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看過!國文期末考題雷同小考 重考惹議


發佈時間:2020/07/14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22:49

今天國中小結業式,不過在南投卻有國中生得補考,主要是因為南投草屯國中期末考,七年級的國文科考試,題目50題,跟其中一班的班級小考題目,有30題通通一樣,連選項都沒有變,被認為對其他學生不公平,因此今天下午重考,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台北的濱江國中。

圖/TVBS

 
考完這一科,終於能放暑假了,只是考卷寫著寫著卻發現,有學生還在暗自竊喜,這題目有點似曾相識。

圖/TVBS

果然成績出爐,某班的平均分數70多分,明顯比其他班多出10分,而且有學生討論起題目,都說小考曾經看過,學生紛紛向老師反映,學校一查,發現不對勁。

草屯國中學生:「前面就是會覺得很不公平,就是跟小考有重複八至九十趴。」
 

真的有點不公平,因為這一次南投草屯國中期末考,七年級的國文科考試,題目50題,卻跟其中一班的班級小考題目,有30題通通一樣,甚至選項也沒變,原來命題老師跟班級指導老師根本同一人。

草屯國中學務主任宋文元:「因為這位老師她出題的時候,不是很嚴謹,造成這種失誤,我們將來也會召開教評會。」

圖/TVBS

因為命題老師疏忽,現在害的學生們14日得要重考一次,最後以高分的那次當最後成績。

偏偏考題出現重複的,還有台北的濱江國中。

期末理化考卷跟複習考卷,有一半一字不漏,通通重複,校方發現後,也乾脆重考。

教務主任林宜靜:「可能試題的鑑別度,可能不是那麼的高。」

 
學校強調未來會請老師聯合命題,或是交叉審題,避免類似狀況。而這名代課老師出發點是,想給學生開心放暑假,才會出這樣的考卷,不過考試,最終目的是要測驗,上課有沒有好好學習,考題重複,就測驗不出上課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題#期末考#小考#重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76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