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三罷集會4萬人出席 特首辦外一度警民衝突


發佈時間:2019/09/0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0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職工盟及多個行業2日在金鐘添馬公園園舉行「全民三罷」集會,主辦方表示,估計超過4萬人出席。另外,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上今天也有3萬人參與罷課集會。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01等港媒報導,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今天在添馬公園集會共有至少29個行業人士參與,估計超過4萬人出席。此集會因下雨關係從下午3時15分開始,有不同行業的代表先後上台發言,至晚上6時50分宣布結束集會。

 

不過,約有數百人傍晚在特首辦公室外發生警民衝突,警察舉紅旗及施放胡椒噴霧。近晚上8時特首辦外有至少5個水馬(充水式柵欄)被人刺破,裡面的水從缺口流出,至8時許示威人群散去。

跨界別罷工籌備組成員、金融界代表Easy表示,他們響應學界,將政府回應5大訴求的期限定於9月13日,若政府13日前不回應訴求,會果斷升級抗爭行為,詳情會再商討及公布。

另外,香港大專學界及中學生今發起罷課行動,要求港府正面回應5大訴求。多所大學學生會在中文大學舉行反修訂逃犯條例罷課集會。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晚上6時表示,估計今天約有3萬人集會,是自2012年以來罷課活動之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三罷#特首辦#5大訴求#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2259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