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戰新手法?書店買《阿共打來怎麼辦》個資外洩 阿共「真打來」女控思想審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4:32

太離譜!有一名楊小姐年初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日前卻接到不明來電,原以為是詐騙電話,沒想到自稱是書局市場調查員,要了解她為何購買敏感的書籍,讓她直呼誠品書店個資外洩讓「阿共真的打來了」!數發部則要求誠品周一前來做必要說明。

圖/TVBS


 
「台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這好像跟一般詐騙電話不一樣,他真的認真想要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耶。」

今年初在誠品買了一本新書,名為「阿共打來怎麼辦」,沒想到阿共真的打來了!

「台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從來沒有聽過有這種書局,還會打回來售後服務,他就說「因為你買了這本書很敏感」,「這個內容是不恰當的」。」

 
覺得實在太莫名,楊小姐趕緊找另一支手機,把過程錄音下來。

楊小姐vs.自稱誠品「市調員」:「(因為現在中國方面),(他的軍事實力是很強的),(我們台灣這邊根本),(就抵擋不了他們的進攻),真的喔可是這本書就是在講說,不用擔心因為我們的軍事實力...,(妳也不想一下我們台灣這邊),(總的...領土...國土地方面),(都沒有中國一個省那邊這麼大),(武力統一的話),(美國那邊他也不敢參戰)。」

爭論起兩岸軍事實力,這所謂的「市場調查員」,還提及身分認同問題。

圖/TVBS

楊小姐vs.自稱誠品「市調員」:「(台灣本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啊!台灣裡面就是說,就算妳是土生土長也是中國人啊!),沒有啦台灣自己就是一個國家啊,怎麼會是中國人,(哎呀妳這種看法我就覺得不行啦!是這樣子的,我們台灣島內我們是國民黨這邊,它似乎比較跟大陸那邊比較好,但是民進黨那邊,如果民進黨再繼續當政的話,那中國肯定會武統)。」

雖說並非詐財,但竟是來思想審查,痛批誠品個資外洩,更被不肖人士如此使用。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他現在是打給《阿共打來怎麼辦》的讀者,他可能以後會打給《大江大海》的讀者,打給這樣的讀者以後,這樣洗腦的文宣這樣洗腦的訊息,會不會入腦入心。」

圖/TVBS

 
對此誠品表示將持續強化資安防護,並定期提醒顧客感謝外界指教,不過對岸的動作近期再添一樁,馬祖防衛部13日傍晚,在營外道路拾獲氣球殘體,初步研判屬氣象探測儀器,已由相關部門收存,並進一步鑑識處理,對岸動作頻頻我方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個資外洩#誠品書店#中共#統戰#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