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被問「為何應徵本公司」 他曝解答:台積主管也稱讚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0:32
工作幾年後,免不了萌生轉職念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作幾年後,免不了萌生轉職念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作幾年後,免不了萌生轉職念頭,然而,求職面試有幾道「必考題」,很多求職者希望能提前準備,給面試官留好印象。近日有一名從事行政工作的女網友,前往科技業面試被問及「為什麼應徵我們公司?」令她不知所措,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

這名女網友4日於Dcard發文說道,先前到一間科技公司面試,對方問道「為什麼應徵我們公司?」讓她不知所措,認為自己只是小小的行政,總不能稱公司跟自己的領域相關,「我就是為了生活為了賺錢來的啊…」,因此希望有經驗的前輩能夠分享良好的應對方式。

 

求職面試有幾道「必考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提出建議,認為被問到這種問題的標準答案就是卯起來巴結就對了,「說:看好貴公司的發展,然後說明公司的某些產品或服務很不錯,及不錯的原因」、「覺得貴公司很有潛力想和貴公司一起成長」、「問這個問題,就是要回答那家公司的優點。面試官只是想知道你對於這家公司了解多少」。

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此外,當中有面試台積電的過來人分享,「我面試台積電的時候直接跟主管說因為這裡錢多,主管說這個回答比那些說要進去學習的答案好多了。」另也有任職於技術部門的網有表示,其實面試官問這個問題,並不是真的想知道你來幹嘛,「就算妳真的只是為錢而來也不乾我的事,那是人資要考慮的。」他表示,通常問出此問題,都只是想看看求職者在面對問題時的反應,「這種基本的問題都沒有準備好的話,我怎麼信任你真的能做好工作?」
 
 

TVBS每日熱搜榜

#工作#面試#問題#科技業#台積電#應徵#回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67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