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考題 結果共596筆

  • 大學指考第2天 考生認為數乙、國文有鑑別度

    大學指考第2天,上午考數學乙、國文,嘉義考區考生認為,這兩科的考題近年最難,數學手寫題目有挑戰性,國文文言多,題目很長且繁雜,有鑑別度。
    2021/07/29 15:36
  • 轉折語、名言佳句背好了嗎? Snapask 時課問 3+3 助你戰勝英文指考作文

    110 年指考進入倒數 30 天,所有考生已進入最後備戰狀態,但在學校與補習班皆停課的情況下,不少學生仍苦於摸索考試重點與應考技巧。為協助考生爭取最後衝刺機會,亞洲自學科技領導品牌 Snapask 時課問不僅提供免費的國英數指考衝刺課程,更邀請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熟稔大考題型的 Rose 英文老師,分享指考作文的六大技巧,讓考生在最後關頭躍升黑馬。
    2021/06/11 12:05
  • 首次!大考中心遭駭 逾2千考生個資外洩

    史上頭一遭! 大考中心網站遭駭客入侵,3所高中超過兩千名考生,新型學測的報名資料外洩,幸好7月大學指考的考題,並沒有外流,大考中心已經報案,教育部也接獲通報,相關單位正在展開調查。
    2021/06/01 23:43
  • 迎第六個520!蔡總統守紅線+親美 拚走出去

    總統蔡英文上任五年,外交和國防都是總統最重要的職務,面對美中較勁和兩岸關係降至冰點,蔡總統的外交國防成績單,可圈可點,但接下來剩下三年的任期,兩岸問題恐怕將會是她終極必考題。
    2021/05/20 11:15
  • 有片/雲林失守、彰化高雄群聚擴大 兩周內中南部如何鎖住病毒?

    雙北已成染疫重災區,而台灣交通便捷,南北往來僅是一日生活圈,就怕中南部也會接著淪陷,目前雲林淨土已失守、彰化群聚擴大、高雄爆發院內感染等等,中南部傳播風險逐漸拉高,各縣市如何防堵應變,將是這兩周的嚴峻考題。
    2021/05/18 22:54
  • 國中會考社會科偏易 考生:圖表多很素養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上午進行社會科考試,除了受到疫情影響,防疫加嚴,在試題難易度上,許多考生說普通,與歷屆差不多,這次圖表不少,考題很「素養」。
    2021/05/15 11:56
  • 買香蕉考國文?產地「糶糴」怎麼唸 在地人曝取名淵源

    不少地名曾掀起關注,例如台中外埔有條「大馬路」,台南鹽水還有「飯店里」。有民眾買香蕉時發現,包裝標註產地寫著糶糴村,其中「糶糴」兩字屬於生僻字,唸法和字義也讓人好奇引發討論。很快地,就有在地人分享此特別地名的淵源,同時也有人說,這是從前在校國文課必考題。
    2021/05/10 23:44
  • 如何省水?小二童答「誠實3字」遭扣分 網力挺:沒錯啊

    台灣近來面對缺水困境,如何省水也成為民眾熱烈討論的話題,而國小考卷也跟上時事,出現省水考題,培養學童省水觀念。有民眾分享小學姪子的期中考卷,題目中出現一道「節省用水」的問答題,經過他左思右想,最後寫下「不洗澡」3字,卻慘遭老師打叉扣分,引發網友熱議。
    2021/04/23 18:17
  • 「鄧紫棋美照」成素描課考題 作品出爐網看呆:想報警

    29歲香港歌手鄧紫棋(G.E.M.)歌聲高亢有力,2008年出道至今,演唱過〈泡沫〉、〈摩天動物園〉、〈句號〉等膾炙人口歌曲,憑獨特嗓音在華語流行樂壇佔有一席之地,近日有素描課程把她的照片當考題,孰料幾位學生的作品太特別,釣出鄧紫棋本尊。
    2021/04/08 20:30
  • 題目落落長!整頁一篇閱讀只考一題 考生拚「速讀」搶高分

    新課綱上路,題目變化也越來越多,也導致題目字數也跟著增多,不少考生跟家長都反應,現在很多考題落落長,結果只問一到兩題,等於要花很多時間閱讀。像今年國文科考試有1萬2千多字,考80分鐘,等於一分鐘至少要閱讀150到200字。這也讓不少家長讓學生學習速讀,希望能多爭取時間,理解題意,增加作答優勢。但國文科老師表示,速讀雖然有幫助,但還是要回歸考生自身實力,多閱讀才有幫助。
    2021/03/30 23:09
  • 軟硬兼施?邱太三強硬嗆陸 不忘遞橄欖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任不到一個月,面對對岸不斷出考題,像是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甚至吃豆腐說台灣人民想去對岸當兵,都能強硬回擊,但學者分析,邱太三在嗆聲之餘不忘遞橄欖枝,軟硬兼施也讓對岸有了些微的改變。
    2021/03/22 22:12
  • 108課綱上路逾一年 近半數老師自評「沒有改變」

    108課綱是20多年改變幅度最大的教改,連老師也得在新、舊教學法間拔河;隨著升學方式、考題方向都劇烈翻轉,但學校老師的教法有跟著改嗎?根據教育部委託台大社會系的調查結果,因應新課綱上路,有近半數老師的教法「沒有改變」或「改變很少」。
    2021/03/15 22:57
  • 買這輛Toyota還得先筆試? 12題測驗入主資格

