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繞台無人機種再加1 中共彩虹-4順時鐘出沒日方證實共艦「繞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9:27

中共無人機近期頻頻繞台,目前機種再加1!國防部12日證實,能掛彈的彩虹-4無人機,「順時針」繞台一圈,動機格外敏感。如此算下來,已經有三種中共無人機繞台一圈,專家認為除了秀肌肉,共軍也在測試收訊或導航的狀況!

圖/TVBS

 
這是共軍彩虹4號無人機,具有掛彈能力能偵打一體,國防部證實,去年9月首次擾台的彩虹-4,今年5月11日首次順時針繞台!翻開過去兩個星期,中共無人機的航跡越發猖狂,4月27日首度有TB-001無人機,在我ADIZ內「逆時針」繞台,5天後BZK-005「順時針」出沒,到最近一次的彩虹-4,這些都是過去擾台的常見無人機種,至於有偵獲過目前未繞台的,有BZK-007和無偵-7等!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中共想要去測試它每一款無人機,在這一邊的收訊狀況或導航的狀況,我覺得這是第一個,有人機跟無人機的搭配,以及以無人機為主力,在東岸這邊的飛行,嘗試對我們進行一些刺探。」

圖/TVBS

但中共不只是繞台而已,最新的舉動還包括繞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日公布,中共4艘海軍艦艇的編隊,從4月底開始經由東海到日本海北上,再從鄂霍次克海向西太平洋移動,之後出沒宗古海峽。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其實某些方面中共它也在表示說,希望它在未來能夠在第一、二島鏈之間,在太平洋這一帶能夠有常駐的一些艦隊。」

這軍事肌肉秀的很故意,因為日本可是有駐紮的美軍,而為了應對對岸威脅,政府規劃擴大保二防護能量及範圍,未來要進駐守護關鍵設施,包括台電電廠、各核電廠,以及北中南科學園區及科技產業園區,總共48處,預估將需約1500名警員。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中共)最優先的選擇其實是,透過網路攻擊的方式,不造成實體的破壞,減低它日後佔領的成本,再其次才是利用飛彈,攻擊少數的關鍵節點,所以說會在一開戰的階段,派出突擊隊用兵力實際去,攻擊佔領關鍵的基礎設施,其實並不多。」

圖/TVBS

過去國外不是沒案例,如何抵禦威脅確實都得通盤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無人機#繞台#彩虹-4無人機#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093

0.2469