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港府8/31前回應 示威者揚言9/2罷工罷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0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持續超過80天,由於特首林鄭月娥表明不接受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導致現在香港有21個行業聯合要求,港府必須在8月31號前做出回應,如果不回應將在下週一發起罷工,而學生則表示要在開學日發起罷課兩週的行動,就連開學前的迎新活動,都變成學生高喊五大訴求,控訴港警施暴的口號。

罷工發起人:「9/2、9/3、九二、九三,全民罷工,全民罷工,香港人,香港人,退無可退,退無可退。」

 

高喊著要全民大罷工,香港下一波的示威抗議,可能就是這場多達21個不同行業大串聯的罷工活動,這都是因為林鄭月娥的這句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不是沒有回應的問題,問題是不接納他們的訴求。」

林鄭月娥強勢表明,不會接受這兩個月來喊出的五大訴求,這讓示威人士決定下最後通牒,希望港府在八月31日前回應五大訴求,否則將在9/2發起大罷工,這次橫跨運輸、金融、航空、科技等行業都加入,目前正透過工會向警方申請,日前也有一場集會是抗議國泰航空開除力挺反送中員工,香港工會痛批企業是對勞工進行白色恐怖。
 

香港第二大工會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這裡是香港不是大陸,國泰航空是一間香港企業,更不是一間國營企業。」

香港職工盟表示,目前有20名國泰航空員工因為在反送中運動被離職,等於是對其他大企業殺雞儆猴,但這樣的警告也可能毀了香港。

香港第二大工會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如果香港公司香港的私人企業,必須聽命於中共的命令,成為他們的政治機器時,到時候香港經濟就完蛋了。」

大企業在這時候得被迫表態選邊站,相當難為,反而是小店家沒包袱。

店家:「這個是香港人應該去做的事情,如果要叫我不要做出,罷市的決定,我會好難過好傷心的,做生意會擔心沒錢交租,會擔心商店關門啊,但若因為數字沒有良知的話,我覺得這個社會太可悲,有一群人上前線幫你擋子彈,他們是犧牲自己的前途,去幫香港人抗爭啊,那我們只是罷工又有多難。」

許多本地店家表態願意聲援罷工行動,反送中行動也在各大校園中延燒。

香港中文大學新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香港中文大學開學前的迎新活動,四院大會師,結果卻是學生戴著防毒面具,穿好一身抗議裝備高喊著五大訴求。

香港中文大學新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不只要罷工,學生們還發動要在開學日起罷課。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學生:「我們作為新生學子,我呼籲大家付諸實際行動,於九月二號起罷課兩週,要求政府在九月十三號的,晚上八點以前回應訴求。」

不只大學連中學也在醞釀,這讓家長們很緊張。
 

香港家長:「不要政治,嚴懲罷課,家長對學校罷課,感到很徬徨的,因為要上班小朋友沒人看管。」

家長就怕小孩沒人顧,大陸人民日報把矛頭指向香港教協,指控教協鼓勵罷課,罷工罷課醞釀中,恐怕只有港府正視民意,才能平息眾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示威#五大訴求#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8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