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罷課 結果共188筆

  •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中環堵路 警方舉黑旗警告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連續第2天堵塞中環商業區的道路,以響應罷工、罷課和罷市的「三罷」行動;防暴警察則舉起黑旗,警告他們離去。
    2019/11/12 13:43
  • 周一早傳槍響!港警三實彈擊中21歲男

    中國大陸的雙十一網購節,香港民眾透過網路,不是買東西而是號召發起「大三罷」運動,罷工、罷課、罷市,全城癱瘓。而中午的清場行動,再次發生警方擊發了實彈槍, 現場連開三槍,打中一名21歲男子的腹部。今天光一個早上,香港醫管局統計,有12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傍晚,香港警方召開記者會表示,從上周一至今天為止,總共有266人被捕,年齡範圍擴大到11歲至74歲之間。
    2019/11/11 20:08
  • 香港發起「三罷」與堵路 上午交通大癱瘓

    香港有民眾今天發起和平紀念日「三罷」運動,以罷工、罷課及罷市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此外,上午約7時開始,香港多地交通遭示威者癱瘓,傳港警出動搜捕,西灣河一帶,更疑似傳出槍響。
    2019/11/11 09:10
  • 躲催淚彈墜樓不治 港院校發動下周罷課.抗警暴

    今天還不是周末,但香港街頭就出現遊行活動,他們是在追悼一名科技大學的學生,上周一在一場警方清場行動中,疑似因為要躲避催淚彈,不慎在停車場內墜樓,今天早上八點多宣告不治。這一天也剛好是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下午原定的慶祝活動全數取消。其實,這段時間以來,多所大學院校的學生都向校方要求,出面譴責港警過度執法的問題。現在科大學生身亡的事件,恐怕又將掀起另一波學生的街頭抗爭。
    2019/11/08 19:53
  • 討論如何應對「反送中」 香港教會學校約見校長

    據報導,香港辦學團體之一的聖公會將約見屬下學校校長及校監,討論校方如何應對「反送中」,初步傾向由各校自行處理,但不會鼓勵罷課甚至以違法方式表達訴求。
    2019/11/01 11:06
  • 聽不懂!不滿合班 上百名僑生罷課抗議

    華僑高中合班上課,僑生們火大罷課,舉布條抗議,新北市華僑高中因為學校制度改變,讓僑生跟普通班一起上課,但是進度實在太快,原本就要來學習語言的僑生根本無法跟上,學習效果打折,今天有上百位學生罷課表達訴求,而國教署、立委以及校方上午開會協商,盡量朝跑班方向處理。
    2019/10/22 20:27
  • 全球年輕人為氣候「起義」瑞士辦冰川葬禮

    上周末全球數百萬人,發動對抗氣候變遷大遊行,各大城市年輕人走上街頭,不滿各國政府沒有行動,小學生、中高生自己站出來,要求大人還給他們一個乾淨未來。他們完全有理由感到挫折,因為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顯示,暖化沒有停下腳步,2015-2019是史上最熱的五年,海平面上升更加速,這個持續惡化的情況,更使得瑞士冰川消失了至少500座,數百名傷心的環保人,因此替冰川舉辦了葬禮,成為氣候危機中象徵性的一幅景象。
    2019/09/23 20:02
  • 【觀點】被臺灣人遺忘的氣候變遷

    桑柏格為氣候變遷罷課,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無獨有偶,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在新作「天氣之子」中,也提醒氣候變遷對民眾生活帶來的衝擊。
    2019/09/18 11:00
  • 反送中「質變」成反中 撤逃犯條例依舊難平抗爭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超過三個月,即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但抗爭行動依然層出不窮,甚至已經到達罷課、罷工、罷市的「三罷程度」,專家就分析,反送中已經變成「反中」議題,等於是從挑戰「政策」變成挑戰「政權」。
    2019/09/11 21:42
  • 罷課被退學操行被扣分? 港中學猶如白色恐怖

    香港有不少中學生響應反送中罷課運動,但被校方盯上,有學校創辦人說,參與的師生會被退學或被辭退,但校長出來緩頰,說家長同意不上學的話,不處分學生。也有另一所中學的校長,推出評分制度,但被學生質疑,如果參與罷課或遊行,被視為行為不檢,操行被扣分會影響升學。
    2019/09/04 23:23
  • 港警九龍灣登上巴士 多人遭帶回調查

    九月三日香港罷工集會後,香港民眾持續在街頭示威與港警對峙直到清晨,不過香港警察昨天首度衝上巴士搜捕民眾,甚至在中學生罷課行動中,港警在校門口追捕學生,畫面曝光引發討論。
    2019/09/04 13:48
  • 響應香港罷工?ZARA官方急挺一國兩制陸網友嗨爆

    香港近月被「反送中」事件籠罩,全港市民被搞得烏煙瘴氣,紛紛在今(3日)提出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而位於香港的ZARA專賣店昨日也臨時暫停營業一天,此舉被外界解讀為支持「三罷」行動,遭大陸網友開罵「不要解釋了,直接關門吧」、「我拿你當同胞、你拿我當錢包」,不過事發後,ZARA當晚緊急在微博發布聲明了。
    2019/09/03 15:47
  • 香港三罷集會4萬人出席 特首辦外一度警民衝突

    香港職工盟及多個行業2日在金鐘添馬公園園舉行「全民三罷」集會,主辦方表示,估計超過4萬人出席。另外,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上今天也有3萬人參與罷課集會。
    2019/09/03 09:54
  • 開學日不上課! 香港大學、中學串連大罷課

