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中醫改台醫嗎?」 考試院長審查先問時事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4:36

考試委員提名人審查登場,第一天先由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打頭陣,立委們都不是省油的燈,在野黨立委就連番追問,支不支持未來把中醫考試,改成台醫考試?甚至就連可能成為廢考監下的末代院長,做好心理準備了嗎?通通列入審查的考題裡。

圖/TVBS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vs.立委(眾)賴香伶:「有考慮把中醫師考試的名稱,修改為台醫嗎,台醫師嗎,至少我知道這幾十年以來,有很多不同的名稱。」

上場就被抽考時事,中醫該不該被改名成台醫,考試院長提名人黃榮村沒有正面回應,倒是在主席台上,提出改台醫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一下抓頭,一下滑手機,表情看起來比被審查的黃榮村還尷尬。

圖/TVBS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vs.立委(國)洪孟楷:「我在擔任中國醫藥大學校長的時候,有一些校友寫信來說,可不可以把它改成台灣醫藥大學,事實上是有的。」
 

敏感問題四兩撥千斤,但立委可沒這麼輕易放過他。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vs.立委(民)鍾佳濱:「未來修憲前的最後一任考試院院長,(我)有這樣末代院長的心理準備。」

說自己有意識到考試院可能終結在他手上,但還是會繼續推動改革,但說到改革。

圖/TVBS

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vs.立委(眾)賴香伶:「不應該再有兼職再有兼課,全心為國家真的要做考選的改制,我完全認同賴委員的這個(主張)。」

支持不要兼職兼課,希望幫考試委員形象加分,因為有人都還沒當上就被爆爭議。

前大法官許玉秀(7.7):「這個所謂(司改)的阻力當中,竟然也包括兩位,屬於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委員,一個是已經卸任的副院長李逸洋,一個是陳慈陽委員。」

 
被點名阻擋司改,另一位考委被提名人何怡澄也被質疑特殊著作只有一篇獨自掛名,被學者認為不適任,在廢考監爭議之際格外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試委員#提名#審查#黃榮村#立委#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5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