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天難熄怒火! 港教師 群眾接力示威遊行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7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7 21:50

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光是這個周末,香港就有三組團體提出遊行申請,今天上午首先登場的,是由教育協會所號召的香港老師們,有人表態力挺學生發動9月罷課行動,而下午緊接著是「光復紅土,還我靜土」遊行,這場行動原本被警方反對,但經過上訴和調整路線以及時間後,才獲得允許。

圖/TVBS

 
香港遊行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即使下雨,都澆不熄示威者的怒火,大批群眾打著傘,喊著口號,從香港土瓜灣起步,這場名為「光復紅土的遊行」,主要是抗議大批廉價大陸旅行團到香港旅遊,不但影響交通,還破壞環境。

TVBS記者vs.香港遊行民眾:「你今天準備得很齊全,護目鏡,口罩,黑衣,通通都準備好了,就是呀,因為我怕警方會有一些,暴力的行為。」

 
圖/TVBS

恐懼警方再次強力清場,遊行群眾做好防護措施,光是今天,香港街頭就有多場示威活動。

TVBS記者陳相如:「反送中抗議事件從六月延燒至今,光這個周末就有三場遊行集會,不斷爆發的流血衝突,也顯示從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對北京政權的最大挑戰。」

時間往回拉,在上午挺身而出的不是年輕人,而是由教育協會所號召的香港老師們。

香港遊行教師:「回應訴求,回應訴求,保護學生。」

拿著「守護下一代」的標語,老師們強力譴責,港警過度使用武力,此外,面對有中學生團體號召,從9月2日開學起,每逢星期一都要罷課抗議,也有人表示支持。

圖/TVBS

香港明愛專上學院主任賴建國:「我覺得政治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論你是中學生,大學生還是小學生,要知道將來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相信,中學生可以參與(罷課)。」

 
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警民對峙的緊張狀況,接連上演,但現在網路流傳一段,港警的溫柔攻勢。

香港警察:「每個晚上,當防暴警察來得時候就怎樣,大難臨頭下一句是什麼,沒錯就是你說得,是各自飛,說的對,大難臨頭各自飛。」

錄影的人,聽到港警,富有磁性的聲線還有溫柔喊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香港警察:「趁你沒犯下更大罪的時候,我希望你能離開這個現場。」

這段畫面時間是8月5日,當示威群眾包圍馬鞍山警署時所拍下,心戰喊話,也成港警清場新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光復紅土#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