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北京設十一死線 港警今抓7人 黃之鋒交保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2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天香港最受矚目的事件是民運人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他的同黨夥伴周庭,雙雙遭到警方拘捕。他們都涉及兩個月前的一場遊行,號召群眾前往包圍警察總部。兩人因此被指控煽惑他人、組織並且參與非法集會。截至目前,反送中抗爭被捕人數,已經超過九百多人。港警的拘捕行動有加大的趨勢,使得明天準備上街頭的八三一遊行,因為集會申請,今天第兩度遭駁回,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趕緊取消。香港處於紛亂之際,大批武警在深圳進行防暴演練,而且全程依照香港街頭運動策劃,演練一結束,影帶立刻公布在大陸官方媒體的網站上,這也凸顯了北京,對香港的施壓增加。

大陸防暴武警:「後退!後退!」

 

模擬戴口罩的示威者拿著傘和標語抗議,公安高舉繁體字的藍旗警告,隨後動手清場。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大陸公安隨即施放催淚氣體,出動水炮車,最後抓人。整個防暴戰略,完全依照香港的街頭衝突來策劃。

大陸防暴武警:「停止暴力、回頭是岸!」

防暴演練時間是周四,隔天清晨,大陸官方媒體立刻播出全長一分鐘的片段。就在演練展開前幾個小時,駐港解放軍起身換防。 
 

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指揮官:「真正檢驗和考驗我們的時候到了,出發!」

依照換防的規矩,必須在當天一進一出,但是光進入香港的陣仗,就相當龐大。

東方衛視:「此次輪換採用陸地、海上和空中,立體投送方式。」

海陸空一起進駐,裝甲、運兵、拖車在全香港多地出沒。有計程車司機驚嘆,這是他歷年看見,數量最多的一次。

東方衛視:「29號4點20分,在赤柱軍營舉行防務交接儀式。」

凌晨4:20分交接,大陸新華社3:56分即時發稿。打破了以往,必須在換防全程都結束之後,才發布消息的慣例,緊急出稿實屬罕見。除了海陸空重兵進駐外,有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多家官媒的重量級記者、主播、總編輯,也全部抵達香港。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 任國強:「今年的輪換行動是一項例行性的安排,時間與往年大體一致。關於香港駐軍下一步的動向及打算,將按照年度計畫,開展正常的執勤和軍事訓練。」
 

軍方聲稱第22次例行性輪調,時間點也剛好落在,大陸著手張羅建國70周年國慶的敏感時刻。

大陸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 蔡志軍:「這次閱兵是新時代的首次國慶閱兵,安排部分先進武器裝備首次亮相。不針對任何國家和地區、不針對任何特定事態。」

大陸號稱這次的閱兵規模,將比建國50、60周年時更大。環球時報更報導,屆時會有部分的香港警隊員警,到北京來參加慶典。因此,外傳,北京中央以10月1日做為「死線」,要求港府在8月底或9月初前,平息抗議風波。

TVB新聞:「(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上約七時半,前往港鐵海怡半島站途中,突然被推上私家車,押往灣仔警察總部。周庭之後也在大埔家中被捕,同樣帶到警察總部。」

兩人被指控涉嫌煽惑他人、組織並且參與非法集會等三項罪名,涉案的時間是這一場6月21號的活動,黃之鋒在現場號召大家前往警察總部。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9.6.21):「盧偉聰出來!」

周庭也在現場舉起抗議海報,警察總部因此被包圍了十幾個小時。只不過,六月的案件,卻在兩個月後才抓人。而同樣也遭拘捕的還有,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他是在周四晚間準備出境時,遭到扣留。警方在一處工廈大樓搜出弓箭、鋼珠等攻擊性武器,懷疑陳浩天涉案其中。截至目前,反送中抗爭被捕的人數超過900人。港警的拘捕行動加大,原定在周六,民間人權陣線發起831大遊行,集會申請兩度被駁回,只好取消。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基於民陣沒辦法在合法情況下,保障到參與市民的安全,所以我們無奈地只有取消明天遊行和集會。」

警方駁回的理由是民陣每一次的遊行,幾乎每一場都在散場後,發生大規模衝擊事件。最近更在網路上發現,有人稱831遊行是「終極一戰」,警方為了安全起見駁回申請。但是,民陣號召的遊行取消,中學生的罷課,即將啟動。

「中學生罷課聯盟」成員 陳同學:「有些學校選擇一周一罷、有些學校選擇無限期罷課,不排除學生會採取例如是堵塞校門、堵塞交通工具的一些行為。」

中學生的罷課,預計下周二開始,將有90所中學,每間有100人參與。教育局長向家長發信,表達堅決反對罷課的立場,要求家長加強對子女的看管。香港街頭抗爭的氛圍,示威者遭強硬拘捕的壓力將越來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換防#黃之鋒#周庭#陳浩天#民陣#罷課#香港#北京#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647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