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提兩岸示範區 陸委會:統戰新招矮化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6:54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海峽論壇上宣布,已制定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文件。這個大陸片面宣布的新文件,鎖定金門與廈門要打造共同生活圈。有學者解讀這證明大陸仍沒放棄「和統」,將持續有惠台政策推出。不過,陸委會抨擊:這是矮化台灣的統戰新招,毫無意義。

圖/TVBS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8日在廈門會見出席海峽論壇的國民黨府主席夏立言,宋濤表示願意和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上,加強交往,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論壇上有重大政策宣布。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中共中央國務院制定了,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

大陸學者解讀,這是大陸官方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國務院名義下發文件,支持示範區政策,也意味著大陸仍堅持「和平統一」方針。

 
圖/TVBS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金門方面,醫療,醫院,醫生這些,比較缺乏,這方面廈門跟金門也是可以互補的。」

大陸片面宣布要設立兩岸發展示範區,最主要內容是建設「廈金共同生活圈」對此金門副縣長李文良表態支持,說金廈唯有相互合作才能雙贏。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6.18):「我們希望都以平等,尊嚴,友善的方式,促進兩岸不但對話以及交流,讓兩岸建構一個互信基礎。」

對於大陸拋出要建立兩岸示範區,陸委會回應,中共長期企圖透過交流統戰平台,宣傳不符台灣民意期待、矮化台灣的統戰與政治主張,毫無意義,也徒勞無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兩岸#大陸#陸委會#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9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