    9月2日是香港學校的開學日,各大中學和大學紛紛串連,發起大罷課行動,10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趁著新學年的開始,展開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行動,各校代表周一(2日)下午齊聚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舉行罷課集會,整條大道上人山人海,估計有3萬人參與。
    2019/09/02 23:31
  • 風雨無阻! 港10院校舉行兩周罷課集會

    香港十間大專院校今天開始舉行為期兩周的「罷課集會」,地點就在香港中文大學裡面,只見上萬名罷課大學生把集會大道擠滿了,傍晚預估人數有3萬人,由於這是一場長達兩周的罷課集會,因此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長呼籲大家,務必和平理性。
    2019/09/02 23:22
  • 傘+肉身擋地鐵門 港上班族、示威者爆口角

    香港今天(2日)除了罷課集會,還有罷工跟罷市,上午有示威者在香港地鐵站阻擋車門關閉,部分上班族因此被延誤了45分鐘,同時港府公布了上周末,總共有32個地鐵站遭到「史無前例」的毀損,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過去2天暴徒在港鐵、機場大肆破壞,堵塞交通目無法紀,違法暴力行為不斷升級,而且帶有「恐怖」性質。
    2019/09/02 21:01
  • 香港三罷多地點燃 開學日百校罷課.醫護罷工

    今天早上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在香港多地,零星式的被點燃,交通尖峰的地鐵站內,有人阻擋車門,發起「不合作運動」。今天也是香港的開學日,從中學到大學,超過一百間學校發動罷課,參與人數至少上千人。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13周,上個周末防暴警察,衝入港鐵太古站拘捕示威者。有員警揮舞警棍,見人就打。因此被質疑,無差別襲擊乘客。也讓隔天的抗議行動再升級,民眾破壞地鐵站造成大約三分之一的鐵路被癱瘓。
    2019/09/02 19:57
  • 香港多個大學學生會反送中 中秋節後可能升級

    香港多所大學的學生會今天在中文大學舉行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罷課集會,要求政府回應5項訴求。發起罷課的學生會早前曾表示,若13日前訴求沒有得到回應,行動可能升級。
    2019/09/02 17:30
  • 1/5港中學有罷課活動 促港府13日回覆訴求

    香港今天發起為期兩週的罷課活動,包含10所頂尖大學院校的學生會參與罷課,今天早上開學日,也有上百所中學響應罷課,約占香港中學數量的1/5,學生們有的在校門口排起人龍表達訴求,有的則是「罷課不罷學」,不進教室,而在校方安排的禮堂裡面自修。
    2019/09/02 13:51
  • 香港反送中再發起「三罷」 不合作運動地鐵受阻

    香港「反送中」抗爭今天發起「三罷」運動,多個行業界別發起罷工,中學與大學學界也發起罷課。上午有示威者在港鐵發動「不合作」運動,阻礙列車行駛,一度造成交通延誤。
    2019/09/02 11:06
  • 傳北京設十一死線 港警今抓7人 黃之鋒交保

    今天香港最受矚目的事件是民運人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他的同黨夥伴周庭,雙雙遭到警方拘捕。他們都涉及兩個月前的一場遊行,號召群眾前往包圍警察總部。因此被指控煽惑他人、組織並且參與非法集會。晚間,兩人都獲得保釋,但不得離開香港,11月8號開庭聆訊。一整天,港警拘捕7名民運人士。截至目前,反送中抗爭被捕人數,超過九百多人。拘捕行動加大,使得明天準備上街頭的八三一遊行,民陣趕緊取消。
    2019/08/30 20:09
  • 限港府8/31前回應 示威者揚言9/2罷工罷課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持續超過80天,由於特首林鄭月娥表明不接受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導致現在香港有21個行業聯合要求,港府必須在8月31號前做出回應,如果不回應將在下週一發起罷工,而學生則表示要在開學日發起罷課兩週的行動,就連開學前的迎新活動,都變成學生高喊五大訴求,控訴港警施暴的口號。
    2019/08/30 00:05
  • 開學日起罷課 10所香港大學串聯.為期兩周

    赤鱲角機場上個星期申請的臨時禁制令,原本今天到期,但是網路上又出現集合機場的號召,於是機場管理局立刻申請延長禁制令期限,也獲得法院火速核准。而此時,也是各級院校準備開學的前夕,香港有十所大學就串連,要在9月2號開學日當天,發動為期兩周的罷課行動。如果香港特首遲遲沒有回覆,每一次遊行所提出的五大訴求,那麼他們就會考慮把罷課行動再升級。
    2019/08/23 20:00
  • 響應反送中 港中學生集會:我們非政治冷感

    香港中學生今天自發性發起集會,現場聚集了至少1500名的中學生和家長,只見學生們紛紛上台表達自己對「反送中」和「每周一罷課」的看法,台下的家長則進行小組討論。對此香港教育局表示,中學生以罷課爭取政治訴求,賠上成長時期寶貴的學習時間,還可能受到處分,實非社會所樂見。
    2019/08/22 19:39
  • 雨天難熄怒火! 港教師 群眾接力示威遊行

    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光是這個周末,香港就有三組團體提出遊行申請,今天上午首先登場的,是由教育協會所號召的香港老師們,有人表態力挺學生發動9月罷課行動,而下午緊接著是「光復紅土,還我靜土」遊行,這場行動原本被警方反對,但經過上訴和調整路線以及時間後,才獲得允許。
    2019/08/17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