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利文歐洲會王毅 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會


發佈時間:2023/05/12 0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06: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於奧地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就美中關係、兩岸等議題進行坦率談話。這是中國大陸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

白宮表示,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日至11日與王毅在奧地利維也納進行會晤,雙方就美中關係關鍵議題、全球與區域安全議題、俄烏戰爭、兩岸議題等進行「坦率、實質性及建設性討論」。

 

白宮指出,此次會談是美國努力維繫雙邊溝通管道暢通、負責任管理競爭的一環。雙方同意在去年11月的「拜習會」基礎上,維持重要戰略溝通管道,以推動上述目標。

這是中國大陸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中國大陸偵察氣球1月底入侵美國領空,引發美中外交風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大動作延後訪中行程,華府也重話批北京侵犯主權,美中關係再度惡化。

不過,雙方近期似乎低調地試圖恢復對話。主管中國大陸、台灣與蒙古事務的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3月下旬造訪北京、上海和香港;根據外媒報導,蘇利文3月底也曾與王毅通話。
 

美國駐中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2日出席華府智庫活動時曾表示,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事件,加上美方對中國大陸可能援俄的憂慮,美中溝通出現阻塞停滯。

但勃恩斯透露,過去1個月來,他與中國大陸外交部資深官員有定期溝通,「是個好跡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俄烏戰爭#香港#安全#外交#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7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