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罷課 結果共188筆

  • 美華府數百名學生罷課 遊行抗議川普

    美國數百名學生今天罷課走上華盛頓街頭抗議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他們穿越華府中心後,持續南下抵達白宮。
    2016/11/16 15:34
  • 不認川普是總統! 全美25城市爆抗議潮

    川普確定成為白宮新主人,全美各地的反川普示威潮越演越烈,尤其是在民主黨票倉加州,非裔、亞裔和穆斯林族群上街抗議,燒川普肖像、癱瘓高速公路,大學生也罷課發起大規模遊行,川普則在推特上發文反擊,這場選舉他贏得光明正大,媒體卻煽動民眾示威,對他一點都不公平。
    2016/11/11 21:54
  • 非裔、穆斯林齊反川普 示威潮全美延燒

    川普確定成為白宮新主人,全美各地的反川普示威潮越演越烈,非裔、亞裔和穆斯林族群上街抗議,焚燒川普肖像、癱瘓高速公路,大學生也罷課發起大規模遊行,川普則在推特上發文反擊,這場選舉他贏得光明正大,媒體卻煽動民眾示威,對他一點都不公平。
    2016/11/11 18:03
  • 川普不是我們的總統 加州學生遊行抗議

    美國加州等州今天有數千名學生罷課,其中許多人高喊「不是我們的總統」,抗議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贏得昨天的總統大選。
    2016/11/10 09:59
  • 拒寫功課!西班牙中小學生家長發起罷課一個月

    許多孩子常常放學後仍被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代表西班牙1萬2000所學校家長會的「西班牙家長聯盟」(CEAPA),日前宣布即日起1萬2000所中小學將拒寫週末的回家功課,並且將發起長達一個月的罷課活動。因為他們認為,太多的回家作業,反而有害於孩子發展課外興趣跟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2016/11/03 10:40
  • 整肅青年?港佔中領袖定罪 陸民運人士抱屈

    為爭取「真普選」,香港學生團體在2014年9月26日啟動罷課,當晚,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號召集會人士衝入政府用地,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也順勢揭開長達79日的香港「和平佔中」。參與其中的3名領袖,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被控參與非法集會等罪,相隔22個月,本月21日遭香港法院裁定有罪,8月15日將量刑宣判。
    2016/07/22 14:41
  • 罷課一週 港大生圍堵校委會爆衝突

    香港大學生罷課超過一週,在昨天(26日)深夜爆發激烈衝突,學生包圍香港大學大樓,不讓校委會成員離開,雙方激烈推擠,港警最後出動護送校委會主席離開,這次的罷課行動是港大學生不滿政治力介入學校,要求重新審視「大學條例」中,特首有監事權和校委會的委任權條例。
    2016/01/27 13:05
  • 聲援種族示威 美40校罷課 「臥屍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人警察槍殺黑人少年,引發種族示威潮,現在燒進校園,全美40多所大學和高中生串聯,集體上街躺在大馬路口癱瘓交通,包括史丹佛耶魯哈佛等名校,也都響應罷課示威抗議
    2014/12/03 16:01
  • 香港佔中/港府暫停公開對話 學聯號召擠爆金鐘

    香港學聯與政府官員原本要在星期五舉行公開對話,但星期四晚間,卻緊急喊卡,引起佔中團體不滿,號召民眾星期五晚上再度上街,擠爆金鐘。
    2014/10/10 07:40
  • 香港佔中/學生港府週五談判 陸人大常委「難改決定」

    發起罷課抗爭的香港學聯,昨天晚間和政府代表協商,雙方同意本週五舉行第一次正式對話,不過談判還沒開始,大陸全國人大已經有常委公開表態,直言目前看不到改變原本普選方案的條件,協商成果還沒出現,群眾已經兵疲馬困,而且狀況不少,有人搬床到現場,旺角還有車輛再度衝撞集會區。
    2014/10/08 15:49
  • 香港佔中/憂遭清場! 大學生「跪求」續罷課佔中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9天,港府雖然沒有武力清場,但是禮拜一的上班上課日,其實有不少響應民眾回歸正常生活,罷課學生回到校園,佔領據點人數變少了,擔心這樣下去,警方一但武力清場就更容易,有大學生在地鐵站外舉牌下跪,希望學生們,能繼續響應罷課,持續佔領行動。
    2014/10/06 18:47
  • 香港佔中/港157間中小學停課 學生憂落後主動回校

