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統戰 結果共530筆

  • 陸提兩岸示範區 陸委會:統戰新招矮化台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海峽論壇上宣布,已制定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文件。這個大陸片面宣布的新文件,鎖定金門與廈門要打造共同生活圈。有學者解讀這證明大陸仍沒放棄「和統」,將持續有惠台政策推出。不過,陸委會抨擊:這是矮化台灣的統戰新招,毫無意義。
    2023/06/19 16:54
  • 揭中共對台統戰兩面手法 綠籲藍白陣營:勿忽略「硬的」一面

    中國邀請我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政黨代表出席第十五屆「海峽論壇」,並宣稱「兩岸交流大勢不可阻擋」、「希望島內一同維護台海和平」等,引發議論。民進黨今(17)日晚間表示,中共當局今年強調要兩岸「大交流」,但仍是明顯具有政治目的的「大統戰」,另一方面又擴大對台軍事威嚇,嚴重威脅台海穩定和平,這樣的「軟硬兩手策略」完全無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
    2023/06/17 18:39
  • 陸委會批「統戰嘉年華」海峽論壇登場 赫見蔣家第四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隊赴廈門,在今(17)天登場的海峽論壇致詞,提到「台海是和平之海,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呼籲恢復交流。參與會見的一行人中,還赫見蔣家第四代長孫蔣友松。
    2023/06/17 14:59
  • 夏立言出席海峽論壇 民進黨:勿配合中共統戰作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民進黨今天呼籲,國民黨從事交流應該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切勿配合或呼應中共統戰作為,成為統戰宣傳的樣板。
    2023/06/16 14:54
  • 爭正統「黃埔」精神!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 巨幅國旗、新舊版踢正步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活動,16日上午由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主持,除了首次展現一面15公尺的大國旗,還有創校以來,四個時期的制服,甚至號召退伍校友踢正步,似乎在日前,校史館傳出誤用大陸統戰照片的爭議後,要來強化黃埔精神的正統性。
    2023/06/16 12:54
  • 藍率團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酸:統戰嘉年華

    由大陸舉辦的海峽論壇今(16日)在廈門登場,但陸委會發言人認為這是統戰「嘉年華式」的活動,是否能達到兩岸溝通打上大問號,對此率團前往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反嗆,陸委會一再強調兩岸交流,卻又橫加條件、阻撓「完全沒有必要」。
    2023/06/16 12:52
  • 邀陸生訪台遭指高檔旅行團 馬辦:含隨行台灣師生花費

    媒體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擬邀中國大陸5所大學學生來台,堪比高檔旅行團花費;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表示,放話的官員與其把時間拿去計算每人平均花費還算錯,拜託做點正事,趕緊召開聯審會審查。
    2023/06/15 15:29
  • 偷渡客不只爽玩澎湖還台南逛大街? 攤商這點打臉小紅書

    澎湖海巡昨(13)日被踢爆,上個月底縱放開遊艇的大陸客違規登島,一行人沒入台證還爽玩澎湖,事後還拍成Vlog PO網,台灣基進黨還發現,該名陸客影片中,不僅出現統戰內容,其中一段買菜的畫面更是台南國華街的永樂市場,質疑陸客是否也到了本島趴趴走。實際詢問,台南當地民眾指稱,比對街頭掛的選舉看板,猜測遊台南的畫面,應穿插過去的畫面使用,但仍痛批海巡縱放偷渡客到澎湖「根本是瀆職」。
    2023/06/14 14:16
  • 原版在哪! 陸官展出盜版統戰照「玉清」浮水印來自陸媒

    鳳山陸軍官校,即將舉辦校慶活動,最近被發現校史館陳列的早期建校照片,上面有浮水印「玉清」,代表來源是大陸官方,大外宣的網路媒體「華聲論壇」,同樣下載的盜版侵權照,史料圖片來源不清,校方澄清是校友提供,已經撤下,至於國防部公布最新版本國防手冊,把解放軍的迷彩服也納入,方便民眾辨識敵我。
    2023/06/13 22:16
  • 選前「登陸」!海峽論壇 藍營派夏立言出席

    由大陸舉辦的第15屆「海峽論壇」,這個月16日,要在廈門登場。陸委會也警告,應該「慎防統戰」;但主張「兩岸對話」的國民黨還是確定,推派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參與!
    2023/06/10 18:34
  • 邀陸生來台交流!蔡政府要馬英九別送件 「因為不會過」

    前總統馬英九邀請50位大陸學生來台交流訪問,怎知卻爆出遭陸委會刻意阻擾。藍委賴士葆爆料,陸委會官腔官調的阻撓,說這件事情沒有重要性、迫切性、也沒有不可替代性,先說要專案申請,後又透過中間人來說不必送件,因為不會通過。
    2023/06/08 21:00
  • 觀點/馬斯克全球影響力增 親中的他會不會「賣台」?

