
    2020/02/01 13:28
  • 「難到100個法律人都不會」法界批學測考題選項都錯!

    109學年度大學學測甫落幕,其中社會科考題卻掀起法律界不滿,讓不少法律系教授認為題目太難了,且有些題目的所有選項都錯誤,卻逼得考生不得不作答,認為大考中心應該要全部送分!
    2020/01/20 17:06
  • 看學測英文考題長知識 夾腳拖有分希臘式羅馬式

    學測英文科閱讀測驗,歷來都考了很多生活、科普知識,109學年度試題出了「夾腳拖」(Flip-flop),還教考生區分希臘式、羅馬式、印度式、美索不達米亞式的差異。
    2020/01/17 16:16
  • 學測首日英文科 考生認難易適中生字偏多

    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首日第1科考英文,屏東考區學生多認為難易適中,但生字偏多,閱讀測驗部分有不少考生認為考題偏冷門。
    2020/01/17 13:13
  • 想監考!高商創意考題 50分畫出Q版師

    什麼是不用準備,準備也沒有用的考試呢?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的期末考題,就是讓學生畫出監考老師的Q版畫像,為的是要考驗學生的「表現技法」,50分鐘的測試結果,學生作品令人驚艷,還有老師想把作品帶回家,羨煞了其他老師。
    2020/01/16 11:19
  • 被納入考題「人身攻擊」 納豆:出題的人較刻薄

    藝人納豆最近被納入考題,題目是哪個評論最刻薄,結果每個選項都不友善,包括長得沒特色、表現差強人意,甚至嘲笑他的身高,是坐著拍戲,讓納豆直呼「出題的人比較刻薄吧」。
    2020/01/09 11:46
  • 高雄購票考題難! 蔡依林致歉:該死的題目

    蔡依林年底將在台北開唱,日前高雄開賣3場,設計的購票考題卻被粉絲嫌太難,她親自致歉,表示「被罵是應該的」,也聊到認為自己最任性的花費是買車,讓人聯想起她過去新手駕駛時,上路意外不斷的狀況。
    2019/12/18 13:49
  • 87分像!抄七年前考古題 被誤會洩題

    期中考數學重考,鹿港國中二年級500名學生,今天重考數學期中考。因為補習班學生考前做過雷同的考券,家屬質疑洩題,校方澄清,出題老師用七年前自己出過的考券,再加上三成新題目,才會考題重複。七年前考古題上傳教育處網頁,補習班下載給學生練習,才會發生誤會,公平起見,通通重考。
    2019/10/21 13:52
  • 【觀點】美國給韓國瑜五道考題背後的玄機

    韓國瑜興高彩烈地穿上新西裝新領帶,專程銷假半天來接見AIT主席莫健,應該不是為了告訴莫健他選舉行程很緊,不夠時間去美國訪問了。因為,訪問美國比拜會台灣的地方派系會更有選票。
    2019/10/19 15:21
  • 【觀點】一個台灣 兩個世界

    一個台灣,真的有兩個世界?
    2019/10/17 22:32
  • 國中考題國「榆」出身卑鄙 遭批黑韓入校園

    台中大里某國中段考試題,其中一題考題內容,出現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還有「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雖然和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音不同字,還是遭家長質疑考題不妥,國民黨議員更是痛批黑韓黑進校園,校方坦承疏忽,但也澄清老師專注在命題,絕對沒有政治色彩。
    2019/10/17 20:24
  • 蔡依林開唱遇黃牛 女子匯款1萬2拿嘸票

    天后蔡依林20周年演唱會,魅力無法擋,也被黃牛給盯上,13日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花1萬2買兩張票,結果匯了款項卻拿不到票,儘管主辦單位已經出考題,要來訪堵黃牛,依舊防不慎防。
    2019/10/14 13:00
  • 同時22萬人搶Jolin票! 粉絲哀:考題太難

    蔡依林演唱會,昨天6場共6.6萬張的門票開賣,3分鐘秒殺,主辦單位這次為了杜絕黃牛增設考題,其中一題mv爆炸的粉末顏色是什麼?恐怕要超死忠歌迷才答的出來,更有網友發文怒罵,票價從4900元,黃牛開到一張最高飆破10萬元。
    2019/10/13 14:03
  • 搶票考題好難!粉絲哀聲連連 蔡依林:太逼人

    天后蔡依林「Ugly Beauty2019-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門票今(12日)11時28分開賣,6天的場次,不到3分鐘就搶光。有許多粉絲卡關在搶票題目上,崩潰留言「真的好難」。蔡依林為了緩和大家沒搶到票的失落情緒,幽默PO出KUSO的模擬考題,標籤表示「太逼人」。
    2019/10/12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