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不懂!不滿合班 上百名僑生罷課抗議


發佈時間:2019/10/2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0:45

華僑高中合班上課,僑生們火大罷課,舉布條抗議,新北市華僑高中因為學校制度改變,讓僑生跟普通班一起上課,但是進度實在太快,原本就要來學習語言的僑生根本無法跟上,學習效果打折,今天有上百位學生罷課表達訴求,而國教署、立委以及校方上午開會協商,盡量朝跑班方向處理。

圖/TVBS

 
明明是上課時間,卻有上百位學生全都坐大樓外手拿著抗議海報上頭寫著「違反教育理念」、「僑中滅僑」,表達強烈的不滿。

華僑學生:「我對這個學校有很多的希望,就我們想在這裡畢業,我想在這裡讀得到東西現在本僑合一後,我們什麼都不懂,我已經很努力的在聽,但是我們能一整天在那裡坐著,然後什麼都不懂在放空。」

圖/TVBS

原來這些都是華僑高中的僑生,因為對學校安排僑生跟普通班一起上課的合班制度非常不滿,因此才會罷課抗議,國教署、校方以及立委上午也開會協商。
 

立委柯志恩:「在一些專業課程上面,他們自己覺得沒有辦法發揮得很好的那個部分,是否有國教署額外給予我們,額外的金費跟人力。」

希望能夠朝著跑班的方向努力,只是這學期已經進行快到一半,要馬上改變制度各方面恐怕都有困難。

圖/TVBS

校長秘書張權毅:「同學們的想法學校都聽到了,學校會再多傾聽學生及老師的意見,再做審慎的評估,那這段期間相關的配套措施會繼續進行,也期盼同學們能展開心胸一起克服。」

學校內僑生佔了1/5,來台灣學中文,希望學習能有收穫,但是因為語言障礙中文聽力根本跟不上本地班的進度,合班的結果,只是會讓他們學習效果打折,而學校雖然現在還無法改變體制,但未來會朝向一些,一般性活動的課程降低學生聽不懂的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志恩#華僑高中#僑生#罷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399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