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統戰 結果共530筆

  • 馬英九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王定宇酸:幸福洋溢又了然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昨赴湖南廣電參訪,馬英九還拿著麥克風與眾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馬從網紅變成綜藝咖,連中國地方電視台統戰電視節目都參加,還脫口說出故鄉不在遠方,故鄉就在身旁,看來他在中共的體制下,展現著幸福洋溢,處處馴服,也許中國大陸真的才是適合他待的地方,對台灣人民來講,看到這樣的前總統,只能說了然。
    2023/04/03 11:06
  • 民進黨指用簡體字教材 新北市環保局:將重新翻譯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新北市環保局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劃,被爆料不只環保教具採購淘寶網就買得到的商品,還發給培訓里長簡體字的教材說明書,市長侯友宜應該對此致歉。
    2023/03/30 15:31
  • 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 民進黨控侯市府淪統戰教室

    下週就是縣市首長施政百日體檢,民進黨今(30日)由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與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李宇翔共同舉行「國民黨傲慢擺爛施政大檢視」記者會,發言人張志豪痛批,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文化侵略,已經持續多年,台灣仍有許多民眾沒有警覺心,就是因為藍營或立場親中的政治人物,沒有抵抗侵略的防衛意識。
    2023/03/30 11:46
  • 羅志明涉共諜案 陸點名要引介呂秀蓮「這原因」未得逞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涉引介退將赴中宣傳統戰思想、發展共諜組織,遭雄檢起訴;檢調另查出中國情治人員曾企圖透過他引介前副總統呂秀蓮赴中,但羅志明自知難度太高,向對方婉拒。
    2023/03/29 13:42
  • 馬英九對岸祭祖 台灣基進:應修外患罪禁卸任元首赴中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啟程赴陸祭祖,台灣基進今天舉行記者會,除表示馬英九嘴巴上說要祭祖,其實行程卻接連安排參觀抗日遺跡,無非是想挑起統派、中華民國派的仇日情緒,還痛批馬英九赴陸是通敵,對於統戰論述進行對稿,台灣基進除痛批馬英九是光明正大使壞的賣台賊,應修外患罪加以禁止卸任元首及高階將領赴中。
    2023/03/27 10:58
  • 馬英九將訪陸 陸委會報告曝中共目的:藉機宣揚統一政策

    陸委會一份送交立法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中共持續操作「和戰兩手」策略,近期更加大對台工作力度,提出與台有識之士進行「統一協商」,也頻密邀台灣政黨人士、地方首長、企業、農漁業者、基層及宗教等人士赴陸,藉機宣揚其統一政策、釋放恢復部分產品禁令等。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喊話馬英九,赴陸要注意其相關作為跟言行能符合國家利益,且不希望馬英九被矮化,甚至被利用來做統戰。
    2023/03/22 12:10
  • 馬英九訪陸遭批賣台 柯文哲緩頰:啥都還沒做就說他壞人?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陸祭祖,此趟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而他也將成為首位前往中國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消息曝光後遭綠營及側翼圍剿。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幫緩頰,指法律上有基本原則叫「無罪推定」,「馬英九什麼都還沒做,就說他被收買、統戰,把他罵一段,何必這樣?我的態度是,依法行政,法律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有問題再罵他」,強調兩岸之間和緩一點是正面的。
    2023/03/22 11:21
  • 邱太三:馬英九赴陸動見觀瞻 盼兩岸對等尊嚴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規劃將赴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到大陸去動見觀瞻,期盼馬英九此行能展現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並期盼兩岸在對等尊嚴下交流,不希望被矮化或統戰。
    2023/03/21 13:15
  • 馬英九赴陸祭祖綠營跳腳 柯酸:謝長廷去就是飲水思源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陸祭祖,此趟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而他也將成為首位前往中國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消息曝光後綠營氣得跳腳,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反質疑,過去謝長廷卸任閣揆後也曾赴陸訪問,當時民進黨大力吹捧「飲水思源」、「慎終追遠」,如今輪到馬英九要去,就變成賣台統戰?
    2023/03/20 17:11
  • 馬英九月底赴陸 民進黨團喊:要有中華民國前總統的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至4月7日將赴中國大陸祭祖。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0)日舉行記者會,除祝福馬英九此行平安順利,也期待國安單位能確保馬英九此行平安,避免涉及被統戰,同時也喊話馬英九,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前總統的尊嚴,有尊嚴的去回,不要做出對台灣不利的宣示。
    2023/03/20 14:44
  • 馬英九選蔡英文訪美時赴陸祭祖 吳思瑤轟「拙劣的互別苗頭」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啟程赴大陸祭祖,4月7日返國,引起議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0)日在臉書痛批,「沒看過這麼拙劣的護別苗頭」,轟馬英九自甘成為中國的棋子,配合出演統戰大戲,是名不正言不順。
    2023/03/20 12:20
  • 赴陸辦校慶挨批 陸官校友:戴國旗帽誰統誰