    香港爭普選抗議的主角是學生,他們罷課說要在街頭學習民主的一課,但相對也因為他們的抗議,使得灣仔區與中西區157間中小學被迫停課,很多應屆考生擔心學習進度通通亂了套,影響升中學升大學的會考,有同學主動回校自修,還有老師自願私下提供補習。
    2014/10/03 19:31
  • 香港佔中/香港爭民主!鄧麗君曾高歌 意境觸動人心

    佔中學運,從一場單純的罷課活動,慢慢的撼動全世界,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民主精神,香港導演陳果,向來就喜歡用電影來諷刺看似和平的港陸關係,來表達社會現象,他其中一部電影的主題曲《街角有落》,讓人聽了格外有感觸,就連1982年,已故巨星鄧麗君因為香港將回歸大陸,演唱會所唱的歌,也是訴說香港人為民主奮鬥的心聲,歌詞的意境今昔比對,聽了格外讓人揪心。
    2014/10/03 17:39
  • 香港佔中/港復課無期 家長怒吼「佔中」喚兒回家

    香港佔中運動延燒,為了學生安全,鄰近抗議地區的灣仔區和中西區只能無限期停課,但家長們發出怒吼,認為孩子課業都被耽擱,尤其小六學童11月要進行分級考試,家長們急的跳腳!據了解,港府教育局最快星期五恢復上課,而除了家長反彈週遭居民也開始抱怨生活不便,一連串跡象,也顯示出香港民眾對反佔中聲音逐漸崛起,而這似乎也是香港政府目前所盤算的以拖待變,只要民眾發現生活不便,佔中勢力便會退散。
    2014/10/02 20:46
  • 勇敢抗爭《公民不服從》 台紀錄片港借鏡

    佔領中環的一個星期前,香港學生就展開大規模罷課,放映台灣導演陳育青的紀錄片《公民不服從》,這部片曾經在公共電視播出,從2008年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說起到去年的大埔土地徵收案,警方強硬鎮壓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被質疑這是台灣民主的「紅色戒嚴」時代,透過這部紀錄片,反思公民與公權力之間的關係。
    2014/10/01 23:07
  • 香港佔中/催淚彈瓦斯撼港生 海外22地串聯挺港

    香港佔中抗爭,不僅只在旺角銅鑼灣遍地開花,更蔓延到了台灣,不少在台求學的香港學生,跨海看到港警用催淚彈,驅離和平靜坐的學生感到不可思議,直呼香港變了,紛紛穿黑衣繫上黃絲帶,在校園裡發起支持香港佔中運動連署,世新大學光是一天,就蒐集超過700人連署支持,發起連署的學生更說,10月1日大陸國慶當天,雖然不能回到故鄉支持,但要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響應佔中運動。
    2014/09/30 22:46
  • 香港佔中/「海闊天空」吶喊自由 手機燈海壯觀

    香港佔中行動隨著十一假期的到來,預估示威人群將再創高峰,從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估計有13萬人走上街頭,包括金鐘、中環、灣仔、銅鑼灣等商業區擠滿群眾,從空中俯瞰非常壯觀,儘管今天晚上香港下著雨,示威群眾不畏風雨合唱海闊天空,表達追求自由的決心,到了晚上大家更把手機燈光打開,遠遠望去一片藍色燈海。
    2014/09/30 22:38
  • 【FOCUS新聞】6:00AM自願聲援發早餐 發傘擋太陽

