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侵華利大於弊? 港歷史考題惹議


發佈時間:2020/05/1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0:34

香港大學升學考試,歷史科爆出爭議,其中一題,要求考生參考兩份資料後,回答是否同意1900年到1945年間,日本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考題曝光後,大陸網友一面倒撻伐,認為是歪曲歷史,香港教育局長事隔一天也親上火線,表達立場,認為考題從設計到資料選取都有問題,將要求負責出題的考評局取消考題。

示意圖/TVBS

 
請問你是否同意,1900年到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這是香港中學生14日參加文憑考試,相當於大學聯考,遇到的考題,考試剛結束,大陸網路上的怒火已經不可收拾。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大家都知道,日本在上述年間,其實發動多次對華的侵略,其中抗日戰爭,造成數以千萬計的同胞喪生,因此其實題目本身沒任何討論空間,答案只有弊沒有利。」

事隔一天,香港教育局長也親上火線,表達立場,坦言這個題目從設計資料選取,都有問題,將要求出題目的考評局取消考題,大陸網友在微博也是一面倒撻伐,有人說這是惡意歪曲歷史、圖謀不軌,還有人說,日本侵華是中國無法磨滅的傷痛,只有罪刑滿滿,更狠一點的,甚至認為美化侵略國來惡意對待自己的國家,腦子裡裝的是什麼。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機制不是一個人的決定,剛才都提到審題委員會一致,反覆討論,甚至字眼運用等,才作為定稿,我認為這質素保證機制是行之有效。」

面對排山倒海的反彈聲浪,香港考評局強調,定稿機制沒有問題,對於題目傷害國民的感情和尊嚴,深感遺憾,由於考試剛結束不適合做評論,考題爭議,恐怕得等到18日和教育局人員商討後,才能定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大陸網友#歷史#考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82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