    陸軍官校校友,號召500人到大陸舉辦黃埔軍校99周年活動,引發諸多討論和統戰質疑聲浪,不過此次活動發起人校友會長蔣成龍受訪駁斥,整個活動是由他們自發性主辦,只是地點在大陸,而且參加的五百人,都會戴上帽沿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不懂這樣到底是誰統戰誰。
    2023/03/14 19:48
  • 陸廣播蓋台綠控統戰 陳揆:會加強應處

    有民進黨立委提出,大陸廣播電台對台滲透的統戰問題,甚至在立法院都可以聽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會加強應處。
    2023/03/14 13:10
  • 「學測」能申請陸大學 陸委會發台生手冊因應

    大陸近來頻頻吸收台灣學生到大陸念大學,祭出只要學測成績達標就能免高考申請北大清華,民進黨立委擔心,學生成了統戰的工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強調,會發台生手冊,但內容列出八大點,講得幾乎都是警告到大陸就讀後的不便。
    2023/03/13 19:41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邱太三:這些都在鳳山受訓的

    對於有退伍軍人近日號召黃埔軍校校友,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活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表示,國防部跟幾位將領再三呼籲不要落入中共統戰,且黃埔軍校的中心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想去參加活動的這些人都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受訓,不是大陸的黃埔。
    2023/03/13 12:33
  • 中共怎辦黃埔校慶 馮世寬:抗戰剿匪的都戰死

    有退伍軍方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對岸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引發陸軍官校校友會關注「嚴正聲告」,呼籲不要陷入被統戰陰謀。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指出,當年抗戰剿匪的都已經戰死,還在中共的應該是投降的吧。另外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針對對台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料敵定從嚴!
    2023/03/10 20:00
  • 陸政協開幕!汪洋最後報告涉台僅80字 王滬寧將掌統戰

    中國大陸兩會今(4)天登場,政協會議開幕,本屆的政協主席汪洋將卸任,他大談統戰成果,但只有80個字,跟台灣有關。外界更好奇,習近平的文膽-王滬寧,接任政協主席後,如何打統戰,來看TVBS特派的現場觀察。
    2023/03/04 18:44
  • 前警政署副署長與大陸視訊 基進黨:被滲透

    高雄市鳳山區部分里長,今年2月與北京舉行線上元宵活動,被台灣基進黨批評,是被「新型態統戰」;現在更發現,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更受邀擔任活動嘉賓,而且還迴避警官身份,以「藝術家」的名義出席。
    2023/03/02 13:17
  • 北部「大人們」不表態 中霸天盧秀燕被拱參選2024

    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爭取連任,大勝民進黨對手蔡其昌27萬多票,確立她國民黨「中霸天」地位,日前藍營台中市議員李中在黨團幹部交接典禮上力拱盧參選總統,黨團總召黃馨慧也附和「這會讓台中很有面子」,一席話引人聯想,盧秀燕除了穩坐藍營女力之首寶座,是否也有意加入2024總統戰局。不過,藍營在地議員與輔選要角都認為,以盧的政治能量,肯定是2024的輔選要角,未來任何發言、舉止動見觀瞻,至於總統大位「不急於一時」。
    2023/02/28 09:59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為4年前初選道歉? 郭:年輕氣盛、一時衝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來是否會回國民黨披總統戰袍呢?郭董下午主動出擊會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他有意回黨參加初選,相信朱立倫會記取四年前的教訓,推出好的提名辦法,另外是否會針對四年前的內鬨對國民黨道歉,郭董說四年前他年輕氣盛、一時衝動,沒考慮到政治情況。
    2023/02/14 19:08
  • 抓包!來台弔唁星雲 陸官員「假冒身分」卡關

    其實大陸原本也有派人來台出席星雲法師圓寂典禮,但在申請名單當中卻被發現夾雜12名統戰部、國台辦官員,當中有曾經迫害宗教紀錄的前宗教局長葉小文,還有人假冒身分企圖闖關被抓包,因此訪台行程臨時喊卡。
    2023/02/13 16:01
  • 觀點/王滬寧的兩岸統一新論述 自欺欺人的「中國式現代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之行獲得隆重接待,不但層級高到政治局常委,會面地點也提升到釣魚台國賓館。國台辦還罕見地解除「禁酒令」,要求出席的官員一律不能開車,要和台商放開暢飲,並交代日後與重要台灣客人可以恢復喝茅台酒。
    2023/02/13 14:56
  • 國民黨高層赴陸見「一國兩制設計師」 民進黨怒批搞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大陸,並在10日下午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由於王被認為是「一國兩制設計師」,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呼籲,兩岸一定要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上,才能實現健康有序的良性互動,然而國民黨卻只在乎能否符合中共當局的期待和肯定,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
    2023/02/11 10:33
  •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譴責:卑躬屈膝附和統戰操作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此,民進黨今(10日)表示,民進黨對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2023/02/10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