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中共對台統戰兩面手法 綠籲藍白陣營:勿忽略「硬的」一面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8:39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等不應該刻意忽略中國統戰「硬的」一面。(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等不應該刻意忽略中國統戰「硬的」一面。(圖/胡瑞麒攝)

中國邀請我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政黨代表出席第十五屆「海峽論壇」,並宣稱「兩岸交流大勢不可阻擋」、「希望島內一同維護台海和平」等,引發議論。民進黨今(17)日晚間表示,中共當局今年強調要兩岸「大交流」,但仍是明顯具有政治目的的「大統戰」,另一方面又擴大對台軍事威嚇,嚴重威脅台海穩定和平,這樣的「軟硬兩手策略」完全無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圖/TVBS)

 

民進黨指出,「海峽論壇」就是中共年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中方自己都在論壇官網開宗明義宣揚「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而共同奮鬥」等字眼,明白揭示該論壇的「促統」目的,也毫不遮掩中國想「併吞台灣」的終極目標。「海峽論壇」絕非中共宣稱的單純「交流」性質,而是再明顯不過的「統戰」圖謀。民進黨提醒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民眾黨的張凱鈞等人應對中共的政治操作高度警覺,不可過度天真與一廂情願,呼應中共統戰作為,進而傷害國家主權尊嚴與人民情感。

民進黨強調,中共藉公開邀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政黨參加「海峽論壇」,當面聆聽王滬寧、宋濤等中共高層訓話,不僅旨在形塑「台灣民意嚮往統一」的假象,更在利用台灣政黨為其「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背書。

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持續對台進行「軟硬兩手策略」,台灣參與論壇的相關政黨代表,不應只看見「軟的」一面,而刻意忽略「硬的」一面。目前對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就是來自中共當局不斷升高的對台軍事恫嚇、外交打壓與經濟脅迫等作為,相關政黨代表應該當面向王滬寧、宋濤等中共官員表達抗議,並要求其立即停止,不要再試圖破壞台灣的民主自由,並危及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民進黨重申,對於兩岸關係,將堅持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但同時也必須再次強調,「四個堅持」是台灣的主流民意與最大共識,兩岸的對話與交流不應設置前提,也不該為中共的任何統戰圖謀所服務,這樣才符合台灣民眾的共同期待,與台灣國家的整體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戰#海峽論壇#中國#民進黨#國民黨#夏立言#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6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