    香港佔中行動越晚湧入越多人潮,從中心點政府總部擴大蔓延到中環,上百所學校罷課相挺,企業也加入罷工行列。港人自發性建立臉書專頁「全港接力大罷工」,提供港民「組團罷工」平台,各行各業都紛紛加入,包括香港太古飲料工會,就是可口可樂週一率先宣布罷工,IT界「蘋果」也加入,銀行界包括中國銀行、恆生、渣打、匯豐也加入,還有中國移動、文華東方,國泰航空、麥當勞、Zara、海港城、迪士尼、海洋樂園,新傳媒集團,而佔中也將會大大影響香港經濟,今年1月出現佔中發文,加上今年香港頻頻抵制大陸遊客,但香港經濟日趨對陸客依賴,今年零售業幾乎都比前年同期大幅滑落,荷蘭國際集團也表示,2014年至今香港百貨零售業的銷售額跌幅為15%。緊接明天就是大陸十一黃金連假,陸客到港人數將大減3成將更加衝擊香港零售業。
    2014/09/30 22:20
  • 香港佔中/「佔中」難解政治題 武力鎮壓激怒港人

    佔中運動成了大陸中央難解的政治習題,民眾在街頭聚集不散,專家分析能讓向來冷漠的香港人關心政治,歸因在港府誤判情勢,採取武力鎮壓佔中,踩到了香港人的底限,但普遍大陸人不解,以往回歸前英國殖民指派總督,香港人不反對,為何大陸中央干涉特首候選人引起反彈,因為背後隱藏得中港矛盾,才是引爆民怨上街頭的主要原因。
    2014/09/30 21:48
  • 香港佔中/新公民運動! 港生英文自拍向全球發聲

    香港這一波抗議有幾個特徵,其實跟近年各國的公民運動很類似!包括都由年輕學生所帶起,都充分利用通訊科技,這次有很多香港罷課學生自拍影片,以英文對全球發表抗議訴求,連當局刻意在現場阻斷通訊時,他們也懂得用特殊通訊軟體,單靠藍芽就能彼此傳訊串聯。
    2014/09/30 21:20
  • 香港佔中/佔中街頭採訪! 港新聞系民主「實習課」

    香港大專院校串聯罷課,雖然影響了正常的課表,但對當地就讀新聞傳播科系的學生來說,規模空前的街頭運動,反而成為絕佳的實習操作機會,有教授就乾脆帶著學生走上街頭採訪,既能參與罷課,又能用手上的攝影機,紀錄下歷史性的鏡頭。
    2014/09/30 20:02
  • 香港佔中/香港罷課尚未結束 各行業罷工隨之接力

    香港佔中運動持續加溫,學生罷課行動還沒結束,各行各業罷工開始接力,整個香港地區罷工罷課如今同時進行,甚至還有人成立「全港接力大罷工」的臉書,不只是上班族,就連公司老闆也投入抗議的行列。
    2014/09/30 19:54
  • 香港佔中/香港逾萬學生罷課 自發收拾群眾垃圾

    香港教育局宣布,灣仔以及中西區幼稚園和中小學,因為受到佔中影響,連續第2天停課,不過,隨著抗議人數增加以及範圍擴大,香港也有學校響應罷課,而且有增溫的現象,香港媒體估計,光是星期一已經有100所學校,超過10000名學生罷課,預估可能還會繼續增加。
    2014/09/30 19:47
  • 香港佔中/佔中運動增溫 香港逾萬名學生加入罷課

    香港佔中運動,癱瘓部分地區街道,香港教育局宣布,灣仔及中西區幼稚園和中小學繼續停課,只是隨著抗議人數增加,範圍擴大,整個香港地區罷課的情形更顯增溫,當地媒體表示,光是星期一,已經有100所學校,超過1萬名學生罷課,預估今天還會繼續增加。
    2014/09/30 15:54
  • 香港佔中/傳梁振英主張武力鎮壓 遭習近平怒斥

    香港人為了爭民主,從學生到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從發起罷課到佔領中環行動,再再挑戰北京的底限。不過就在週日爆發衝突當晚,傳出香港特首梁振英曾向北京當局請示打算「武力鎮壓」,被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臭罵一頓,才迫使梁振英在半夜1點發表電視談話。
    2014/09/29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