    疫情解封後,國際交流轉趨熱絡。近期G7峰會、中亞峰會接續召開,吸引全球目光。除此之外,跨國企業首腦頻訪亞洲,更成為國際焦點。
    2023/06/05 11:10
  • 買書卻讓「阿共打來」? 數位部赴誠品調查

    有民眾在誠品買了《阿共打來怎麼辦》的書,卻接到對岸統戰電話,質疑誠品個資外洩,數位部成立調查小組,16日前往誠品總部調查,不過卻是偷偷摸摸從後門進入,調查行動似乎見不得光,但之前也有其他電商個資外泄,就被外界懷疑,難道是涉及「統戰」,積極度才不一樣嗎?
    2023/05/16 16:07
  • 誠品洩個資讓阿共打來? 鄭文燦:涉認知戰

    基進黨昨天(5/14)表示,有民眾透過誠品網路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竟接到阿共打來思想審查的電話,質疑誠品個資外洩,並直言是新的統戰手法!而蔡政府也高度重視此案,數位發展部更在今天約談誠品!
    2023/05/15 19:24
  • 統戰新手法?書店買《阿共打來怎麼辦》個資外洩 阿共「真打來」女控思想審查

    太離譜!有一名楊小姐年初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日前卻接到不明來電,原以為是詐騙電話,沒想到自稱是書局市場調查員,要了解她為何購買敏感的書籍,讓她直呼誠品書店個資外洩讓「阿共真的打來了」!
    2023/05/14 13:11
  • 中國央視播「空拍台灣影片」 民進黨:很阿Q、很可笑

    中國央視節目「航拍中國」,空拍台灣知名景點,統戰意味十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很遺憾中國很阿Q的以為,拍了影片台灣就是中國的,這很可笑,全世界都當笑話。
    2023/05/01 12:38
  • 不捨被抹紅!敦化國小唱統戰歌惹議 家長發聲挺校長

    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影片登上中國大陸春晚節目,引發爭議;台北市教育局調查,發現學校行政處理流程有缺失,後續將對校長劉建男進行懲處。對此,敦化國小家長會為校長發聲,強調校長的用心有目共睹,合唱團也有許多優秀表現,希望外界切勿不理性的批判及操弄,讓事件就此落幕。
    2023/04/22 16:11
  • 英國福建同鄉會長疑涉中國秘密警察站 在英耕耘多年

    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會長、大型外送點餐平台「通吃網」創辦人林瑞友疑涉入中國在倫敦的秘密警察站,並在中共統戰工作扮演要角。英媒揭露,林瑞友經營英國政治網絡多年,尤其著力目前執政的保守黨。
    2023/04/19 16:39
  • 敦化國小合唱團唱統戰歌 調查指校方「3缺失」將懲處校長

    台北市立敦化國小合唱團錄製〈我們同唱一首歌〉影片登上中國春晚,遭指成為中共統戰工具。台北市教育局調查後發現校方有3項行政缺失,將要求檢討改進,並懲處校長劉建男。
    2023/04/19 14:07
  • 馬英九赴中山陵 被解放軍剪進「統戰影片」

    盼為「兩岸和平」帶來光明,前總統馬英九,才剛結束訪陸之旅。但最近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的統戰短影音,裡頭竟然出現馬英九的身影!
    2023/04/14 18:19
  • 北市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高唱統戰歌曲」 校方:無關政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昨(11)日舉行記者會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去(2022)年獲邀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怎料竟成為中國大陸今(2023)年春晚的節目,甚至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對此,校方與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該活動純屬學術交流,且均有詢問家長意願,強調無關政治。
    2023/04/12 10:32
  • 高唱「兩岸是一家」 簡舒培控統戰深入校園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竟成為大陸2023年春晚的節目,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
    2023/04/11 13:04
  • 前腳送走馬克宏.後腳環台軍演 中共兩手策略玩轉國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結束後兩天,共軍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時間點正好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送走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不無拉攏國且避免惹怒歐洲的意味。軍演期間,共軍有超過2百架次軍機與20航次艦艇在台海周圍活動,並發表多支剪輯與配樂堪比好萊塢大片的統戰宣傳片。我方國軍也表明自身冷靜克制與有力維持和平態度。兩岸各自藉著這場軍演,大打宣傳戰。
    2023/04/10 19:53
  • 傳陸再贈貓熊「促交流」 蔣萬安:很好的事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因為團團逝世後,剩下的貓熊都是女生,引此傳出上海方,也想藉此機會再贈送一隻貓熊來促進雙城交流,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這是很好的事情,但被民進黨議員批評是配合中共統戰,而動物園則表示目前還收到相關消息。
    2023/04/09 19:27
  • 傳陸有意「貓熊交流」?北市挨批無視統戰 林奕華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指出,傳中國大陸擬再對台北複製「貓熊交流」,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無視統戰威脅;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說,包括雙城論壇、熊貓議題都未做正式討論。
    2023/04/09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