    為審核即將於今年稍晚發表的GR Super Sport道路版工廠賽車入主資格,Toyota設計一份共有12道題目的問卷,以調查潛在客戶對於GR Super Sport了解程度以及對於超級跑車的駕駛經驗。就像是蔡依林與五月天曾在演唱會購票機制中設計考題一樣,藉此篩選真正符合資格的買家。
    2021/03/09 12:12
  • 面試被問「為何應徵本公司」 他曝解答:台積主管也稱讚

    工作幾年後,免不了萌生轉職念頭,然而,求職面試有幾道「必考題」,很多求職者希望能提前準備,給面試官留好印象。近日有一名從事行政工作的女網友,前往科技業面試被問及「為什麼應徵我們公司?」令她不知所措,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
    2021/03/06 20:32
  • 7分鐘製圖打擊政敵 蔡英文疑被揪「招募蟑螂網軍」證據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女兒陳冠穎出版《我的老闆是總統》一書,分享參與選戰的年輕世代經驗,揭露蔡英文如何在總統大選逆轉勝。近日卻被發現,書中提到選戰團隊的面試考題得舉出「柯文哲講過好聽卻沒兌現的5個承諾」,並要在7分鐘內產出一張哏圖,讓網友看了直呼,蟑螂網軍連賴清德都能打去做中共同路人了,還有誰打不動!
    2021/02/22 22:54
  • 「如果我有新冰箱」醫寫出抗疫神文 網讚:最實際的期待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引起人心惶惶。經常在臉書談論時事的急診醫師謝宗學,以這次學測國文科寫作測驗考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為靈感,在臉書寫下一篇496字的「抗疫神文」,被網友感動大讚「滿級分,不能再高了!」
    2021/01/25 22:26
  • 學測自然考題與生活接軌 一氧化碳、驗孕筆入題

    今天是學測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自然,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人體基礎代謝率、前往火星的太空船軌道、一氧化碳中毒等入題,落實科學知識生活化的精神。
    2021/01/23 20:16
  • 學測國寫虛實皆可的「冰箱」 考生嘆怎寫都怪

    大學學測國文寫作今天登場,分別要論述對創造完美人生的「經驗機器」的看法,及抒發「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考生認為前者較好發揮、虛實皆可的「冰箱」反而難。
    2021/01/23 16:29
  • 考照筆試易錯考題公開! 穿越「十字路口」竟有51%考生答錯

    交通部公路總局近期積極更新筆試題庫,增加圖片式情境考題等方式,期望提升機車騎士安全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而公路總局亦針對2018年新增的機車情境題進行研究,歸納出幾題考生最容易答錯的考題,其中一題答錯率甚至高達51%!
    2020/12/23 19:20
  • 什麼動物「喔喔叫」?小一國文題目考倒家長

    什麼動物會「喔喔叫」?一名爸爸透露,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國文作業中,有一大題要學生寫出各個狀聲詞所對應的「叫聲主人」是什麼動物,但其中有一小題「ㄨㄛˋㄨㄛˋ」不僅讓兒子百思不得其解,連老爸也被考倒。
    2020/12/17 08:55
  • 好難!應徵「藥師助理」考台語 民眾:整人啊

    這些台語你會唸嗎?有民眾po文說,到藥局應徵藥師助理,沒想到考題不只要考加減乘除,還要會默背詩句,最難的是,要會講一整串超難台語,讓第一次應徵藥師助理的他,覺得被刁難,對此藥師說,題目確實很難,但要是答得出兩題,就會錄取,沒有刁難的意思。
    2020/12/13 20:22
  • 盲胞怎辨識萊豬標示? 陳時中:他可以問啊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就質疑,就算政府標示國產豬,但盲人可能無法受用,對萊豬進口出考題,同一時間,國民黨立委今天也針對萊豬行政命令朝野協商,但始終沒有共識,藍綠吵成一團。
    2020/12/08 14:42
  • 佛心段考大放水 選擇題「丘逢甲、乙、丙、丁」網笑翻

    不少老師希望學生有成就感會出送分題。近日一名家長發現小孩段考題太放水,其中一題令他忍不住發文分享,原本以為「丘逢甲」考題已經是最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解答的題目,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還有更好拿分的考題。
    2020/10/22 16:09
  • 老師偷懶?小5自然段考 與去年題目9成相同

    正值段考週,屏東有一間國小,五年級的同學發現,自然科的題目和補習班的考古題,幾乎一模一樣,有些學生拿滿分超開心,但也有學生認為不公平,校方也證實,要老師再出一份考題來重考。原來是出題老師拿去年考題來改,雖然順序選項有調整,但45題當中就有41題相同,相似度高達9成。
    2020/10/16 20:06
  • 小孩考卷「親戚生寶寶怎辦?」父崩潰 網喊:太難!

    回家作業不會寫,通常可求助於家長,但有民眾看到孩子的考題,寫著「親戚生了寶寶,我們可以怎麼做?」,下方選項更令他一秒臉綠,如此超級難題讓家長崩潰求救,「該怎麼跟孩子解釋!」而眾人們也給出了解答。
    2020/10/11 0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