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肅青年?港佔中領袖定罪 陸民運人士抱屈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4:46
▲左至右: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馮敬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馮敬恩臉書、王丹臉書)
▲左至右: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馮敬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馮敬恩臉書、王丹臉書)

為爭取「真普選」,香港學生團體在2014年9月26日啟動罷課,當晚,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號召集會人士衝入政府用地,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也順勢揭開長達79日的香港「和平佔中」。參與其中的3名領袖,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被控參與非法集會等罪,相隔22個月,本月21日遭香港法院裁定有罪,8月15日將量刑宣判。

另外,因為遭指在今年1月底港大校委會會議期間,涉嫌圍堵開會大樓及恐嚇新任主席李國章等行為,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在週三(20日)突遭逮捕,今(22日)應訊否認所有指控,訊後保釋。

 

對於學運青年近日連續遭定罪、逮捕,香港「雨傘運動」期間不斷給予支持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就在臉書上痛批「中共和梁振英準備全面整肅青年學生」,呼籲大家要用9月份的選舉反擊當權,拯救香港人的未來。不少香港網友受到鼓勵,振奮留言「加油」,但也看出灰心、認為「沒救」的人也不少,甚至想投「廢票」,王丹則回以「都這樣想,香港就完了」鼓勵網友。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和《明報》報導,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對於定罪一事早有心理準備,也表示絕不後悔;馮敬恩則未對案情再多做評論,唯獨希望大家也能多關注有類似遭遇的同學,並為受牽連的家人朋友致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真普選#佔中#雨傘運動#王丹#整肅#梁振英#中共#黃之鋒#羅冠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113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