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陸再贈貓熊「促交流」 蔣萬安:很好的事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9:27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因為團團逝世後,剩下的貓熊都是女生,引此傳出上海方,也想藉此機會再贈送一隻貓熊來促進雙城交流,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這是很好的事情,但被民進黨議員批評是配合中共統戰,而動物園則表示目前還收到相關消息。

圖/TVBS

 
大小貓熊人人愛,2008年大陸贈送來台像徵兩岸交流,團團圓圓兩隻貓熊,但團團已病逝,只剩下圓圓圓仔和圓寶,全部都是女生。

現在更傳出上海台商與當地官員聚會時,官員表達希望傳達交流善意,但苦無想法,台商建議和不再送,討論度極高的貓熊,引發熱疫,今年燈會上海訪團來訪時,也曾提過此事但並無實質進展。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事情,當然我們事前也必須要請,包括動物園還有兩岸事務小組,來全面的了解。」

 
圖/TVBS

回顧兩岸貓熊外交史,2005年大陸想送給我方貓熊,但主責單位林務局經過半年審查,在2006年三月宣布,不符合保育規則作罷,直到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才通過審核,2011年台灣也回送,特有種給陸方。

北市議員(國)柳采葳:「這會是蔣萬安市長的兩岸交流起手式,所以要跟不要希望台北市政府,還有蔣萬安市長都應該要好好評估。」

自家議員樂觀看待,雖說大陸貓熊外交早已行之有年,但這對其他國家陸方都是租借,對我則是贈送。

前外交官介文汲:「等於就是再補一隻熊貓,也不是什麼再加贈,我覺得在上面不要太多政治解讀,政治人物要展現一個人道。」

圖/TVBS

但陸方不用借的,似乎也想避免國對國的關係,這也被綠營批評是統戰手段。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蔣萬安不急著修補自己對市政不足,反過頭來配合中共進行統戰,如果藉著贈送貓熊給台灣穿小鞋,蔣萬安市政都處理不好,難道有能力去應對。」

 
對此北市動物圓表示沒收到相關消息,副市長林亦華也說市府沒有討論,但倘若陸方未來真想贈熊貓,蔣市府收不收都得接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貓熊#團團#中共#統戰#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33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